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集集攔河堰 結果共11筆

  • 快訊/憾!陸軍兵整中心下士頸部明顯刀傷 陳屍集集攔河堰

    昨(5)日晚間,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的一名潘姓下士,在網路發文後就突然失去聯絡,嚇壞不少親友,今(6)日早上,有民眾在集集攔河堰旁,發現潘姓下士倒臥在河邊竹林草皮,趕緊協助報案,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其頸部有明顯刀傷,已沒了生命跡象,故未送醫急救,詳細的案發經過,交由集集分局進一步釐清。
    2024/03/06 17:26
  • 七旬嬤開車逆向衝來!機車碰撞燒成廢鐵 女騎士彈飛慘死

    昨(1)日上午8點55分,五一勞動假期傳噩耗!在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58歲的張姓婦人騎機車從集集鎮往竹山鎮的方向,行經集集攔河堰上方的攔河路時,遇上73歲黃姓婦人開的黑色轎車,突然「逆向衝過來」,雙方發生碰撞,張婦當場被撞飛、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送醫不治,而其機車全面起火燃燒,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迅速將火勢撲滅,所幸無波及其他用路人,詳細的案發經過,交由竹山警分局進一步釐清中。
    2023/05/02 10:14
  • 南投集集攔河堰少雨浮現沙洲奇觀 掀「開關鴻荒」字字千萬金話題

    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3縣約10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目前堰堤內又陸續出現沙洲奇觀,是否意味水情告急?連帶也使得堰堤旁一級古蹟開闢鴻荒石碣,每字真的價值5000萬元?還是只是網路謠言?也再度引發網友們關注及熱議。
    2023/02/06 10:26
  • 跨部會防制揚塵 濁水溪上下游綜合治理

    行政院成立「濁水溪揚塵改善工作小組」,推動包括集集攔河堰運作管理的上游治理,到下游的取水、裸露地覆蓋與造林等綜合治理,院長賴清德今天宣示跨部會展開濁水溪揚塵防制。
    2018/04/10 16:15
  • 兩水系列一級禁開發 南投如斷任督二脈

    南投縣有全台引水量最高的集集攔河堰,又計畫興建鳥嘴潭攔河堰,兩個攔河堰分別在濁水溪和烏溪水系,可以說是南投的任督二脈,但是國土規劃,要將提供民生用水的水庫集水區,列為一級環境敏感區,限制非保育用途的開發,等於南投縣任督二脈被斬斷,引發地方強力反彈,縣府主張,集集攔河堰提供民生用水只有五趴,希望能採取分級分區管理,別讓南投的開發因此停擺。
    2017/04/27 17:30
  • 中部大雨 集集攔河堰每秒洩1游泳池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中部山區降下大雨,中橫便道原本搶修道一半,突然大量落石滑落,砸中挖土機,幸好沒人受傷,同樣是落石坍方,也發生在南投83線通往奧萬大的路上,重機具在現場花了5個多小時才搶通,恢復車輛通行,但是從清晨開始,南投山區就不斷下雨,集集攔河堰達到滿水位,上午11點左右,就開始洩洪。
    2013/05/19 18:51
  • 驚險!連雨中橫便道坍 土石崩墜嚇人

    連續豪雨,中部傳出災情!中橫公路發生落石崩塌,地點在台中谷關上游的馬陵地區,有民眾拍到土石崩塌驚險一瞬間,幸好這個路段只要一下雨就會封閉,沒有人受傷,另外10幾名瓜農在彰化西螺交界處自強大橋下採西瓜,突然上游集集攔河堰洩洪,大水一來,10幾名瓜農被困在沙洲上。
    2013/05/17 11:55
  • 誤以為婦人跳溪 放掉1百萬噸水

    南投縣一名婦人和先生吵架,揚言要跳濁水溪,她已經騎到岸邊了,幸好及時想通沒有跳下去,自己走回家。不知情的家屬和消防隊,看到婦人的機車沒找到人,以為她已經落水,評估現場狀況後,要求集集攔河堰放水,但這一放水,估計損失1百萬公噸珍貴的水資源,遭到外界批評。消防隊表明,當時要趕在3分鐘內救人,實在有苦衷,也呼籲民眾不要輕生,否則家庭、社會都要付出極大成本救援。
    2010/02/05 12:28
  • 〈快訊〉墜溪1車9人仍失蹤 攔河堰開挖尋

    南投縣7車15人落水,仍然有1車9人找不到下落,今天上午家屬來到水位較深的集集攔河堰,等挖土機開挖搜尋。
    2009/08/21 10:26
  • 莫拉克/〈快訊〉攔河堰溪水暴漲 集集居民憂心潰堤

    南投集集的攔河堰溪水暴漲,消防隊擔心潰堤,發布緊急通知,居民緊急撤離,目前最大的危機,就是一旦集集攔河堰潰堤,溪水沖入集集鎮,後果不堪設想。
    2009/08/09 08:10
  • 原班人馬 繼政院裸體又裸泳

    這次到南投集集攔河堰裸泳抗議的四名師生,一個多月前,也曾在行政院裸體抗議京都預定書。有學生輕描淡寫地說,這是社會運動的必修學分,但也有學生承認,上次裸體抗議後,的確被學校施壓寫下自白書。
    2005/03/20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