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隔夜菜 結果共78筆

  • 吃隔夜菜會食物中毒或致癌?正確加熱保存法,1情況千萬別吃

    食物中毒事件連環燒,醫師提醒某些米飯、麵食重複加熱容易產生毒素,究竟隔夜菜還能吃嗎?隔夜菜會產生亞硝酸鹽致癌?如何正確保隔夜菜?一次看懂。
    10小時前
  • 隔夜菜捨不得倒!婆婆狂加熱「孫吃到住院」 她火大逼尪全吞

    許多家庭為避免浪費食物,總會把剩菜放到冰箱冷藏,隔日再加熱食用,但這種作法不僅滋生細菌,嚴重恐怕會致癌。一名人妻日前指出,節儉的婆婆喜歡把加熱好幾次的菜給她和孩子吃,直到她硬起來要老公全部吃完,婆婆才趕緊阻止,雙標行為氣得她質問,「所以他吃就不行,我跟我兒子吃可以嗎?」
    2024/03/23 20:09
  • 恐有致癌風險!反覆吃了又吃 專家揭「3種」年菜不能放隔夜

    農曆新年逐漸到了尾聲,許多家庭的年夜菜,幾乎都從除夕夜開始一連吃了好幾天,雖然不浪費食物是一種美德,但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3大類」的食物,真的不能一直反覆加熱隔夜吃,不只會產生細菌,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2024/02/13 14:42
  • 不只吃到煩!醫示警「加熱4年菜」傷身致癌 佛跳牆=整鍋細菌

    過年期間免不了大魚大肉,滿桌的佳餚往往不是一餐就能解決,為了避免浪費,有時要吃上好幾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將吃剩的年夜飯冰到冰箱,再反覆加熱食用,不只滋生細菌,嚴重還可能致癌,尤其建議4種年菜加熱一次就好,以免開心過年不成,反倒傷害身體健康。
    2024/02/11 13:38
  • 天冷不用放冰箱?「隔夜菜毒素」水煮也無法消滅 1動作恐發霉

    氣溫變冷,剩菜沒吃完應該可以不用冰?毒物專家表示,當食物的溫度降到70~80度以下,微生物就容易開始孳生,當食物擺在外面的時間越久,越多人接觸,細菌也越容易增長,建議還是別放在外面超過1小時。
    2023/12/23 12:03
  • 剩菜別加熱!毒理專家示警「出現這毒素」:水煮、水蒸都沒用

    隔夜菜到底對人體有無害、是否會致癌?多年來一直引發討論。毒理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對此明確表示「不建議」,直指食物烹煮後溫度降至70至80度以下時,微生物就開始容易滋生,且細菌滋生後會有「內毒素」,就連微波、水煮、水蒸都無法消滅。
    2023/12/21 14:19
  • 「天價咖啡」1杯賣2萬!網紅一口乾愣了:像酸掉的隔夜菜

    許多人有愛喝咖啡的習慣,每天都要來一杯提神,尤其超商咖啡品質不錯,不僅方便快速、價格親民,還能享有寄杯服務,是大部分人的首選。然而,中國大陸近日發生一起離譜事件,當地某咖啡廳竟推出一杯要價台幣2萬元的咖啡,當大家質疑到底誰會買單時,天價咖啡早已被賣出!
    2023/11/15 16:51
  • 職業婦女下班沒時間煮飯!「吃加熱菜」丈夫氣炸翻桌離家

    隨著時代的進步及物價通貨膨脹等原因,雙薪家庭已成為社會的主流,如何同時兼顧家務與工作就成了不少夫妻的難題。近日有名媽媽分享,下班回家後不僅要照顧3個小孩,還要準備晚餐給家人吃,因此為節省時間她提前把飯菜煮好,回家加熱就能吃,不料丈夫認為她是加熱隔夜菜竟暴怒翻桌,甚至一氣之下離家出走。
    2023/11/01 05:00
  • 一桌1萬!同事聚餐顧聊天 「他全打包」竟遭酸:有多窮

    惜食是美德,更是對地球永續有助益的事。近日就有一名上班族分享,因為不想浪費食材,打包了公司請客、沒吃完的昂貴海鮮,竟被同事酸言酸語「到底多窮?」此話一出令他相當傻眼,好奇打包難道是件很丟臉的事嗎?貼文一出掀起討論。
    2023/08/27 23:11
  • 吃隔夜炒飯!夫妻器官衰竭「1死1休克」 4招才能保命

    吃炒飯竟致死!大陸出現案例,一對80多歲夫妻身體硬朗,但吃隔夜的蛋炒飯後,竟引起膿毒症及感染性多重器官衰竭,導致1死、1休克。對此,馬來西亞的營養師林冠良直言,恐與這「2食物」有關,千萬要小心!
    2023/08/10 15:41
  • 80歲嬤吃隔夜菜發燒拉肚子 醫示警:有「1動作」才安全

    食物都有放冰箱,怎麼會壞掉?80歲的吳阿嬤吃了放在冰箱的隔夜菜,竟引起沙門氏菌感染、嚴重腹瀉虛脫,住院數日才出院。醫師提醒,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因為吃隔夜菜發生腸胃炎的病患出現,一般人可能吐、拉肚子幾次就好了,但若是遭沙門氏菌等毒性較高的腸內菌污染,糖尿病患、老人、幼兒或孕婦等體弱族群則恐要命!提醒吃隔夜菜前一動作不可少:「徹底加熱」才能吃!
    2023/07/13 15:45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台灣出大事!小滿「6禁忌」千萬別觸犯 命理師嘆:破財1年

