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雨中行車 結果共7筆

  • 3縣市大雨特報!明水氣減少「這日再變天」低溫恐下探12度

    北部的朋友今(4)日凌晨到清晨可能有被雨聲吵醒,由於鋒面在臺灣附近發展並逐漸通過中,有大片的降雨雲系正影響北部地區,並且逐漸往中部地區延伸,預估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陸續都會轉為陣雨天氣,南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中央氣象署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雨中行車務必多加小心。
    2023/12/04 07:33
  • 雨天行車6大安全技巧一次看 車輛「這系統」勿關!

    近日豪雨預報來襲,臺灣也即將進入颱風季,雨天開車往往伴隨著較差視線與濕滑路面,影響行車安全性。但只要簡單掌握幾個雨中行車技巧,雨中行車也能輕鬆又安全!
    2022/05/18 13:33
  • 開車遇濃霧如何自保? 幾個小動作保命大關鍵

    日前台61線西濱北上254公里,大約是鰲鼓至水井路段發生21車追撞連環事故,造成2死8傷慘劇。警方初步研判,造成這起嚴重事故的主要原因為濃霧或者霧霾造成視線不佳,且未保持安全距離而導致事故發生。每年冬末春初,大約是11月至隔年3月之間的冷熱交替時節恰好就是臺灣「霧季」,夜間至隔日清晨容易受到局部霧或者低雲影響能見度,甚至可能出現能見度低於500公尺的大霧或者濃霧狀況,對於視線以及行車安全都有相當程度影響。不過,如果可以記住幾個小動作,或許就能提高在霧區行車的安全性。
    2021/02/22 10:46
  • 雨天該怎麼開車? 牢記6大心法保安全!

    雖然今年寫下69年以來首度7月無颱風生成,一進入8月,今年編號第4號輕度颱風「哈格比」輕輕掠過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全台16縣市帶來大雨威脅。只是,「哈格比」強度尚未達到放假標準,上班族仍須要出門上班。不只颱風,雨天往往伴隨著較差視線與濕滑路面,簡單掌握幾個雨中行車技巧,雨中行車也能輕鬆又安全。
    2020/08/03 15:26
  • 張開翅膀要起飛?國道「瀟灑神車」如變形金剛

    有網友在國道上雨中行車,突然發現前方的銀色小轎車外觀看來怪怪的,只見行李箱凹陷,後保險桿有如翅膀向外延伸,彷彿「準備起飛」,不少網友看完都說這根本就是正在變形的變形金剛。
    2019/05/06 18:25
  • 快訊/濕冷持續! 開車打滑勿急踩煞車、放油門慢行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持續下降,各地均有下雨狀況,高公局提醒用路人雨中行車隨時開亮大燈,並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如果行車遇到打滑時,請駕駛人不要急踩煞車,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保持方向盤穩定及車向正前方行駛。
    2018/02/03 09:16
  • 快訊/豪雨特報!對流旺 高雄山區防大雨雷擊

    最新天氣訊息,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目前高雄山區已有強降雨發生,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小心淹水雨中行車,也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2015/10/25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