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雲端運算 結果共52筆

  • 谷歌.英特爾也推新AI晶片!分析師:難動搖輝達龍頭地位

    AI晶片大戰越打越火熱!周二,英特爾發表新一代AI晶片,聲稱效能比輝達的高階晶片高出40%,同一天,谷歌也推出最新晶片,帶動母公司市值直逼2兆美元大關;只是分析師認為,無論是谷歌或英特爾,都還是難以撼動輝達當前的AI晶片霸主地位!
    2024/04/10 19:57
  • 亞馬遜又傳裁員 雲端運算AWS數百人面臨失業

    電商龍頭企業亞馬遜(Amazon)近日證實,旗下知名雲端運算事業群AWS,決定將裁減數百名員工,主要影響範圍包含實體商店技術、銷售及行銷等多個部門。亞馬遜表示,此次裁員是為了精簡人力與簡化組織結構,強調並非草率做出決定。根據外媒報導,依照內部規定,被裁員的美國員工,可領取至少60天薪資及額外保險福利,並能獲得遣散費。亞馬遜承諾將盡全力支援這些員工,協助他們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4/04/04 10:30
  • 微軟看了很驚嚇!台灣混和實境技術讓國際大廠看不見車尾燈

    蘋果推出的新產品VisionPro,打響頭戴式裝置第一槍,混和實境硬體設備,百家爭鳴,而台灣則在軟體上也不缺席,過去曾經在迪士尼、好萊塢發展的顏武雄,回台後投入VR、MR技術,細緻的畫質、雲端運算,他透露,有不少國內外大廠看了都非常驚艷。
    2024/02/14 22:59
  • 輝達打造新部門 專搶客製化晶片300億美元市場

    9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繪圖晶片業巨擘輝達(Nvidia)正在打造一個新的業務單位,專門替雲端運算公司和其他業者設計客製化晶片,涵蓋先進的人工智慧(AI)處理器。
    2024/02/11 09:12
  • 加速AI雲端運算!微軟推出2款晶片 採台積電5奈米製程

    軟體巨頭微軟今天加入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行列,發表2款客製化運算晶片,以提升生成式人工智慧(AI)產品效能並降低成本。這兩款晶片將由台積電代工,採5奈米製程技術。
    2023/11/16 10:43
  • 再一美企撤離! 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停止中國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旗下品牌包括企業軟體供應商思傑(Citrix)的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將停止在中國所有新的商業交易,報導指這是因中國經濟放緩,及當局對國家及數據安全的關注增加。
    2023/11/09 14:56
  • 應戰中半導體封殺令 美光推美國史上最大晶片廠計畫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台中新廠周一開幕,陸續打造新廠,除了因應生成式AI浪潮還有雲端運算,需要大量旗下產品,更是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今年五月美光成為中國大陸封殺的目標,因此更積極力拚美國本土製造,接下來還準備在包括紐約州以及愛達荷州打造新廠,要搶佔需求量越來越大的美國記憶體晶片市場。
    2023/11/06 15:12
  • 手機自拍結合AI運算 就能獲得30種健康數據

    自拍不單單只能放上社群網路等待好友按讚,現在還能成為醫生判斷健康狀況的依據。加拿大醫療團隊就能透過30秒的影片,掌握患者包括血壓等等30種健康數據。除了手機先進的拍照功能,背後更是靠AI運算。類似的人工智慧還有雲端運算,將推動未來醫療科技,讓醫療診察更方便快速。
    2023/10/09 13:54
  • 美憂中自動駕駛技術成安全隱患 恐成美中新戰線

    下一波科技競爭不只是AI還有雲端運算,中國大陸的自動駕駛技術,也引發英美兩國高層的擔憂。
    2023/08/07 15:48
  • 科技戰再升級?華爾街日報:美擬封殺陸AI應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準備限制陸企使用亞馬遜、微軟等美商提供的AI雲端運算服務。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打算全面封殺中國大陸的AI發展,除了早先禁止廠商將高階運算晶片出口至大陸,現在還打算防堵美國企業向大陸提供雲端運算服務。」
    2023/07/06 15:45
  • 美國再出手!WSJ:拜登政府擬限制中企使用雲端運算服務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援引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正準備出手限制中國企業存取美國雲端運算服務。
    2023/07/04 16:50
  • 雲端運算成科技戰新前線 美擬再對中祭禁令

    美中科技戰可能再擴大,這次炮火轉向雲端運算。傳出美國國會和拜登政府,將目標轉向阿里巴巴等中國大陸雲端巨頭。
    2023/06/23 12:03
  • 機器人自動盤點+AI雲端運算 成零售業秘密武器

