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雍正皇帝 結果共21筆

  • 四爺管很大!雍正皇帝批奏摺 嫌西瓜進太多「不中用」

    清朝的雍正皇帝在位僅13年,駕崩時才58歲,比父親康熙皇帝和兒子乾隆皇帝都要短命,據傳都是因為他平均每天要批上百件奏摺,導致過勞死,但這也顯示他似乎管得特別多。近來故宮博物院的臉書就公開雍正的2件奏摺,只見他批示地方官員「不必進貢太多台灣西瓜」,讓網友笑說「真的管很大」。
    2022/02/10 23:10
  • 超狂貴族血統! 原來這些藝人都是「甄嬛」後代

    大陸宮廷劇《後宮甄嬛傳》自2011年播出至今,被不少觀眾視為經典之作,除了網路不時有相關討論,還經常被製作成迷因圖。劇中甄嬛被雍正皇帝賜姓「鈕祜祿氏」,後來演變成鈕氏和郎氏,所以知名藝人鈕承澤、郎祖筠和本名「鈕詩貽」的艾力克斯,都是鈕祜祿氏的後代。
    2022/01/29 18:19
  • 獲贈雍正對聯 韓國瑜改惟以一人治「高雄」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以「雍正」自比酷吏,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永安天文宮參拜時,廟方特別獻上一付雍正皇帝掛在養心殿的對聯文字給他,內容是「惟以一人治天下,豈為天下奉一人」,由於「天下」兩字太敏感,韓國瑜當場說要改為「高雄」,他否認被比為雍正。對於要不要參選總統?韓國瑜一度以「to be,or not to be」來回應,但他也否認猶如哈姆雷特王子般面臨「掙扎」。
    2019/02/17 17:59
  • 書寫帝王聞名!《雍正皇帝》作家二月河過世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知名作家二月河今天凌晨病逝,享年73歲。他因為創作「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帝王系列小說聞名,曾被封為中國最富有的作家,但生活非常簡樸。
    2018/12/15 13:55
  • 「康熙大帝」知名作家二月河 病逝北京

    最新消息,著有「帝王系列」經典名著的大陸知名作家二月河,今天凌晨病逝於北京,享壽73歲。二月河本名凌解放,他的《康熙大帝》、《雍正皇帝》和《乾隆皇帝》等著作,在華人世界家喻戶曉,並且被翻拍成電視劇,也一度在台灣掀起帝王熱。
    2018/12/15 11:06
  • 古代奏摺竟「廢文」連篇!雍正崩潰回:我很好,有變胖…

    奏摺,是清朝官員向皇帝進言、報告事務的一種文書,試行於康熙,到雍正時代普遍推廣使用,乾隆時則形成固定制度。外傳清朝規定大臣們每月要上奏一定數量的奏摺,導致大臣們無事可上報時,就會上奏一些無關緊要的「廢文」。近日有網友在故宮奏摺搜尋系統中,發現古代一堆奏摺超廢,雍正皇帝不僅無奈「已讀」,甚至還曾表示「我很好,有變胖…」,讓大批網友笑翻。
    2018/07/07 11:10
  • 怒市府紀律差! 柯「朕意已決」殺雞儆猴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表示,自己崇拜毛澤東和雍正皇帝,凡是朕意已決就不容員工質疑,加上經過MG149風波重挫柯文哲的信任感,此次大巨蛋民調外洩,議員直言有「殺雞儆猴」意味,但議員也呼籲柯文哲別再羞辱公務員。
    2016/06/15 18:35
  • 【當掌聲響起】山東腔紅短褲 「雍正帝」大改造、演活老兵

    相對於新生代女星的成長,和陳意涵搭檔演出的資深演員,則同樣讓人眼睛一亮,那就是大陸大腕級藝人陳建斌,他過去給台灣觀眾最深的印象,當然是熱播不斷的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用沉穩甚至偏慢的節奏,成功詮釋雍正皇帝,不只打動觀眾,也讓導演鈕承澤看見他的表演,贏得《軍中樂園》當中的老士官角色,穿著紅短褲打赤膊,再加上下了工夫學習到位的山東腔,重現台灣40、50年代的老兵印象,成為《軍中樂園》當中的靈魂要角,我們帶您一起進入軍中樂園,看看大陸影帝陳建斌的好演技
    2014/09/16 16:48
  • 《甄嬛傳》皇帝 《軍中》化身山東腔老兵

    導演鈕承澤的電影《軍中樂園》,本週五就要上映,下午舉行記者會,主要演員阮經天、陳建斌、苗可麗、陳意涵主要演員全出席,也宣布電影被選為今年釜山影展的開幕片,不過電影一波三折,上映前傳出有國軍抵制,說要發起罷看,鈕承澤再次道歉,倒是這次找來在《後宮甄嬛傳》裡,飾演雍正皇帝的大陸演員陳建斌,演出片中海龍教官,除了把老兵心情深刻詮釋外,還特地去學了山東腔,跟以往在《甄嬛傳》裡,大家熟悉的說話方式差很多。
    2014/09/02 17:15
  • 「甄嬛雍正」拍豆導新片 戴中華民國軍帽

    導演鈕承澤的新片電影《軍中樂園》,開拍時曾經引發大陸籍攝影師登上軍艦的爭議,最新預告出爐,果然沒看到軍艦,反而看到《後宮甄嬛傳》裡頭的雍正皇帝陳建斌,飾演魔鬼士官長欺負阮經天,雖然形象顛覆以往,不過吸引網友注意的是陳建斌頭上戴的、繡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對此大陸網友並沒有太多反彈聲浪,倒是有台灣網友諷刺的說,真的是不怕被封殺。
    2014/06/17 19:44
  • 康熙遺詔曝光 雍正篡位屬虛構

