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雙語課程 結果共11筆

  • 台灣大專推雙語計畫 教授意願及學生接受度成考驗

    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專雙語計畫,計畫的第一階段每年獲得5.8億元的補助,第二階段則預計獲得7.7億元的補助金額。然而,台灣的EMI(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課程)早已在一些學校默默實施,其中一些課程以英語進行教學。此計畫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提高教授的教學意願,並提高學生參加雙語課程的比例。例如,在國立政治大學,由於擁有大量外籍學生,因此能夠實現更自然的雙語互動。
    2023/10/02 22:39
  • 國中小雙語教師缺 台南報考人數少

    台灣許多學校正積極推動雙語課程,將英語融入不同科目,提升學生語文能力。然而,在台南地區卻遭遇一項棘手問題:師資招聘不滿。近年來,台南市積極招聘雙語健康與體育老師,但招聘結果卻不盡如人意。2022年,共有220多個名額,卻只錄取了70幾人。而今年的教甄英語教師名額為121人,但只有160多人報名,目前只有89人通過初試。
    2023/08/10 23:01
  • 教育不能省 侯友宜:新北4年砸8億投資技職

    新北市政府推動教育白皮書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四年內將投入8億元,翻倍投資技職學校,目標要在2030年,每所國中小都有雙語教師和雙語課程,在地就學率未來達到八成,還要力拚新北公幼增加一百班、公幼比例增為4成。
    2023/03/22 21:11
  • 學習吧聯手北市酷課雲 雙語教材數位化有效提升學生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已成為近年來教育界關注的趨勢議題,教師如何透過數位輔助、多元教材應用與設計,讓學生從自己「想學」、「學會」,甚至延續到「繼續學」,成為了教學上最被關注的議題之一。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攜手線上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臺北市自編CLIL雙語教材為基礎,將國小三、四年級的自然及視覺藝術雙語課程,進行內容數位化。同時,教材更搭配學習吧平臺特有的AI語音辨識功能,讓學生不僅能充實知識內容,更能提升雙語的口語表達力目標。
    2023/02/24 16:49
  • 2030雙語國家超前佈署 學習吧攜手北市酷課雲開發雙語課程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縣市學校已提早宣布放寒假,同時為了降低學生群聚感染風險,寒假輔導與坊間才藝、語言學習課程也將暫停實施。全台唯一擁有國語、英語及台語三種AI語音辨識功能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近期與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合作,共同開發國小三年級中英文雙語線上課程教材,含括自然、藝術、音樂等科目,讓孩子放假在家依舊能透過線上雙語教材內的各種有趣生動課程提早預習課業內容,自主學習、自我提升。
    2022/01/21 16:16
  • 有片/2026年北市100%全雙語課程! 專家:最大難題在師資招募

    台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上,預計在2026年,全北市的國中小、全中學都要轉型成為雙語課程,採兩種的教學模式,以1/3課程進行雙語教學,或是每週至少增加1節以英語融入領域課程,目前北市一共有51間學校已經推動,111學年度會增加到79所,要推動雙語課程,而教育局也坦言,要推動雙語其中最大的困難就是師資。該怎麼解決?帶您一塊來看。
    2022/01/14 23:04
  • AI教英文!2線上學習平台 攜手推雙語課程

    台北市教育局建置線上學習平台,提供遠距線上教學課程及資源,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兩大教育平台合作活動,期盼透過全台唯一雙語AI語音辨識功能,推動北市雙語教育。
    2021/02/26 20:55
  • 快訊/擬增外籍師!中小學雙語教育 明年投15.4億

    教育部推動中小學雙語教育,明年編列15.4億元前瞻經費投入,後年預計再編20.7億元,等於2年雙語教育預算可達36.1億元,將會投入課程學習,並且研擬擴大引進外籍老師,採全英語授課等等,另外也推動高職專科英語課程,增加學生英語學習機會。
    2020/10/04 09:01
  • 快訊/2030雙語政策落實英語授課 4年培育2千人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國發會向行政院公布政策內容,包含雙語教學延伸到幼兒園、科學園區實驗高中全面雙語化,也要落實中小學英語課程採全面英語授課等等,預計未來4年將培育2000名英語師資。
    2018/12/07 09:26
  • 暑假上課!岳明實小帆船夯 裕德雙語拚競爭

    正當少子化的衝擊,實驗學校招生卻逆勢成長,公辦公營的學校從原本2所,2年來增加到61所,成長30倍,土城的鈺德實驗雙語學校雖然暑假只有1個月,但主打雙語課程,不只國內升學率高,學生未來想到國外就讀也能無縫接軌,還有宜蘭的岳明國小以海洋文化為主軸,每位學生必修帆船課,玩中學,玩出專業,暑假也得特地上進階課,家長還特地跨區來念。
    2017/08/30 17:05
  • 「每學年2門英語授課」國際化  政大教授反彈

    在台灣有許多小學都設立全英語課程,幫助孩子和國際接軌,但反觀普遍的大學缺乏全英語教學環境,為了銜接早期教育,政治大學現在也要開設雙語課程,下學年度新聘的教師,每學年都要加開兩門英語課程,但卻引起部分老師反彈加重教學負擔,但家長和學生反倒樂觀其成,增進外語能力為未來更加分。
    2016/03/20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