    利用機器人以及人工智慧,成為零售業的新趨勢。尤其是面對人力不足的挑戰,連鎖超市利用機器人和雲端運算,就可以展開庫存盤點,不但能減少貨架商品短缺的情況,還能即時掌握商品銷售狀況,調整進貨或是行銷策略,被認為是零售商的新秘密武器。
    2023/05/02 13:58
  • 美商務部長:中雲端運算平台疑威脅國家安全

    美國九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要求拜登政府中國大陸雲端運算平台展開制裁。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回應表示,將展開審視工作。
    2023/04/27 15:10
  • 點名華為雲 美商務部長:中國雲端公司威脅國安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表示,華為雲和阿里雲等中國雲端運算公司可能會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矢言將檢視將他們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的要求。
    2023/04/27 10:43
  • 美議員聯名要求拜登政府 制裁華為等中國雲端業者

    根據路透社所見信函,9名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組成的團體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今天促請拜登政府對華為公司旗下的華為雲和其他中國雲端運算平台施以制裁。
    2023/04/26 11:07
  • 才砍1.8萬人!亞馬遜將再裁9千人 影響雲端運算等部門

    美國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 Inc.)今年1月裁員1萬8000人後,亞馬遜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今天表示,他還要再裁9000人。
    2023/03/21 08:21
  • 學霸新人莫凡新 擁理工背景AI譜曲創作「自選難度」

    新人歌手莫凡新,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經濟系畢業,熱愛音樂的他,唱出理工男的情歌,而回台後莫凡新不僅研讀台大資訊工程研究所,也研究如何以AI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科技創作,專訪中莫凡新現身示範,以AI先譜出旋律後,加入樂器和弦,創作出曲目《0與1之間》。
    2023/01/27 12:10
  • 全球第二大收購案!博通併威睿 遭英國監管當局盯上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今天表示,該局目前正審查美國晶片製造商博通公司(Broadcom Inc)以610億美元收購雲端運算公司威睿(VMware Inc)一案,是否會造成競爭大幅減少。
    2022/11/21 23:06
  • 求出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 Google破世界紀錄

    2019年Google旗下員工艾瑪(Emma Haruka Iwao),利用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求出了圓周率(π)的小數點後第31.4兆位,打破當時金氏世界紀錄。雖然這項紀錄後來在2021年,被瑞士研究人員用超級電腦算出第62.8兆位後打破,但8日Google宣布,艾瑪再次打破紀錄,算出了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讓網友直呼「紀錄是用來打破的!」
    2022/06/09 17:45
  • 【今日熱搜】VMware/Angelababy/萬代福/布林肯/柯文哲

    今(27)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VMware」。晶片大廠博通公司(Broadcom Inc)將以610億美元左右現金與股票併購雲端運算業者威睿(VMware Inc),以加速向企業軟體業務擴張。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27 13:19
  • 博通砸610億美元買下VMware 今年第二大併購案

    晶片大廠博通公司(Broadcom Inc)將以610億美元左右現金與股票併購雲端運算業者威睿(VMware Inc),以加速向企業軟體業務擴張。
    2022/05/27 11:19
  • 再見f!臉書集團改名「Meta」 拚元宇宙.擺脫醜聞

    這幾個星期,社群巨擘臉書占據媒體版面的,都是自家人站出來踢爆公司內部文化的醜聞。28號執行長祖克柏親上火線,宣布集團改名為「Meta」,未來要力拚虛擬數位世界新科技,將投資數十億美元,盼十年內,這個未來的虛擬環境「元宇宙」,可達10億人的規模。不過建構元宇宙,需要VR、AR、5G、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各種技術,有專家認為臉書改名的時機點尚未成熟,主要恐怕還是為了擺脫,目前跟醜聞畫上等號的集團形象。
    2021/10/29 20:00
  • Winbus自駕小巴開放道路無人駕駛沒問題 商轉營運仍需3至5年

    除了電動車,自動駕駛更是目前車壇發展焦點,為瞄準未來無人自動駕駛公共接駁市場,經濟部與ARTC自2018年起投入資源開發國人自行研發、製造的自動駕駛小型巴士,也就是Winbus。2019年首度亮相,並從2021年起開始於彰化鹿港、高雄與澎湖等地進行實驗運行,確認在開放場域的無人自動駕駛能力。今日 (10月14日) 正式在臺北揭露Winbus相關細節,宣告正式發表。不過,這套由國人自製研發的自駕小巴平台未來仍有降低生產成本、雲端運算等需要突破,估計要真正商轉至少還需3至5年。
    2021/10/14 18:39
  • 廣告收入大增 Google母公司季報優於預期

    Goog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天發布季報,受益於搜尋引擎與YouTube影音平台廣告收入大增,季度獲利成長近兩倍。
    2021/07/28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