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大姑觀光客本田害蟲大S下雨最高法院變天孫藝珍徐巧芯
  • 搜尋:

    集體領導 結果共20筆

  • 圖輯/李克強告別演說僅花一小時 向十年總理生涯說再見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開幕儀式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國務總理李克強在典禮上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出任總理初期,曾廣受海內外普遍認可,「李克強經濟學」也受到各界期待。但多年來因為北京從原本的「集體領導」轉變成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集權」,讓他陷入尷尬處境,還曾被《經濟學人》評為「中國近代最弱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短短一小時的報告中,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最後向台下深深一鞠躬,黯然結束10年的任期。
    2023/03/05 18:01
  • 「安倍派」改7人集體領導 菅義偉一席話逼哭主播

    安倍晉三驟逝,自民黨內部勢力重新洗牌,以安倍為首的「清和會」,為了避免群龍無首,現在傳出改採七人小組集體領導,希望維持安倍在黨內的影響力。另外,跟安倍有深厚情誼的眾議員菅義偉,接受主播專訪時說,希望自己和安倍呼吸同樣的空氣,這一席話讓主播哭到問不下去。
    2022/07/14 22:18
  • 避免群龍無首 傳安倍派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他所領導的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傳出可能讓會長一職暫時空缺,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避免群龍無首,意圖維持黨內影響力。
    2022/07/14 09:56
  • 江啟臣就職國民黨主席 宣示推動「集體領導制」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民主時代,國民黨不能再期待某一位英明領袖,作出所有決定;而是要結合眾人之智,廣納各方意見。因此他將推動集體領導制,讓決策更周延。
    2020/03/09 12:02
  • 國民黨拚改革 江啟臣籲成立集體領導平台

    參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要勇敢改變,不能跟不上時代。他主張,國民黨改革要朝向現代化,以及黨中央應在中常會授權下成立一個可以快速反映民意的集體領導決策平台。
    2020/02/03 12:48
  • 江啟臣喊集體領導 友江立委有望任要角

    國民黨改革喊了好多年,始終不見成效,這次黨主席改選,江啟臣就提出了「集體領導」的概念,在選前就先團結青壯派,也讓未來青年當加的雛形慢慢呈現,據了解未來不排除在北中南找來蔣萬安、許淑華、謝龍介當擔任要角,一起領導國民黨。
    2020/01/29 21:00
  • 連勝文:國民黨不該再期待救世主 應集體領導

    國民黨2020年敗選,面臨黨主席選舉與改革聲浪,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表示,國民黨不能再期待所謂救世主,一個人的力量撐不起來;國民黨應集體領導,要靠群體智慧。
    2020/01/21 12:48
  • 收上百訊息勸進選黨主席!連勝文表態「要戰一起戰」

    國民黨3月將進行黨主席改選,繼前副主席郝龍斌表態參選後,外傳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有意角逐。今(21日)連勝文受訪時透露的確收到2、3百則訊息勸進,但他仍在和志同道合的同志討論。連勝文強調,黨主席的位置應跳脫個人、集體領導,「真的不能再期待一個救世主!」同時表示若年輕一點的人擔任,「對社會期待我相信會好一點」。
    2020/01/21 11:03
  • 藍黨魁誰接? 傳郝連結盟「集體領導」藍營

    國民黨黨魁面臨改選,不過目前藍營大老都尚未表態,卻放出風聲,要「集體領導」,傳出郝龍斌、連勝文,可能結盟成為「郝連合作」,幕僚就說,其實就是集結大家的能力,而侯友宜也表態贊同。
    2020/01/20 21:00
  • 黨政人士:中國極權 讓台人覺得此去無活路

    黨政人士今天表示,中國從集體領導往一人集權途徑上走去,一旦中國朝旗幟鮮明往極權方向走去,會讓台灣人覺得「此去絕無活路」,極權印象會把台灣社會推得更遠。
    2018/03/12 12:05
  • 習近平擬學蒲亭延任 專家:後果難料

    中共有意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允許國家主席習近平2023年以後續任國家領導人。彭博報導,此舉形同徹底揚棄基於集體領導的政治體制,習近平打算向俄羅斯總統蒲亭看齊。
    2018/02/26 15:33
  • 沒有接班人 習近平時代一切從新開始

