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集會自由 結果共13筆

  • 秋鬥申請凱道排字遭否決 質疑政府阻礙集會遊行

    秋鬥及民間團體今天指出,原訂12日將抵達凱道會師,但警方近日一再限縮變更集會遊行範圍,不僅否決秋鬥在公園路及凱道口排字活動,也不准遊行隊伍行經總統府前方,批評政府介入集會自由是反民主行徑。
    2021/12/03 17:20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 英國解封上路! 民眾不滿警擴權 動員示威反新法

    英國是歐洲疫苗接種第一名的國家,已經有近47%人口打完第一劑疫苗,約3150萬人,疫情緩和,單日確診人數下降到2千人左右,過去一個月染疫死亡人數則是10人,是從去年9月以來的新低。英國也從3月29日開始,逐漸放寬先前嚴格的防疫措施,搭配持續的疫苗施打以及擴大病毒篩檢,要讓民眾盡快回歸正常生活,重啟國內經濟和跨國旅遊。英國政府也有意針對未來兩個月的大型活動,測試疫苗護照政策。多項計畫並行,在解封之路前途看似光明,但是一項關於示威管制的法案,英國民眾不買單,3號走上街頭抗議,再一次爆發警民衝突。
    2021/04/05 20:00
  • 「待轉大富翁」民團控濫權開罰 北市警:依法開罰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去年11月號召騎士於北市鄭州路、塔城街口進行待轉大富翁行動,但活動申請者羅宜和參與者今天陳情抗議,控訴柯市府濫權開罰,侵害人民集會自由。
    2021/03/23 14:08
  • 港版國安法箝制民主自由!?陳一新:一國兩制朝一國前進

    中國人大在昨(21日)晚間宣布,將「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預計在下週四(28日)表決,引起各界譁然,消息一出令香港民眾不滿,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也透過媒體表示,假設「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的話,恐怕違反了1997年所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同時打擊香港的高度自治。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香港在過去這一段時間,言論自由是勉強是可以被大眾所接受的,但是假設「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的話,香港人民的言論、行動、集會自由將會受到極大箝制,他也表示,一國兩制正式朝一國前進,而香港未來將變成一個普通的大陸特別行政區。
    2020/05/22 18:00
  • 美國務院聲明譴責香港暴力 籲北京履行承諾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出正式聲明,譴責在香港使用暴力的人士,並呼籲各方展開對話以解決問題。國務院同時敦促北京政府履行承諾,讓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人權及言論與集會自由。
    2019/11/12 16:19
  • 「反送中」變「反中」 香港陸企被砸續動盪

    港府頒布蒙面禁令後,聯合國人權專員出面呼籲,和平集會自由是基本人權,如果動盪持續,導致經濟沒落,將爆發人才出走潮,昔日的「東方明珠」勢必蒙塵,而現在「反送中」示威演變成「反中」,只要是中資或挺中企業,像是福建幫開的「優品360」,都成了黑衣人攻擊的目標。
    2019/10/07 21:25
  • 禁政治抗議言論惹議!韓國瑜粉絲:再硬拗就撤守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接受專訪時,提到未來當上市長後,打算禁止和「意識型態」有關的請願或抗議活動上街,被質疑打壓集會自由引發軒然大波,事後雖然他改口稱「市長再怎麼厲害,也不能超越《憲法》」,強調自己原意是希望高雄全力拼經濟,但仍有「韓粉」認為「失言就是失言」,甚至有人揚言再硬拗就會撤守。
    2018/11/01 14:49
  • 學測考集會遊行 答案引發各方論戰

    大學學測剛落幕,但社會科有考題引發不小爭議,其中單選第15題,題目是用現代法治國家的觀點,判斷人民上街示威遊行的敘述哪個正確,大考中心公布的答案是,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或增進公共利益,法律可以合理限制示威抗議活動,但有考生覺得A選項,人民示威抗議的行為屬於憲法集會自由的保障範圍,其行為當屬合法,是層次更高的答案,律師認為這樣的題目不適合考單選題,而是申論題。
    2014/01/21 13:02
  • 陳光誠vs.華爾街 美中互嗆人權紀錄

    美國前天公布2011年人權報告,點名中國大陸人權持續惡化,結果這個舉動顯然激怒大陸官方,隔天就公布了大陸版的「美國人權紀錄」,說美國自己就有踐踏集會自由、槍枝氾濫還有網路監控等,糟糕的人權紀錄,根本沒資格對其他國家說三道四。
    2012/05/26 18:00
  • 517嗆馬/越洋宣布 蔡:517跨夜抗爭!

    民進黨立委在國會強力阻擋新版集遊法,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高度肯定,她人在美國訪問,特別透過影音越洋痛批馬總統,限制人民集會自由是政治笑話,為了展現衝撞集遊法決心,蔡英文還加碼宣布,517遊行後延長跨夜抗議24小時。
    2009/05/06 13:46
  • 〈獨家〉綠地倒扁場地難產 紅衫將告市府

    儘管倒扁遍地開花喊卡,但在南部民進黨的綠地高雄,卻積極要找到場地靜坐倒扁,南部辦公室3度申請場地卻都被駁回,總督導蘇盈貴大罵高雄市政府不要臉,並決定明天發動紅衫軍,按鈴控告市長葉菊蘭瀆職,剝奪人民集會自由。
    2006/09/17 19:44
  • 借日諷台? 總統:民代爆料不負責

    總統今天接見日本外賓時,提到最近看到日本眾議員因為指控不實下台,所屬政黨總裁也因此下台,但是在台灣100件的指控中,只要有1件是對的,民代就不用負責,總統呼籲台灣應該多學學日本的國會文化。總統也再度對近來的倒扁紛擾喊話,說自己尊重集會自由,但是絕對不容許體制外脫序的犯罪抗爭。
    2006/08/24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