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難民代表團 結果共3筆

  • 不只中華隊!東京奧運3代表團 無法用自家國名參賽

    2020東京奧運,一共有206個代表團參賽,大多數都能代表自己國家,使用國名、國旗和國歌,不過根據外媒《BBC中文網》報導,除了中華隊以外,還有2個隊伍,不能用國名參加比賽,分別是之前因為違反藥檢規定而被制裁的俄羅斯與來自於敘利亞、伊朗、南蘇丹、阿富汗等11個國家運動員的奧林匹克難民代表團。
    2021/07/30 15:38
  • 奧運難民隊踢走2屆金牌好手 腰間「黑帶」圖案藏洋蔥

    這次東京奧運會上,有現居14國,共29名流離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他們以難民代表團(EOR)成員的身份出席比賽,每個人都只代表自己,和象徵奮戰到底的奧運精神。其中有一名難民隊的23歲跆拳道選手米基亞(Kimia Alizadeh),她在25日的比賽上踢出亮眼成績,打敗連續蟬聯2屆奧運金牌的英國好手瓊斯(Jade Jones),她在腰間的「黑帶」繡上別具意義的圖案,不忘過去顛沛流離的背景。
    2021/07/28 17:52
  • 不願再披伊朗戰袍 跆拳道女將目標東奧金牌

    東京奧運今天(23日)開幕,帶您來看一位伊朗的跆拳道女子選手,今年22歲的阿莉薩德在上一屆里約奧運,奪下57公斤級跆拳道銅牌,是伊朗史上首開先例,也是唯一一位得過奧運獎牌的女性運動員。不過去年她在Instagram發表震撼宣言,不願淪為伊朗政權工具,決定出走海外,因此今年她成為難民代表團的一員,這次不為伊朗,而是為她自己,爭取奧運金牌。
    2021/07/23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