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陽明院區 結果共74筆

  • 黑煙竄天際! 陽明醫院火警緊急疏散366人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上午10點多發生火警,現場煙霧彌漫,院方緊急疏散366人,不少醫護和病患,逃到戶外後,趕緊傳訊報平安,當下還有醫院實習生,就在地下室上課,指出看見黑煙,從天花板竄出。
    2024/04/10 19:23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2024/04/02 12:06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寶林中毒2死太離奇!醫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已釀2死慘劇,仍有多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疑似個案累計10例。由於案件太過離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下毒或者誤用有毒的食材比較有可能!」
    2024/03/27 13:28
  • 社工系「心臟要夠強」!名醫列5條件勸退:年輕人還是選別科吧

    北市一名幼童近日遭保母以殘忍手法凌虐致死,案件引發社會譁然,而負責此案的兒名聯盟女社工昨(12日)也被移送上銬,畫面一出讓許多網友質疑其正當性。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13日)也在臉書出列出「當社工5條件」,直呼實屬不易:「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2024/03/13 18:30
  • 看醫生掛號費取消上限 蘇一峰批「打假球」:政府演戲全靠演技

    衛福部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變貴,不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掛號費無上限,其實只是打打假球」也指出,「還有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08:46
  • 連咳2月受不了!輕熟男「胸痛」急照X光 醫驚:肋骨斷一根

    近日氣溫變化大,也讓流感病例進入高峰期,許多醫師也紛紛提醒,這波感冒務必特別留意「咳嗽」症狀。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便在今(26)日發文指出,有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在連咳2個月後出現胸痛症狀,結果照完X光後才發現,「右邊第七肋骨斷掉了」。
    2024/02/26 17:37
  • 蘇一峰揭醫院慘況!控醫護不足「病房變倉庫」 院方回應了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再加上新一波感染症狀開始流行,包括流感、新冠肺炎、呼吸疾病等,導致醫院常常爆滿,甚至出現一床難求的現象。近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病床當倉庫」的照片,引來網友的熱烈議論。對此,院方也做出回應說,照片是新冠肺炎專責病房,保留收治隔離病人所用。
    2024/01/28 22:30
  • 同樣出身工寮!名醫曬「老家真實樣貌」獲讚勵志: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來身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只被網友嘲諷為「賴皮寮」,在Google地圖標示各種「賴皮」相關的惡搞名稱,還成為新興的打卡景點,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對此,賴清德宣布,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貼出自家舊宅的照片,顯示在這裡出生長大,直呼:「真‧鄉下工寮」。
    2023/12/21 07:51
  •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2023/12/08 21:15
  • 收「裸體摟妹床照」!詐團恐嚇:公開影片 醫傻眼揭真相

    詐騙猖獗,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近日遭到不明人士恐嚇,寄電子郵件威脅他說「有人委託我調查你,收到聯絡我低調處理」,否則就要將「影片」公開。蘇醫師將信件及照片PO出來,發現對方寄來的照片,竟是使用自己形象照的臉,來完成換頭。
    2023/07/19 18:54
  • X光全正常!醫1招揪肺結節「2顆都是癌」:再拖半年來不及

    台灣人「聞癌色變」,尤其是肺癌已經蟬聯19年國人10大癌症之首,任何病兆都不能輕忽大意,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就提到,先前有位病患照X光沒有異狀,但照了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了2顆肺結節,想不到開刀後更發現兩顆都是肺腺癌,若再拖個半年、一年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3/07/05 16:45
  • 直擊/台大醫院整排患者睡大廳等24小時 家屬:以前頂多在走道

    昨(11)日台北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台大醫院急診待床滿到走廊電梯門口」的照片,顯示急診床位不足,台大醫院長吳明賢昨回應強調,醫院假日都是這樣,主要是假日很多診所沒開,加上許多疫情在流行期,床位調度也要作業時間,急診和病床沒有爆滿問題,《TVBS新聞網》今(12)日實際前往台大醫院查看,等待病床的患者除了排滿走道外,更一路綿延到大廳,患者家屬表示,這次等待的人確實比較多,從昨下午來就一直躺在大廳到今日下午還在等。
    2023/06/12 16:01
  • 新冠疫情升溫!醫曝第一線狀況 門診爆炸、住院增一倍

