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雞粉 結果共13筆

  • 愛婆病了!晚安小雞徒弟出面「3鞠躬道歉」 吐露小雞家信內容

    「探險網紅」晚安小雞、阿鬧闖蕩柬埔寨,因涉造假遭綁架的劇情內容引起軒然大波,事件發酵後遭當地執法單位「速審速決」入監服刑;針對造成的紛擾,晚安小雞粉絲專頁也於29日發文,預告將於30日晚間透過直播還原事件過程。
    2024/03/30 20:40
  • 雞排中鏢!炸雞粉 浸漬粉含蘇丹紅竄11縣市

    蘇丹紅風波持續擴大,現在連炸雞、雞排會使用的炸粉跟浸漬粉,都被查出含有蘇丹紅,總數多達2029.8公斤,更流入全台11個縣市,目前桃園先下架334.2公斤,其他縣市還在追下游,而其他炸雞店業者也坦言,雖然有天然食品可以代替這兩種粉,但為了省麻煩,的確很多店家都會用。
    2024/03/11 12:43
  • 保欣2再製品驗出蘇丹紅 桃園急通知下架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桃園市衛生局追查,發現金禾味食品香料有限公司,使用保欣公司違規批號的青辣椒粉,查出包括薄皮辣味炸雞粉、香雞排浸漬粉2項再製產品,已通知業者下架,預計11日回收完成,另外台北市衛生局則接獲反應,益昌實業有限公司販售的「二荊條辣椒細粉」,含有蘇丹紅成分,共計50包,已全數銷售予不特定散客。
    2024/03/10 23:16
  • 誤會味精了!營養師揭「口渴元凶」 注意1原則更健康

    現代民眾注重健康,煮菜時可能用雞粉、香菇粉、鰹魚粉代替味精,出門吃飯也會要求店家不添加,但味精真的那麼不健康嗎?營養師高敏敏特別在臉書解釋關於味精的刻板迷思。
    2022/02/21 05:15
  • 拿死海鮮熬粥! 陸連鎖店摻「雞粉」蓋腥味

    大陸連鎖餐廳,再爆衛生問題,大陸媒體直擊,廣東深圳連鎖餐廳金稻園,長期用死海鮮,敖成粥賣給客人吃,避免漏餡被發現,廚師還會在粥裡加入雞粉,蓋住腥味,甚至還說長久以來,都沒有客人發現,不只食材不新鮮,廚房環境髒亂,工作人員直接在地上洗菜。
    2016/08/17 17:07
  • 中國館餐館症候群 讓味精被抹黑50年

    味精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似乎是比較不健康的調味品,因為吃太多會有口渴、頭痛等過敏現象被稱做「中國餐館症候群D」,因此被認為對身體不好。其實味精成分非常的單純,由99%的麩(音同:服)胺酸鈉組成,這是一種存在於所有蛋白質中的胺基酸,許多天然食材中也有同樣的成分。專家說,市面上有各種風味的調味粉,像是雞粉、鰹魚粉、香菇粉等等雖然看起來很天然,但其實裡面的成分複雜,攝取過量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2016/08/15 22:35
  • 「台廚師教用雞粉」 法國米其林禁用

    台灣人有多喜歡在料理中加雞粉,記者發現平價的路邊攤賣義大利麵,用的醬汁竟然就是大賣場賣的合成粉末泡製而成,比起用真的食材,價格只要1/5,不但平價小吃攤為了成本選用合成醬汁,就連烹飪節目的請來大廚也公然教大家用雞粉調味,不過正統的法國料理,其實是不允許用加雞粉或肉汁粉,講究天然食材「搞工」熬煮。
    2014/03/18 14:40
  • 稱「塩之鑽」沿自摩洛哥 訂單卻不見松露

    平面周刊登出的進貨單,調味類沒有松露,反而列了「味精、鰹魚粉、雞粉、雞心辣椒粉」等等,遭到質疑可能就是用調製出來的;食材等級有差,天然的松露塩,一克500元,若是調製的人工松露塩,1克10元不到,而過去塩選燒肉的官網上,更提到賣點「塩之鑽」,是取得摩洛哥皇家引薦,「獨家取得」製作技術,但我們詢問在歐洲待了多年的法式餐廳主廚,他說沒聽過這個名詞;把塩選燒肉的「松露塩」拿給的美食饕客試吃,他也覺得少了松露的香氣,感覺不天然。
    2014/03/05 18:11
  • 不只湯塊!還有雞粉、柴魚精 鼎王失誠信

    鼎王麻辣鍋,湯底除了加雞湯塊,現在傳出從中央廚房的出貨單中發現,公司還有雞粉、牛肉粉以及柴魚精,只不過這些調味料究竟有沒有放入湯底中,鼎王表示製作過程是商業機密,只會向主管機關說明,鼎王從這個月26日,被爆湯頭是粉泡的,之後連環爆出加了雞湯塊,以及菜單標榜32種中藥材不實等等,非得等爆料到哪裡、才回應到哪裡,被質疑謊言連篇。
    2014/02/28 13:08
  • 劣質香菇雞添粉後能提味 擾新陳代謝

    冷冷的天氣,不少人喜歡上餐館點碗香菇雞湯暖身子,但以後喝香菇雞湯,可要特別當心了,有部分業者為省成本,會使用價格比較低廉的大陸香菇熬湯,因為大陸香菇香氣不夠,所以又在湯裡加了有香菇風味的香菇精粉,和加一點就能有雞肉味道的雞粉,但營養師提醒香菇精粉和雞粉,雖然是合法添加,但裡面含有的化學成分,吃多恐傷害身體。
    2013/12/13 18:53
  • 海鮮加竹筍!舖滿鹹沙拉焗烤 味更鮮業者?

    每年3月到9月是綠竹筍盛產季節,今天的內行美食,就要帶去吃不一樣的竹筍料理!新北市一位廚師將新鮮竹筍切丁,加入干貝、蝦仁、蟹肉,調味攪拌,把所有食材放進挖空的竹筍殼,焗烤8分鐘,由於淋上加入雞粉、黃芥末的鹹沙拉醬,替代油膩的起士,口感鮮甜、順口的焗烤鮮玉筍,就算天氣熱沒食慾,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2012/07/12 18:52
  • 海鮮加竹筍!舖滿鹹沙拉焗烤 味更鮮

    每年3月到9月是綠竹筍盛產季節,今天的內行美食,就要帶去吃不一樣的竹筍料理!新北市一位廚師將新鮮竹筍切丁,加入干貝、蝦仁、蟹肉,調味攪拌,把所有食材放進挖空的竹筍殼,焗烤8分鐘,由於淋上加入雞粉、黃芥末的鹹沙拉醬,替代油膩的起士,口感鮮甜、順口的焗烤鮮玉筍,就算天氣熱沒食慾,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2012/07/06 11:39
  • 五星飯店「禁用」味精 提味不再偷吃步

    坊間的餐館、小吃普遍都會加「味精」提味,而其實常見的雞粉、雞湯塊和柴魚精,都是「人工鮮味劑」,屬於廣義的味精;現在餐飲業強調天然,許多飯店像台北老爺、高雄福華等,都宣稱料理不使用味精,阿基師所領軍的福容飯店,去年開始也全面禁用味精,只是辦外燴、出菜量大時,還是會加「雞粉」調味,今天也決定未來不再使用。不過知名連鎖餐飲鼎泰豐則坦承,還是會用少量味精調味,否則就怕民眾覺得不夠味。
    2012/05/09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