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集塵灰 結果共17筆

  • 環團質疑中龍環評放水 中市府:符合規定

    環保團體控告中龍鋼鐵公司因廢棄物增加,被台中市政府要求辦理環評變更時,卻以「變更內容對照表的方式」過關,環團今天要求撤銷環評;市府表示,一切依法辦理、符合規定。
    2018/10/25 13:24
  • 棄置20年 新豐「最毒海岸」集塵灰戴奧辛超標

    新竹縣新豐海岸其中一段20多年前被非法棄置廢棄物,被稱做「最毒海岸」,這些廢棄物裡面有鋼鐵業的集塵灰,富含重金屬、戴奧辛。經歷四次流標,終於有廠商願意處理,順利發包,新竹縣環保局表示,估計花120個工作天,約在明年1月清出有害的廢棄物。
    2018/10/10 23:39
  • 廠商偷渡煉鋼毒物 黃國昌:環保署勿放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中龍鋼鐵打算把煉鋼過程中所產生、含戴奧辛的集塵灰,從台中送到彰化的台灣鋼聯來處理,違反環評承諾。環保署官員說,尚未同意,會審慎評估。
    2018/03/01 17:45
  • 遭質疑集塵灰委外 中龍:仍評估廠內處理

    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今天到中龍鋼鐵公司,視察集塵灰堆置場與細粉料還原工廠,質疑中龍未經環評就要將集塵灰委外處理。中龍公司表示,案件還在評估中,目前仍會在廠內處理。
    2018/03/01 17:22
  • 汙染土壤再利用 台灣鋼聯年處理達7萬噸

    即將在明年1月下旬上市的台灣鋼聯公司指出,除為台灣最大電弧爐集塵灰鋅資源回收廠,也是最大汙染土壤再利用公司,每年可處理7萬公噸。
    2017/12/20 11:05
  • 新豐海岸戴奧辛 竹縣府擬清除計畫

    環保署針對新竹縣新豐鄉海岸的廢棄爐渣、集塵灰進行檢測,測出超標戴奧辛。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說,正在擬定清除計畫,將盡快清除新豐海岸集塵灰廢棄物。
    2017/10/13 17:44
  • 立委:新豐海岸棄置集塵灰 7年沒人處理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說,新竹縣新豐掩埋場附近海邊,被發現有廢棄爐渣、集塵灰,含有高量重金屬與戴奧辛,但被發現7年以來,卻都沒有處理,希望1個月內釐清責任。
    2017/06/29 15:34
  • 最毒海岸! 鳳鼻隧道旁海邊發現有毒集塵灰

    台灣四面環海,沒想到美麗的海岸線,竟藏有世紀之毒,戴奧辛!原來新竹鳳鼻隧道旁、新豐掩埋場西側海岸線,約莫20多年前被當掩埋場,然而以為是堆放大顆爐渣,卻不料下頭偷偷掩埋了大量太空包,裡頭藏有含毒的「電弧爐集塵灰」。結果經過海浪沖刷,如今太空包破了,集塵灰也跑出來了,而戴奧辛,嚴重汙染海岸土地,甚至海洋生態。
    2017/06/29 13:15
  • 毒蛋戴奧辛哪來沒追出! 爆料加入氧化鋅

    毒蛋事件持續延燒,農委會針對汙然源到底從哪來還是沒有答案,民進黨立委辦公室主任就先開砲,在臉書PO文指控位在彰化處理廢棄物集塵灰的台灣鋼聯公司,將含有戴奧辛的氧化鋅賣給陸昌、鋅安2家飼料廠商,質疑就是毒蛋汙然源;但台灣鋼聯出面澄清,賣出的氧化鋅原料絕對沒用於飼料,農委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到飼料廠稽查結果,確認工業用氧化鋅沒有用於飼料。
    2017/04/25 17:26
  • 生態危機!大肚溪污染 戴奧辛超標2倍

    彰化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驚傳有大量集塵灰污染!環保人士在河床沿岸,發現有人惡意棄置集塵灰混雜廢爐渣,經過檢測,還發現裡頭含世紀之毒戴奧辛,以及其他重金屬,而且污染面積已經多達4公頃,不只嚴重影響附近牡蠣和文蛤的養殖,也破壞招潮蟹以及保育類候鳥的棲息地。
    2011/04/07 18:37
  • 〈獨家〉6千噸集塵灰外洩 恐污染水土

    台中后里一家鋼鐵工廠,委託彰化的台灣鋼連公司處理排放有毒的「集塵灰」,不過台灣鋼連卻在6月被勒令停廠,如今這家鋼鐵工廠沒辦法處理集塵灰,只能囤積工廠內,不過這些集塵灰卻已經外洩,可能會造成嚴重污染。
    2005/10/31 18:23
  • 大肚溪出海口有集塵灰 鄉民抗議

    彰化縣伸港鄉的獨鴨蛋事件,讓戴奧辛污染源的追查,成為鄉民的關切議題。最近鄉民又發現,大肚溪出海口被不法業者偷倒爐渣和集塵灰,他們懷疑是附近一家鋼鐵廠倒的,上午,有近百位鄉親到這間鋼鐵廠抗議,痛罵環保署對這些含有戴奧辛的集塵灰,竟然都不聞不問。
    2005/10/18 12:25
  • 戴奧辛爐渣舖成路 黑心業者惡劣

    彰化縣伸港,線西兩個鄉鎮的養鴨場驗出含戴奧辛毒鴨蛋,污染源在哪裡,環保局有了驚人發現,在伸港鄉西濱快速道路下,竟然發現遭到不法業者棄置了3百多噸的有毒爐渣和集塵灰,還舖成道路掩護,環保局緊急開挖移除,並將追究業者責任。
    2005/10/15 12:25
  • 〈獨家〉離譜奇聞! 煉鋼爐渣埋在校園

    彰化偷倒有毒戴奧辛煉鋼爐渣、集塵灰,造成毒鴨蛋事件,檢警已經在追查,沒想到台中縣后里國中操場竟然挖了個4層樓,深百米見方的大洞,歡迎煉鋼廠來倒爐渣,居民相當憤怒,到學校抗議,煉鋼廠怕引發民怨,趕儘又把廢棄爐渣載回工廠。
    2005/07/08 13:36
  • 開挖!集塵灰+爐渣 合法掩護非法

    戴奧辛是否造成毒鴨蛋,民眾很恐慌,持續向環保署以及檢察官密報,相關人員到彰化鹿港等沿海地區開挖農地,果然發現黑心業者,把有毒的集塵灰混合在爐渣裡面,任意傾倒。
    2005/06/23 12:45
  • 又見戴奧辛毒土? 環保局:舊案

    彰化縣毒鴨蛋是不是又發現新的污染地?民眾爆料,彰化鹿港有一塊地,4年前曾經偷偷埋下污染過的爐渣和集塵灰,被戴奧辛污染;不過環保局澄清,這塊地的地主4年前已經被移送法辦,不過他們也會調查兩件事是否有關聯。
    2005/06/15 18:12
  • 河床赫見有毒集塵灰 怪手挖出45頓

    屏東來義鄉林邊溪上的河床地,被發現遭人傾倒有毒廢棄物「集塵灰」。擔心影響水源,環保局人員深夜調怪手開挖,挖出有將近45噸重。
    2005/04/22 0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