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雨水媽 結果共7筆

  • 大甲媽最冷清起駕!政壇名人都缺席 只剩這大咖來扶轎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9天8夜的遶境活動,將在今(8)日深夜起駕。往年大甲媽啟程時,都會看見政界大咖到場共襄盛舉扶轎,但今年卻不復見。過去的起駕儀式,地方父母官都會參與扶轎,但今年台中市長盧秀燕改成上午到鎮瀾宮視察防疫,晚間扶轎改由副市長黃國榮到場,另外綠營人士全都缺席,只剩前總統馬英九會按照原定計畫前往扶轎,這恐成為大甲媽遶境史上最冷清的起駕典禮。
    2022/04/08 18:39
  • 媽祖顯靈!大甲鎮瀾宮祈雨「昨降甘霖」顏寬恒:求庇蔭

    南台灣去(2020)年下半年開始水情吃緊,全台9座水庫蓄水量一度僅剩1成。台中鎮瀾宮月初舉辦祈雨法會盼解決缺水危機,也是相隔58年再度舉行,沒想到法會完才2週的時間,昨(22)日終於下雨了,讓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笑說「皇天終是不負苦心人」。
    2021/03/23 12:24
  • 睽違58年 大甲鎮瀾宮古禮祈雨盼天降甘霖

    久旱不雨,大甲鎮瀾宮今天舉辦祈雨儀式,台中市長盧秀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全程參與,盧秀燕表示,大家誠心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天降甘霖,感謝雨水媽守護。
    2021/03/07 13:30
  • 大甲鎮瀾宮「披麻戴孝」祈雨!命理師揭玄機:原諒罪刑

    南台灣因水情吃緊,台中大甲鎮瀾宮時隔58年今(7)日舉辦「祈雨法會」,期盼天降甘霖幫助台灣水情嚴峻的狀況。依照傳統習俗,香客全穿著白色衣服參加法會,現場還掛了一隻「商羊鳥」,其實都藏有意義。對此,民俗專家林茂賢揭露背後原因,直言古代祈雨法會可要披麻戴孝。
    2021/03/07 10:28
  • 顏清標持香求大甲媽降甘霖 中台灣「昨晚竟暴雨」顯神蹟

    南台灣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水情吃緊,許多稻作停灌,甚至有多間科技大廠買水應急。台中大甲鎮瀾宮今(7)日盼解決缺水危機,相隔58年再次舉辦「祈雨法會」,豈料還沒有開辦,中台灣昨(6)日深夜突然降下暴雨,被外界驚呼顯神蹟。
    2021/03/07 09:45
  • 大甲媽遲3.5小時 外籍生喊支持學運

    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祖,在細雨中起駕,信眾熱情不減,「鑽轎腳」的民眾伏地等候,大排長龍,也讓遶境隊伍的進度延遲3個半小時,隊伍中有兩名外國學生,談到台灣學運,他們說支持學生的作法,但認為很多學生只是去打卡拍照,並非真正懂服貿。
    2014/04/07 18:02
  • 媽祖鑾轎抵福興宮 煙火瀑布迎駕

    大甲媽有個外號,叫「雨水媽」(台語),從起駕開始,走到哪都下雨,但奇怪的是,昨晚媽祖抵達雲林福興宮駐駕時,整整三個小時都沒下雨,等到起駕時,雨又來了,因此有信徒說,媽祖真得很靈,而為了迎接媽祖,福興宮還準備了煙火瀑布,非常美麗。
    2006/03/28 0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