    康熙皇帝到底傳位給誰,宮廷內鬥的戲碼,一直讓人百看不厭,不過,在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文物館,保存著全球最完整的康熙遺詔,解開了這段流傳已久的傳說,清清楚楚寫著傳給胤禎,也就是雍正皇帝。
    2014/02/10 19:34
  • 被王文洋假扣押 汪笨湖:雍正追殺年羹堯

    過去王文洋透過汪笨湖的推薦,買下台灣番薯台,聘請汪笨湖當董事長,兩人當時非常要好,後來因為財務虧損,出現嫌隙,今年王文洋還發出假扣押通知書,查扣他的銀行財產,罹患大腸癌的汪笨湖形容,王文洋對他就像清朝雍正皇帝,追殺功臣「年羹堯」一樣,他將出書反擊,揭發王文洋玩弄金權的內幕。
    2013/05/22 12:24
  • 陸劇都是「四爺」 翻拍最夯雍正皇

    去年大陸夯拍宮廷劇,其中最夯的角色就非「四爺」莫屬,因為不管怎麼轉台,女主角都不同,唯獨就是都有四爺這個角色,也就是清朝雍正皇帝,歷史學家分析,電視劇會這麼熱中雍正的故事,主要也是因為雍正謎樣的一生,甚至有網友KUSO戲劇片段,製作短片「那些年雍正追過的女孩」諷刺這個「四爺」現象。
    2013/02/13 12:36
  • 同年齡都演「雍正」紅 吳奇隆、陳建斌比帥

    藝人吳奇隆在「步步驚心」扮演雍正皇帝,戲紅也讓他名利雙收,巧的是今年也很HOT的大陸宮廷劇「後宮甄嬛傳」裡的陳建斌,詮釋的也是雍正,2個皇帝扮相差很大,年齡其實都是42歲,也都因為這個角色,人氣飆漲。
    2012/12/10 12:48
  • 吳奇隆新戲演「土匪」 爆破戲場面驚險

    藝人吳奇隆去年因為演出雍正皇帝,讓他鹹魚翻身,最近他接演新戲,演的是一名土匪,日前還演出一場爆破戲,他說雖然自己演的是土匪頭子,但並不是反派角色,而是個有情有義的土匪,大陸粉絲非常買帳,直說吳奇隆是最帥的土匪。
    2012/03/29 12:15
  • 經典再現! 齊秦吳奇隆飆歌上海

    跨年夜,不少在台灣久違的資深藝人,風靡大陸各地的跨年晚會,當年的「霹靂虎」吳奇隆,最近因為演出雍正皇帝,大紅大紫,上海湖南兩邊露臉,而幾個月前,在北京意外灼傷的齊秦,也成為上海跨年晚會的重要嘉賓。
    2012/01/01 08:14
  • 陸節目談心路 吳奇隆為父病痛哭

    藝人吳奇隆最近在大陸連續劇演出雍正皇帝,再嚐走紅滋味,最近他隨劇組上節目宣傳,罕見談起過去在小虎隊時期,為家裡背債的龐大經濟壓力,幾度哽咽,而當主持人聊起吳奇隆父親的健康狀況,讓一向很酷的他,終於忍不住激動落淚。
    2011/10/12 12:00
  • 雍正御用珍珠項鍊 2.7億高價賣出

    相傳是清朝雍正皇帝所擁有的珍珠項鍊,今天以美金870萬,超過台幣2.7億元高價賣出!
    2010/04/08 22:15
  • 景氣不好 清宮龍袍拍賣「對折」賣

    景氣不好,投資市場的反應最直接!北京16日有30件的清朝宮廷龍袍要拍賣,之前最貴的一件,雍正皇帝登基前所穿蟒袍,起拍價喊到7千多萬台幣,不過現在拍賣公司不得不降低價格,起拍價一下子降了50%,等於是對折賣。
    2009/01/15 21:51
  • 忙裡偷閒 連戰參觀雍和宮悟佛法

    趁著難得的下午,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帶著夫人連方瑀來到北京著名的景點雍和宮,這裡原本是雍正皇帝的行館,後來成為一座喇嘛廟,連戰一邊參觀,一邊聽住持介紹佛法,在忙碌的北京行裡,渡過清閒又平靜的下午時光。
    2006/04/16 19:07
  • 〈獨家〉被批無情義 鍾鎮濤北京大呼冤枉

    面對郎祖筠的批評,人在北京拍戲的鍾鎮濤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表示,與郎祖筠合作,完全依照合約進行,因此對郎祖筠的指責,他覺得很冤枉。由於鍾鎮濤要在北京待上一個半月,因此他表示近期不會回台灣演戲。 頂著大太陽,鍾鎮濤阿B在北京趕拍新戲,對於郎姑的說法,阿B顯的很吃驚,他說他完全依照與郎姑的合約內容合作,因此他不知道郎姑為什麼要這樣的批評他。 據了解,鍾鎮濤要在北京待上一個半月,因此能否再與郎姑續約,鍾鎮濤說,這完全要看經紀公司的安排決定。 由於演清宮戲,鍾鎮濤剃個大光頭,他笑著說,這樣台灣觀眾應該不會接受他這樣造型,言下之意,鍾鎮濤短期應該是不會回台演戲。 目前阿B在北京拍攝大陸新戲宮廷畫師郎世寧的故事,阿B在戲中扮演雍正皇帝,由於是第一次演皇帝,阿B顯得很興奮;有趣的是,阿B演了清代畫家郎世寧的戲,卻得罪台灣的郎姑,這場「兩郎」風波還真是巧合。
    2003/06/10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