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隔離措施 結果共130筆

  • 「競技國手威脅要殺同學」竟成模範生 議員揭:老師裝作沒看到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4)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北市某小學驚傳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之競技小國手長期對特定同學進行肢體、言語霸凌,甚至曾持剪刀、鐵尺,向該同學恐嚇稱「我要殺了你!」而校方不僅未於事發第一時間通報家長,也拒絕家長讓霸凌者與受害者有「合理隔離措施」之建議,更在調查確認相關霸凌行為屬實後,表揚霸凌者為「模範生」,遭霸凌孩童家長今也出面控,案發時老師也在場,「卻裝作沒看到」。林延鳳要求體育局,相關賽事應要求有類此霸凌紀錄者予以禁賽,否則就要撤除補助。
    2024/01/24 11:50
  • 怕死!俄叛逃官員:普欽不敢用手機  見他要隔離2周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自發動俄烏戰爭以來,已多次躲過暗殺,一名叛逃的前俄羅斯高級安全官員罕見透露普欽的生活細節,表示他不使用手機、網路,形同與外界隔絕;另外也設置秘密火車、不同城市的辦公室、嚴格的隔離措施來維護生命安全,偏執程度已近乎「病態怕死。」
    2023/04/07 17:19
  • 輕症將免隔離!8大警示症狀曝 指揮中心公布「就醫時機」

    國內疫情趨緩,快篩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免通報免隔離措施將在下週一(20)日上路。不過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如出現重症警示症狀,或是屬於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或具慢性病史等具重症風險因子對象,請儘速就醫,以利醫師評估開立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或導致死亡之風險。
    2023/03/16 15:09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確診輕症3/20起免隔離 教育部:建議師生請病假休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至於校園是否同步?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輕症者仍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上班,期間請病假不會列入病假日數計算、考績及成績考核。
    2023/03/09 14:55
  • 3/20輕症免隔離!上班族確診怎請假 適用假別一次看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同時,也不會再有隔離通知書開立以及確診數位證明等。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假別部分,軍人和公務人員均會給予病假,且不得列入考績;一般勞工也可以請病假,且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09 14:34
  • 3/20起輕症改為「0+n」!免隔離免通報 恢復實體看診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日新增9403例本土確診,再度跌破萬例。同時,指揮中心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看診回歸常規醫療模式實體看診,但公費仍持續提供抗病毒藥物和清冠一號。
    2023/03/09 14:02
  • 陳建仁拍板!3月20日起確診者隔離改「0+N」 輕症免通報

    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會拍板,自3月20日起,調整確診者隔離措施,從「5+N」改為「0+N」,同時會修正通報條件,輕症將免通報、免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下午記者會對外說明。
    2023/03/09 11:45
  • 澎湃海鮮藏殺機!海洋弧菌感染恐致命 「這些人」勿生食

    海鮮不僅美味還營養價值豐富,是許多人都喜歡的美食,但是當海鮮處理不乾淨或是被汙染時就要注意,一定要做好隔離措施避免感染上「海洋弧菌」,尤其是肝病患者更要小心,倘若感染有可能會引發嚴重併發症甚至是致命。
    2023/02/24 23:07
  • 香港30日起取消確診隔離 防疫由市民自行決定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19日上午出席記者會,宣佈香港將從本月30日起,全面取消確診者隔離命令,意味著往後確診新冠肺炎,也無須再進行居家隔離。他提到之所以取消隔離措施,主要是香港本地居民二、三針疫苗接種率,都已經超過8成;有更多居民因為曾經確診而具有保護力,未來對疫情的控管和處置方式,「不應再由政府替人民決定,應該改由民眾自行決定。」
    2023/01/19 11:11
  • 重視人流以助經濟復甦 新加坡暫不升陸客入境檢疫

    中國大陸快速鬆綁防疫後造成確診急速上升,不少國家憂心變種病毒株擴散,紛紛宣布提高入境陸客的檢疫措施,不過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暫時不會對大陸旅客做出管制調整。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許多國家都尚未完全恢復與北京的航班,不過新加坡航空公司在12月30日就恢復了對北京的直飛航班,以加速與大陸的經貿、旅遊等合作交流,說明兩國關係非常密切。隨著大陸即將在1月8日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公民旅遊,日本、美國、英國等國都已經祭出應對措施,但新加坡衛生部明確表示,對於中國大陸入境旅客管制維持不變,當局會嚴密監測大陸疫情狀況,等必要時才會做出調整。」
    2023/01/03 17:05
  • 憂疫情再爆發 日本調整陸客入境措施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而近期大陸的確診數據不透明,導致各國憂慮新冠疫情會從頭再來一遍,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規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宣布,從今(30)日起,從大陸入境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感染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就必須採取7天的隔離措施。今(3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在27日時宣布,針對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加強檢疫,因為大陸疫情急速升溫,若陸客大舉入境日本的話,擔心會再度使日本的疫情爆發,所以從今天起,所有從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除了必須要具備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或三劑疫苗的接種證明外,還必須在入境時於機場進行PCR檢測,若報告是陽性的就必須在指定的設施隔離,此外,日本政府還打算分析這些旅客的陽性報告,來確認是不是有新的變異病毒株產生。」
    2022/12/30 16:31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憂大陸帶來新一波疫情!航班維持4航點 春節訂票率曝光

    中國大陸旋風式與疫情共存,甚至宣布1月8日解除隔離措施,許多國家憂心病毒傳播,甚至要求自中國大陸入境者要進行採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出席交通部道安會記者會說,目前入境航班維持和對岸的4個航點,春節班機的訂票率大約4~5成。
    2022/12/28 12:38
  • 陸邊境1/8大解封 民眾普遍大表歡迎