    節氣「小滿」本週登場,千萬不要觸犯禁忌!命理師直言,觸犯會財運不順,一整年吃不飽喝不足。
    2023/05/18 23:10
  • 破除迷思!剩菜「放涼or有溫度」進冰箱 專家曝「這溫度」最適合

    不少家庭平日煮飯時總會有沒吃完的剩菜、剩飯,為了不浪費,都會將剩下的食物冰起來,隔天加熱繼續吃,不過,到底應該在什麼溫度下放進冰箱才是最適合的呢?
    2023/05/12 15:32
  • 4類蔬菜別反覆加熱「包隔天便當」!醫:恐易生致癌危險因子

    準備隔天便當注意!不少家庭,會將前一天吃剩的蔬菜作為隔天便當菜,對此,中醫師余雅雯點名有4種含有硝酸鹽的蔬菜經長時間置放與再加熱的過程分解出亞硝酸鹽,是4大癌症危險因子。
    2023/05/09 15:32
  • 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會把晚餐的青菜打包,當作明天中午便當的配菜。中醫師指出,菜葉類的蔬菜經過反覆加熱,容易生出致癌因子「亞硝酸鹽」,想帶健康又適合的便當菜,可以選擇根莖類與夾豆類,還能達到多元攝取,遠離隱性飢餓的機會。
    2023/04/27 14:50
  • 隔夜菜恐致癌?醫曝安心吃撇步 攝取「這1物」阻斷毒物

    隔夜菜會致癌?菜放隔夜了就會致癌?不隔夜就不會了嗎?營養師雷小玲表示,當菜餚長時間保存不當會導致細菌孳生,增加致癌物質,容易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只要注意細節,隔夜菜也能安心吃。
    2023/01/10 18:04
  • 一堆人做錯!「洗菜1舉動」越洗越毒 挑選撇步避農藥

    一般家庭每天大多都會遇到買菜、洗菜、煮菜的環節,難免擔心處理不好會吃下毒素。「無毒教母」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上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事》,教大家如何正確挑菜、洗菜到煮菜,以及一些處理蔬果的小撇步。
    2022/12/04 23:40
  • 隔夜菜只能放3天!營養師破5迷思 「放涼才冰」恐腹瀉

    隨著秋冬來臨,氣溫也開始降溫,食物是不是可以不用冰了?營養師嫚嫚表示,7度至60度間的溫度範圍,容易讓細菌快速繁殖,因此就算天氣變冷了,但還是建議民眾趁著菜還溫熱時,趕緊放到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也一定要充分加熱。
    2022/10/28 15:33
  • 剩菜別冰超過1天!用冰箱5NG行為 小心細菌全下肚

    冰箱低溫冷藏功能,能降低細菌活動力、幫助食物保存,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家用冰箱其實有一定的使用原則,不是什麼食材都可以拿來冰,像是剩菜剩飯冷藏不要超過1天,蔬果類冰太久也會發霉,還有堅果、豆類也不建議長期放冰箱保存。
    2022/08/17 15:58
  • 國中生吃3天「隔夜」火鍋拉血便!醫曝原因:難怪有症狀

    火鍋方便又好吃,是不少民眾作為午晚餐的好選擇。不過,一名國中卻因在家連吃了好幾天「隔夜」火鍋,出現腹瀉症狀,最後還拉出血便,嚇得媽媽趕緊帶他就醫。而這名國中生就診後,也證實已感染沙門氏菌。對此,醫生就提醒,隔夜飯菜容易孳生細菌,尤其是生熟食放在一起,又沒有完全煮熟,就容易出現大量細菌或毒素。
    2022/07/21 14:32
  • 冰箱沒清恐罹「奪命肝癌」!細菌和馬桶一樣多 牛奶別放門邊

    你家的冰箱很久沒清了嗎?趕快檢查冰箱裡的東西有沒有發霉或過期!營養師表示,冰箱會影響食安,應定期清潔,以免造成食物中毒,或增加罹患肝癌機會。此外,大家習慣把食物放到常溫後再放進冰箱,其實這樣反而容易滋生細菌,建議分裝後立刻冰起來,在冰箱中慢慢降溫就好。
    2022/07/12 16:20
  • 剩菜這樣放超NG!避免食物中毒 營養師授保存5原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人都有機會染疫,居家防疫期間,食物保存不當也可能食物中毒;萬一需要就醫,可能增加染疫風險。營養師提醒,居家食物留意5動作,才不會讓免疫扣分。
    2022/05/09 23:32
  • 隔夜菜能吃嗎?醫籲「2食物」不放過夜 掌握6招安心吃

    吃不完的食物丟掉好浪費,但隔夜菜真的能吃嗎?吃隔夜菜不會生病中毒嗎?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許多民眾都曾聽過「隔夜菜不健康」說法,只是東西吃不完,丟掉又覺得好可惜,究竟該怎麼辦?他建議,不妨參考「隔夜菜安全吃」小撇步,也是能安心、健康吃。
    2022/04/23 15:24
  • 放冰箱就好?醫警告「2食物」別放隔夜 細菌恐怖暴增

    每次晚餐煮太多吃不完,覺得丟掉飯菜很浪費,所以大家都習慣放進冰箱,隔天再加熱吃,不過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警告,有2種食材「最好別放隔夜」,因為容易腐敗、滋生細菌,建議當餐全部吃掉,至於隔夜菜不健康?他認為只要遵守6撇步就能安全吃。
    2022/04/18 0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