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雙邊貿易 結果共175筆

  • 從24hr快閃倒3天深入訪問 蕭茲二次中國行求平衡

    今年是中國與德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10周年,德國總理蕭茲選擇從周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中國訪問,包括西門子、賓士、BMW等德國知名企業高層全都隨行,顯見德國企業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德國去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再創歷史新高,達119億歐元,但在「去風險」政策方針下,雙邊貿易總額下降了15.5%。面對當前有高達5千間德國企業深耕中國的情況下,蕭茲這趟訪問,試圖在加強合作與降低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2024/04/15 20:00
  • 美國威州眾議會2度通過友台協議 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近期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首次在橫跨2年的會期2度通過友台決議。
    2024/03/01 08:32
  • 台諾雙邊貿易總值23.7萬美元影響不大 經濟部仍斥斷交:政治干擾

    諾魯與我國斷交,經濟部發聲明稿表示,「我國與諾魯雙邊貿易總值僅23萬7千多美元,經貿往來相當有限,並沒有主要台商在諾魯投資或對我方的投資案,也沒有雙邊經貿協定,此次的斷交對經貿影響微乎其微。」
    2024/01/15 15:24
  • 駐米蘭台北辦事處揭牌 台義交流新據點

    台灣外交前線,又多了一個全新據點。駐米蘭台北辦事處,10/16正式揭牌。或許大家對米蘭的印象,是時尚之都,但它同時也是義大利的商業、工業重鎮,對於促進「台義雙邊貿易」是重要據點。首任處長林讚南也用歌聲開啟音樂外交。
    2023/10/17 19:48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中美關係現彩虹?葉倫會李強 兩大經濟不脫鉤

    抵達北京訪問的美國財長葉倫,今天(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等人會面,儘管葉倫強調美中經濟不可能脫鉤,應該良性競爭,但她也警告美國和盟友會回擊中國的不公平經濟措施,包括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限制半導體關鍵礦產出口;李強則在會面上提到,前一天葉倫抵達時北京出現彩虹,相信中美關係經歷一輪風雨之後,能夠見到更多彩虹。
    2023/07/07 19:52
  • 紐西蘭總理訪中會習近平 推動雙邊貿易合作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週二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會談,強調將進一步推動雙方合作。
    2023/06/28 15:39
  • G7廣島峰會閉幕 巴西增進與日印澳雙邊關係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在日本廣島舉行3天,21日閉幕。出席的巴西總統魯拉增進與日本、印度、澳洲的雙邊貿易和外交關係,但沒有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
    2023/05/23 15:31
  • 明尼蘇達州議會一致決議 支持台美簽貿易協定

    美國明尼蘇達州參眾議會今天同步且一致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成為繼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後最新通過友台決議的中西部州議會。
    2023/05/12 10:12
  • 解決美台雙重課稅!美參院跨黨派提案 授權洽簽租稅協定

    為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美國聯邦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今天提出法案,授權拜登政府與台灣洽簽租稅協定,以處理美台雙重課稅問題,促進雙邊貿易投資。
    2023/05/05 08:15
  • 美國中西部州議會挺台灣 相繼通過友台決議

    美國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州議會挺台,近期相繼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力挺台灣提升國際地位、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04/17 08:57
  • 台宏斷交!9大進口產品 第一名國人最愛「冷凍白蝦」

    今(26)日上午,我方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但是其實從2017年咖使,台灣就是宏都拉斯在亞洲重要的貿易夥伴,2021年台宏雙邊貿易額達1.49億美元(約45億台幣)。而根據農委會統計,國人最愛吃的「白蝦」,光是從宏都拉斯進口的,一年就高達3萬6330公噸。
    2023/03/26 11:16
  • 台美可望數週內簽貿易協定 涉外人士透露具突破性意義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涉外人士透露,預計幾週內就能看到重大具體成果,且簽署協定的定位將類似BTA(雙邊貿易協定),只是尚未觸及關稅、市場開放等議題。
    2023/03/03 10:36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台美貿易倡議列重要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其中貿易代表署資深官員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時表示,雙方就11個貿易領域高標準,和具有經濟意義成果已有一致看法,希望能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台美之間除了軍事部署外,還有更重要、更務實的經貿交流,這也是美國可以給台灣更多援助的部分,尤其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或台美投資貿易架構都還在進行談判,台灣非常需要的是經貿上的緊密合作,不單只是靠著軍事援助,所以台美可以趁機在經貿上做出重大突破。」
    2023/03/02 15:25
  • 拜登政府2022年貿易報告 台美貿易倡議正式啟動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度報告,說明過去2年貿易政策成果,其中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方期盼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
    2023/03/02 07:15
  • 觀點/從麵粉走到地瓜粉 台美合作新篇章

    攸關我國下階段經濟發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由於談判進展遠較預期順利,將可望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良好法規、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先行簽署協議,而其他議題再以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架構起台美間的高標準貿易規範,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此外,這項協議的簽訂更將作為我國爭取與其他雙邊、多邊貿易協議對話的基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2023/03/01 18:05
  • 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 加拿大貿易部長:為印太戰略一環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說,加拿大決定與台灣進入「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正式雙邊貿易談判,是加國在印太地區更廣泛戰略的一環。
    2023/02/22 13:51
  • 中澳關係解凍 澳總理盼雙邊貿易不受阻礙

    中澳關係快速回溫,傳出中國大陸上周,終止了對澳洲煤炭的禁令。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積極表態要恢復雙邊貿易。
    2023/01/16 12:07
  • 繼拜習會後 美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會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會議場邊進行會晤,討論雙邊貿易等議題。這是繼14日拜習會後,美中高階官員首度會晤。
    2022/11/19 06:35
  • 擺脫中國依賴!台美若簽雙邊貿易協定 將獲巨大經濟利益

    台灣若跟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以及加入CPTPP,將更能有效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2022/10/20 10:28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 衝擊有限?大陸對台灣祭出經濟制裁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對台灣祭出一連串經濟制裁,但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大陸對台祭出的制裁僅影響到兩岸約0.04%雙邊貿易。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後,大陸軍演強度升級,各界都在關心是否會演變成『常態性軍演』,若真的演變成『常態性軍演』對產業、經濟發展有負面影響,但目前大陸宣布禁止進口的都是可替代性較大的產品,而兩岸之間最難切斷莫過於『ICT相關產業』,所以軍演是否會演變成常態性,影響的是台海未來在ICT的運輸是否變動。」
    2022/08/15 15:34
  • 經濟制裁台灣?CNBC:僅影響0.04%雙邊貿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對台灣祭出一連串經濟制裁。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這些措施大約只會衝擊到雙方大約0.04%的貿易。
    2022/08/12 13:39
  • 陸外長向澳洲喊話 「我們是夥伴、不應該是敵人!」

    因為貿易與價值觀衝突,中國大陸與澳洲雙邊貿易戰已維持多時,彼此都不願做第一個退讓的人,也讓兩國關係降到冰點。《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前往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外長高峰會(G20)的大陸外長王毅,日前在雙邊會談上向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喊話,希望對方積極改善雙邊關係,應對待北京為夥伴,而不應以敵人待之。
    2022/07/10 15:49
  • 美台貿易倡議 戴琪:盼在關鍵領域達高標準成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時表示,美台正在制定具體、有意義方式,以強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未來的步驟包括探索並商定談判路線圖,以便能在關鍵領域達成高標準承諾與成果。
    2022/06/29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