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雲門劇場 結果共8筆

  • 「小島大歌」12月台灣巡演 立志做音樂圈的雲門舞集

    小島大歌團隊剛以專輯「我們的島」獲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年度十大專輯,將於12月在台灣舉辦巡演。小島大歌計畫主理人BaoBao盼扎根台灣,立志做世界音樂圈的雲門舞集。
    2022/11/25 19:09
  • 國家文藝獎頒獎 雲門劇場辦桌

    第20屆國家文藝獎今天在淡水雲門劇場舉行頒獎典禮,典禮採以「辦桌」形式,總統蔡英文也到場頒獎,蔡總統表示,要讓各地認識台灣,最好就是文化藝術。
    2018/04/03 16:35
  • 藝師林金鍊特展 傀儡跳鍾馗揭神秘面紗

    85歲的林金鍊是少數僅存的傀儡跳鍾馗法師,從雲門劇場、大稻埕戲苑啟用,乃至華航大園空難的招魂,林金鍊都親身見證。大稻埕戲苑現正展出林金鍊特展,揭開神秘的跳鍾馗意義。
    2017/12/24 16:23
  • 田馥甄演《小夜曲》 感謝姐妹支持

    去年在淡水雲門劇場大獲好評的舞台《小夜曲》,明天將在國家戲劇院舉辦最後4場演出,歌手田馥甄今天出席《小夜曲》彩排時說,感謝好姐妹Selina與Ella的精神支持。
    2017/08/10 18:06
  • 2500片拼貼金箔花 吳耿禎剪紙@雲門

    驚蟄剛過,淡水雲門劇場戶外大草皮上,一座宛如賽車坡的木架上綻放一朵大金箔花,這是剪紙藝術家吳耿禎為雲門劇場限地創作,首度嘗試讓紙在戶外與大自然相互作用的實驗。此外,在雲門劇場大廳,還有一幅一樓半高的繁體字典剪紙作品,藝廊內也有首批上彩點染的小幅創作,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2016/03/23 09:16
  • 讓藝術變生活 雲門不只是雲門

    在威尼斯、柏林、坎城等影展獲獎無數的蔡明亮導演,1980年代在雲門小劇場發表作品「房間裡的衣櫃」,與雲門的緣分長達30多年。蔡明亮說:「當時林老師無條件供我場地及技術支援,演出4天後,林老師說這戲應該全台巡迴,立刻幫我說動十幾個文化中心場地。」開啟了蔡明亮的戲劇之路。如今,蔡明亮帶著「玄奘」回到雲門劇場,讓穿著紅色袈裟的李康生,在敞開帷幕的雲門綠劇場,壯闊緩步,從白天走到日落月升。
    2016/02/17 23:15
  • 故宮南院奪冠 全台城市10大「療癒建築」你去過幾個?

    高樓林立的城市之中,有時候也藏有一些充滿特色的創意建築,近來台灣也在各地推廣城市新風貌,像是有美麗的運動中心、博物館、圖書館等,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為大家票選出網友們最愛的城市療癒建築,第1名就是正在新聞風頭上的嘉義故宮南院。
    2016/01/13 13:31
  • ​「雲門舞集彩繪列車」啟動 淡水信義線變得好藝術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高雄有可愛的醜比頭彩繪列車,台北有藝文氣息的雲門舞集彩繪列車來PK了!近日「雲門舞集」從舊址復興北路搬遷至新北市淡水,新的淡水「雲門劇場」即將開幕,台北市特別在開幕前夕送上一列彩繪列車,未來4個月都若有搭到淡水信義線的民眾,不妨碰碰運氣,搞不好可以幸運遇上這班車
    2015/04/23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