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雙葉町 結果共2筆

  • 311十週年里程碑 災區城鎮轉型求永存

    日本311震災屆滿十年,因疫情暫停一屆的追悼會,今年恢復舉行。這是德仁天皇從太子時期以來,首度出席311官方追悼典禮。日相菅義偉提及城鎮再造已大致完成,其實東北三縣災後人口大量外移,僅四處人口上升;其中宮城縣山元町增加人口,將所有生活機能整合進社區,並提供優渥的教育補助,成功吸引年輕人移居。福島双葉町因輻射疑慮,居民不願再返回,當地政府於是轉型為商業城鎮,建設產業園區,已經有超過20間企業進駐。
    2021/03/11 20:00
  • 【FOCUS新聞】人氣連載漫畫 「輻污流鼻血」點燃反擊

    連載的分格漫畫究竟畫了什麼?引發日本大辯論,甚至漫畫主角的真人版還跳出來挺漫畫的內容,這是日本人氣漫畫《美味大挑戰》,以福島做主題畫出:輻射污染,讓福島人流鼻血的後遺症,4月28日刊載的漫畫裡,主角採訪福島核電廠後開始流鼻血,最新一期,以真名登場的前福島「雙葉町長」井戶川現身,就是畫面左邊的這位福島人,在臉書PO出多張流鼻血照片,要替漫畫情節背書,漫畫的作者在福島採訪2年,他堅持漫畫裡的內容,是真相,說會承擔所有責任,這本《美味大挑戰》漫畫1983年開始連載,敘述一對擁有非凡味覺的父子為美食展開競爭,被稱為國民漫畫,發行了110集,賣出超過1億2000萬本,1998年改編成卡通,也二度改編電視劇,這次漫畫的內容點燃「造謠誇大」和「據實反映」的論戰,可見它對日本人的影響力。
    2014/05/13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