    周一大陸衛健委宣布,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並且從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目前駐點北京5個月,過程中經歷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到1月8日邊境即將開放,解封的速度可說是超乎外界想像的快速。大陸國家衛健委26號深夜發布公告,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從明年1月8日起由原先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也取消大眾最關注的入境後全員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過去3年除了少數商業或國家發展必要人員外,大陸禁止普通老百姓出入境,國家公務員的護照甚至被收歸管理,民眾在境內被嚴管3年,今天早上我出去做街訪,悶了這麼久,民眾普遍都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2022/12/27 16:41
  • 大陸染疫數驚人 網傳20天2.48億人

    《彭博》現在也有消息指大陸將在1月取消入境隔離措施,要採取「0+3」,只是確切哪一天還未知;加上大陸隨之而來的春運、春節返鄉人流,可以預見大陸疫情將持續擴大,甚至影響到海外。大陸實際染疫數已無法從官方得知,據網路傳出的官方文件估算,光20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就直逼3700萬人;12月1號到20號,累計感染已達2.48億人,占總人口近18%。
    2022/12/23 19:56
  • 中疾控證實130多個變異株入侵 感染潮持續擴

    香港衛視報導表示掌握最新消息,中國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大解禁,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從防疫一把抓,到現在迅速鬆綁,導致醫療量能緊缺,大規模染疫陷入另一種混亂狀況;而且中國疾控中心已經證實,包括BQ.1、XBB等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都發現病例。
    2022/12/21 19:51
  • 報復性出國要來了!換護照人潮擠爆 內行曝2招免等超快

    國門開放在即,指揮中心日前宣布9月29日起將恢復66個國家免簽證待遇,「0+7」的隔離措施也將於10月13上路,消息曝光後,許多民眾早已蓄勢待發,開始準備出國相關手續,還有網友發文,到外交部去辦理換發護照,發現竟大排長龍,直呼「報復性旅遊要開始了」 ,對此也有內行分享2個辦法,既省時又省麻煩。 
    2022/09/24 16:35
  • 國慶禮物沒了!王必勝揭疫情高峰時間點 10月初邊境開放無望

    邊境開放有譜!網路PTT流出一張邊境開放的時程表,表中寫道國內預計10月10日開放入境0+7免居檢,且社區免除居家隔離措施,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疫情可能在下週、下下週將會是最高點,等高點過後趨勢往下時已經10月初,網路流傳的表格,內容經討論後都已經有變化,實施時間點也需要修正。
    2022/09/16 14:38
  • 超熱也要玩! 日本踩線團Day2首站抵「野柳」

    以商務泡泡申請的日本踩線團,第二天一早抵達新北野柳,25位日本旅遊業者來台考察,下午預計造訪基隆、平溪,只是全程都不下車,如果有定點行程,也都會全區淨空,跟一般民眾做區隔,保持距離,觀光局也說,目前因為國內還有隔離措施,只有韓國比較有意願,之後預計邀請千位旅遊業者來台。
    2022/08/01 13:48
  • 兒看守所確診 正義哥徐奕怒斥:接兒出獄半途才獲告知

    正義哥徐奕的兒子28號從嘉義看守所出獄,他說,自己前往監獄接送,卻在半路上才接到獄方通知,說是自己的兒子確診,要到29日深夜才能解除隔離,讓他來不及做好防疫準備,氣炸了!他的兒子也控訴,獄所隔離措施不當,導致在同一工廠作業的受刑人紛紛染疫,但獄方澄清,防疫完全依照規定,確診者還多隔離了7天。
    2022/06/29 14:35
  • 爸保護1歲兒戴口罩打球 專家:「這樣做」防童腦炎重症

    Omicron病毒肆虐以來,台灣兒童因急性腦炎過世消息頻傳,尤其還沒法打疫苗保護的幼童更是首當其衝。該如何減少幼童染疫?專家建議,回歸最原始的「類隔離措施」可能是好方法,這就包括戴口罩、設法減少病毒攝取量,因為只有父母及幼兒的直接照顧者,才能提供幼兒最可靠的最後一道防線。
    2022/05/30 13:08
  • 避免腦炎重症!如何降低幼童染疫 大人1防疫細節需注意

    Omicron病毒肆虐以來,台灣兒童因急性腦炎過世消息頻傳,尤其還沒法打疫苗保護的幼童更是首當其衝。該如何減少幼童染疫?專家建議,回歸最原始的「類隔離措施」可能是好方法,這就包括戴口罩、設法減少病毒攝取量,因為只有父母及幼兒的直接照顧者,才能提供幼兒最可靠的最後一道防線。
    2022/05/29 11:18
  • 居隔女叫餐點竟被丟電線桿旁 外送員辯:公司要求我放的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已經連續好幾天確診數都超過6萬例,由於大多數人都是屬於無症狀或輕症,因此都採取居家隔離措施,至於三餐怎麼解決,除了家人幫忙之外,也有人會透過叫外送。但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她因為居隔在家叫外送,沒想到外送員得知她是居隔者,竟將餐點放在電線桿旁,而且距離她地址有7個紅綠燈遠,讓女網友十分傻眼並氣得投訴。
    2022/05/17 22:28
  • 不滿校園防疫「柏林圍牆」 傳北大學生怒拆

    大陸北京市區內,多個地區的的疫情封控,已經長達20多天,市區裡原本天天塞車的交通要道,變得通行無阻,不過太過嚴厲的隔離措施,也引來反彈聲浪,在北大校園裡,就傳出學生集體抗議,還拆掉校方架設的圍籬。
    2022/05/16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