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集體罷工 結果共52筆

  • 醫學院教授也不幹了! 「韓醫風暴」第二章將登場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儘管遭到吊銷執照威脅,罷工醫師仍舊不願意返回工作崗位。現在風波持續擴大,南韓16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決定在3月25日當天集體請辭,逼政府讓步,總統尹錫悅緊急約見醫界人士,希望化解這新一波危機。
    2024/03/18 22:53
  • 韓醫大教授恐周五「集體請辭」 31%醫學生響應罷工已休學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破萬名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為保護罷工醫師權益,南韓醫大教授正決定是否於15日「集體請辭」,醫學生則以「休學」響應。
    2024/03/13 17:38
  •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2024/03/11 18:08
  • 韓國住院醫師罷工擴大 《住院醫生生活》衰掃颱風尾被拒看!

    由高允真主演的最新韓劇《住院醫生生活》,目前還在趕拍當中,備受期待,但現在卻因為韓國醫師集體罷工潮,而被遷怒拒看,網友認為這樣的職人劇「過去美化醫生」,對比現在正在進行的離職罷工活動,相當諷刺。
    2024/02/27 13:43
  • 南韓七成住院醫師閃辭! 病患到處呼求「有醫生嗎?」

    南韓住院醫生集體罷工,遞交辭呈的醫生已經多達9275人,佔所有住院醫師的七成多。南韓各大醫院極缺醫師,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南韓醫療危機調升到「嚴重」的最高等級,同時全面開放視訊看診。
    2024/02/23 20:50
  • 享受方便慣了!外送員怒號召罷工 一票人怕爆:安堆

    近年疫情所造成,為了生命安危,在生活上出現的一些新的限制,卻也在另一方面意外實踐了科技進步的應用,例如線上外送平台,就在這段期間興起。而近期有外送平台因更改計費規則,引起外送員反彈,揚言要在中秋連假期間集體罷工。此事在網路論壇引起討論,不少網友哀嚎享受完方便後「回不去了」,已經習慣懶在家等外送;也有人表示支持外送員爭取自己的權益。
    2023/09/30 22:18
  • 國慶罷工!加拿大港口停擺 美1.5萬飯店員工上街

    7月一開始,美國、加拿大接連迎來國慶假期,卻也接力上演大型罷工!首先是加拿大,上周六,約七千多名碼頭工人集體罷工,導致西部超過30個港口陷入停擺;勞資雙方目前還在談判,專家警告一旦罷工延長,可能波及北美經濟。在美國,除了有全美編劇工會罷工,已經逼近第九周,還在協商中的演員工會也蓄勢待發;就連大批飯店從業人員也走上洛杉磯街頭,訴求更好的薪資和待遇!
    2023/07/03 19:55
  • 快加薪吧!英多行業罷工 鐵路減班、醫療躺平

    英國面臨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勞工抗爭,2022年耶誕節前,護理師就開始集體罷工,嚴重影響醫療量能,緊接著鐵路員工兩大工會罷工,跨年時短暫復工,新年開始又宣布繼續罷工一週,行業直接損失就直逼17億英鎊。另外包括蘇格蘭教師工會、郵政運輸與邊境管理局人員都要罷工,共同訴求就是爭取「趕得上通膨的加薪」,勞資爭議怎麼解決?考驗英國政府的執政能力。
    2023/01/04 19:58
  • 希臘因通膨發生警民衝突 雅典機場一度關閉

    通膨危機,已經讓歐洲人受不了,希臘民眾因為受不了高物價,上街示威,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雅典機場甚至一度被迫關閉。比利時鐵路工人也展開大罷工,英國護理師也要求加薪,否則30萬名護士將集體罷工。
    2022/11/10 17:35
  • 集體大罷工!法國教師不滿政策混亂 問責部長

    法國數萬名教職人員在周四(13日)集體罷工,以防疫政策反覆、現有措施不足為由,要求教育部長下台負責;春季班開學後,防疫政策已經更改兩次,從原先的確診接觸者需要在四天內做一次PCR檢測,加上兩次居家篩檢,到後來因為篩檢量能不足,改成僅需要做三次居家篩檢,釀成這次的導火線。全國各地發生136場示威行動、有七萬八千名教師現身抗議;據工會表示,有超過四分之三的小學老師和62%的高中老師罷工,教育部提供的數字則低很多,許多學校關閉,上課情況相當混亂。法七天平均新增確診數超過29.4萬例,儘管Omicron感染多為輕症,專家仍呼籲不可輕忽。
    2022/01/14 19:58
  • 法校園防疫政策朝令夕改 數萬教師罷工上街抗議

    法國政府近日針對學童的防疫政策反覆,週四(13日)有多達數萬名教師集體罷工上街抗議,高舉標語牌要政府保護學校師生以避免染疫,同時停止頻繁更改防疫政策。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為了平息眾怒,也已於晚間與教師工會代表會面。
    2022/01/14 10:45
  • 號召熊貓明「罷工10分鐘」 放話:讓公司知道誰是老大

    香港熊貓(foodpanda)外送員昨(13)日起宣布連2天罷工,要求總公司正視外送員配送費縮水問題,希望能回到去年底水準,對此台灣也有外送員發起響應活動,號召所有夥伴於明(15)日集體罷工10分鐘,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1/11/14 11:39
  • 不滿削價競爭砍工資 陸快遞員爆離職潮