    國內新冠雖然已經將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近來新冠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正進入第四波疫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目前第一線「病房擁擠中!等不到床的民眾大增」。
    2023/05/18 09:38
  • 咖啡喝多釀心臟衰竭?男急衝診間想戒 醫師揭真相

    喝咖啡傷心臟?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分享,近期有位患者因看了《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最新研究後,到診間詢問「咖啡喝多是不是會引發心臟衰竭?」考慮要把最愛的咖啡給戒了;不過,李穎灝解釋,研究確實有提及心室早期收縮比例會因為喝咖啡增加,但只是一個推論,仍須更進一步研究證實,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飲用適量的咖啡,無需過度擔心。
    2023/04/21 14:20
  • 3人感冒看診都隱瞞「1事」 名醫嘆太壞:大黑數時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本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免通報,而直到昨日確診數也出現「大跳水」的情況,本土最新通報新增中重症為119例。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沒有主動提及COVID-19的情況,且「門診肺炎的比例比平常高一倍」,台灣恐怕將進入「大黑數時代」。
    2023/03/23 09:51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 媽媽、2兒全肺癌!醫曝「這清潔用品」等於吸20支菸 3電器超恐怖

    媽媽肺癌去世,大兒子趕快就醫檢查,發現早期肺癌,勸經常跑馬拉松、看起來很健康的弟弟也趕快去檢查,沒想到不菸不酒的弟弟只有輕微咳嗽症狀,竟然已經是肺癌末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說,肺癌早期都沒症狀,有症狀才檢查,十之八九是末期。而且台灣六成肺癌患者都不吸菸,提醒不吸菸的人也要當心。
    2023/03/13 23:56
  • 終於等到!幼兒BNT今開打 雙北「這些地方」可接種

    許多幼兒家長盼了好久的幼兒BNT疫苗,終於在今(27日)開打,提供6個月到4歲的幼兒接種。台北市今日率先由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陽明院區及台北長庚醫院(於台北田徑場接種)及馬偕醫院提供接種服務,新北市則是可以在280家醫療院所、29家衛生所以及中和Global Mall、林口三井outlet接種站施打。
    2022/08/27 10:36
  • 睡覺打呼注意!張口呼吸恐致脫水 心肌梗塞猝死機率提高

    過去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有較高機率發生中風、心肌梗塞和猝死等疾病,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睡覺時經常開口呼吸,台北榮總睡眠中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進行相關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夜間脫水是一般人的1.5倍,水量粗估有825cc,可能因血液黏稠度上升,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提醒晚上睡覺會張口打呼者,起床應多補充水分。
    2022/05/25 16:24
  • 高峰已過?本土確診連3天下降 醫感謝「神秘防疫力量」

    昨(22)日國內新增79441例本土確診病例,是19日突破9萬以來,染疫個案數連續3天下降,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這不一定代表已過高峰期,而是台灣民眾發展出一套疫情相處模式,快篩陽性後選擇待在家中休養,不去做PCR的人變多了,自然降低醫療負擔,「台灣民眾一直是神秘的防疫力量」。
    2022/05/23 10:47
  • 醫嗆「空床率拿來自爽」 陳時中:這樣講不是很恰當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9)日單日確診數突破9萬大關,這波疫情以來紛紛傳出醫護人員累垮的狀況,讓外界質疑現今醫療量能是否還能撐下去,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然而此話卻引來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曬出數據打臉,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
    2022/05/20 12:21
  • 疫情炸開1人顧40床!醫揭急診第一線實況:醫護早累透

    台灣疫情大爆發,連日飆破萬例確診個案,不僅讓民眾人心惶惶,也加重前線醫療人力負擔,近來許多醫護都透露院內的狀況,直呼「快撐不下去」,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發文貼出深夜急診的照片,大嘆「醫護早已累透」,對於現況十分無力。
    2022/05/03 17:05
  • 雙北醫院快被擠爆!篩檢人潮從早到晚 醫喊話2種人別來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25)日新增5108例確診,不僅快篩試劑需求大增,許多民眾擔心染疫,也紛紛到醫院採檢PCR,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發文點出醫院現況,直言排隊人潮從早到晚,「與病毒共存真的沒那麼輕鬆」,另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也呼籲大眾,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不要因為恐慌就到急診採檢。
    2022/04/26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