    如何管理一個14億人口的大國?毛澤東的選擇被鄧小平部分否定,鄧選擇了「隔代指定接班」、「集體領導」的模式,但透過19大的人事安排,習近平選擇了回歸毛時代。
    2017/10/25 16:09
  • 習近平的集權之路 19大正式鞏固

    將「反貪腐」做為起手第一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權力之路由民心入手、進一步肅清政敵,逐步擴權、集權。5年間,「習核心」凌駕集體領導,接班體制也充滿了不確定性。
    2017/10/10 09:28
  • 中共18大閉幕 大陸領導階層換血

    為期7天的中共18大,今天上午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紀委以及表決通過黨章修正案後,正式閉幕,大陸權力核心全面換血;而明天要登場的重頭戲,則要進一步產生第5代的集體領導人,也就是可能由9人減為7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但外界已經猜測出可能人選,TVBS來自北京的報導。
    2012/11/14 13:40
  • 【中國進行式】家家有別墅!戶戶有名車 不要領導

    今年秋天,大陸的首要大事,就是準備召開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正式接班,大陸第五代集體領導成形,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們要帶您去看這個很能代表中國式社會主義的天下第一村、江蘇「華西村」;這裡家家有別墅、戶戶有名車,所以也有人叫它「首富之村」,但儘管華西村的GDP去年有60億美元,但走過一甲子後,原本標榜「零抗爭」的社會主義社會,現在悄悄產生質變,近來有村民不滿一言堂式的領導,開始出現抗爭。
    2012/09/12 14:11
  • 〈獨家〉18年前 蔣宋美齡曾提「集體領導」

    馬英九陷入特別費風暴,國民黨次級團體喊出集體領導!這是國民黨來台後第二次出現集體領導的聲音,因為國民黨來台後,都是強人政治,直到18年前,蔣經國去世,蔣宋美齡擔心李登輝,無法接管好國民黨,建議由74位中常委輪流領導,國民黨從沒這麼龐大的領導群,最後沒有成案,「集體領導」,成了歷史名詞。
    2006/11/16 18:38
  • 特別費/馬陷危機 郝龍斌跟市議員力挺

    國民黨本土派立委喊出,集體領導的口號,讓馬英九的處境更加內外交迫,選戰起跑來,一直靠馬英九拉抬人氣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跟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今天全站出來力挺馬英九,他們要馬英九堅守主席崗位,帶領他們打贏選戰。
    2006/11/16 16:52
  • 特別費/分裂危機? 國民黨傳「集體領導」聲

    馬英九不只為特別費爭議焦頭爛額,現在可能還得面臨黨內分裂危機,黨內本土派立委傳出有意要求國民黨改為集體領導制,直接挑戰黨主席馬英九的領導權威,不過消息傳出後,被點名的本土派立委紛紛消毒澄清,是誤會一場。
    2006/11/16 10:43
  • 宋楚瑜:蔣夫人對台灣貢獻不容抹殺

    蔣宋美齡過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懷念並讚揚蔣夫人對台灣的貢獻,談到民國77年蔣經國過世,蔣宋美齡力主國民黨應該採取集體領導,反對李登輝接任黨主席的這段歷史,曾力助李登輝接任黨主席的宋楚瑜說,他不會後悔,不過他也強調,歷史給了李登輝機會,但是李登輝有沒有給台灣人民機會,大家自有公斷。
    2003/10/28 14:02
  • 〈獨家〉蔣夫人反李接黨主席信件 獨家曝光

    李登輝前總統暗指蔣宋美齡用錢跟美國買關係,這段談話,讓人注意到李登輝跟蔣宋美齡的恩怨情結。TVBS獨家取得民國77年,蔣經國過世的時候,蔣宋美齡寫給當時國民黨秘書長李煥的書信,信中蔣宋美齡主張國民黨中央應該採取集體領導制度,她極度反對由李登輝接任黨主席!李煥接受TVBS獨家專訪,還原李登輝跟蔣宋美齡的恩怨情仇。
    2003/10/25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