    大陸雙十一剛過,網路上卻出現許多消費者抱怨收不到貨,調查後才發現,大陸多個城市的快遞公司相繼爆發快遞員集體罷工事件。陸媒報導,主要原因是,快遞公司為了降低成本,而剝削快遞員薪水,才引發這次集體罷工潮。
    2020/11/13 12:30
  • 陸多家快遞商爆罷工 疑因削價競爭砍工資釀禍

    近日中國多地民眾抱怨遲遲未收到包裹,陸媒報導,這是因多家快遞公司刪減快遞員工資,釀成集體罷工。事件也顯示,看似蓬勃發展的中國快遞業,隱含著削價競爭的發展問題。
    2020/10/19 14:19
  • 200越籍移工集體罷工 控仁寶超收膳宿費

    仁寶電腦平鎮廠(6/2)發生罷工事件!200名越南籍移工指控公司超收膳宿費,住宿環境差,集結在廠區外罷工抗議,仁寶電腦晚間回應,沒有非法扣款,宿舍環境也符合法令規範。勞資雙方協商後取得共識,仁寶願意提出改善。
    2020/06/02 19:28
  • 平鎮廠越南移工集體罷工 仁寶否認對薪資非法扣款

    代工廠仁寶桃園市平鎮廠今天傳出800名越南移工集體罷工,仁寶提出3點說明,包括否認對移工薪資非法扣款、將改善宿舍環境、遭解約移工為單獨個案,將盡力協商與溝通。
    2020/06/02 16:33
  • 抗議仁寶電腦違法解僱 800名越南移工集體罷工

    仁寶電腦桃園市平鎮廠今天傳出800名越南籍移工集體罷工事件,勞工不滿膳宿費用遭扣、居住環境及伙食不佳,廠方也隨即召開勞資協調,但暫時不對外發表說明,仁寶則尚未回應。
    2020/06/02 16:03
  • 快訊/仁寶電腦爆勞資糾紛 8百名越移工罷工

    最新消息,仁寶電腦的桃園平鎮廠,今天早上爆發越南籍移工集體罷工,因為不滿膳宿費遭扣,而且居住環境以及伙食不佳,一早就在廠內靜坐抗議,雖然廠商也立刻召開勞資協調,但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結果出爐。
    2020/06/02 13:37
  • 快訊/控foodpanda變相減薪! 外送員明擬罷工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宣布周四起調整外送員薪資計算方式,將外送員每單收入費用從70元調降到60元,部分城市費用甚至更低,雖然有提供接單獎金,但只有接單率超過90%的外送員才有,外送員不滿變相減薪,號召周四當天要集體罷工。
    2020/01/15 10:07
  • 見工人搭捷運…屁孩嫌髒汗味想報警 網友怒:你的心更髒

    每個行業都有它辛苦的地方,職業是不分貴賤的,認真的人就該給他應有的尊敬和尊重!一名疑似未成年的男學生,今(24)日在臉書發文抱怨,指稱搭乘捷運發現全身髒兮兮的工人,而且散發著汗臭味,甚至還說「該報警請他下車嗎?」只是該篇發文一出,湧進1.4萬則留言回應,紛紛撻伐他的歧視言論,甚至嗆聲「你才該下車吧!你是有多乾淨?嘴這麼髒!」
    2019/06/24 23:14
  • 三十年頭一遭 美洛杉磯逾三萬教師罷課

    全美第二大的學區──加州洛杉磯聯合學區,擁有超過一千所學校以及60多萬名學生,周一(1/14)超過3萬名教師集體罷工!教師們爭取加薪、要求實行小班制、也就是縮減班級人數,以及增聘教職員,他們與學區官員從2017年開始協商,不過至今仍然沒有取得共識,上週五(1/11)談判再度破局之後,教師們不惜冒雨示威力爭訴求,也是30年來首場罷工行動。
    2019/01/15 19:50
  • 憂富士全錄全球性裁員 台灣員工發起集體罷工

    專營辦公事務機的日商富士全錄爆發全球性裁員消息,而台灣疑似也要裁撤近3成員工,員工年初聽聞消息相當恐慌,但資方卻遲未給出明確答案,勞方更組成工會發起全台罷工,富士全錄也發布公開聲明,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裁員公告。
    2018/10/26 19:34
  • CAS優良蛋商遭爆賣壞蛋 業者發誓喊冤

    蛋品供貨遍及全台的義進金是CAS優良蛋商,卻遭踢爆蛋品殘留農動物用藥,還將即將過期的蛋回收,重新混入其他蛋品後又上架販售。蘇家三兄妹也因為涉及違反食安和偽造文書,各以20萬到50萬交保。不過業者對天發誓喊冤,澄清說之前員工想接手管理,曾集體罷工,後來挾怨報復。
    2018/10/09 13:18
  • 歐洲機師展開罷工 瑞恩航空勞資爭議惡化

    瑞恩航空(Ryanair)歐洲各地機師選擇在夏季旅遊旺季展開24小時集體罷工,以爭取更好的薪資和工作條件,使得瑞恩航空面臨運輸秩序大亂的情況。
    2018/08/10 16:42
  • 冬奧「-30度」史上最冷! 2千志工落跑不幹了

    還有4天,平昌冬奧即將在本週五(9日)開幕,但韓國低溫驚人,直逼零下30度,宛如極地氣候的低溫,讓2千名志工大喊「吃不消」,拒絕在惡劣天氣下參加開幕彩排,集體罷工不幹了!
    2018/02/05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