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陸籍人士 結果共59筆

  • 陸配登軍艦參觀? 海軍:本國配偶陪同即可

    海軍的敦睦艦隊每年一段時間,都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軍事設施敏感,登上艦艇的人都得需要特別查驗,就有大陸籍配偶帶居留證也能和台灣丈夫一起登艦艇,引發了一些討論,對此海軍表示,敦睦艦隊參觀有開放外籍和大陸籍配偶登艦,但需要另外一半陪同才可以,如果單純只是外籍人士,得要提前申請審核。
    2024/03/29 18:39
  • 陸船翻覆!陸團抵金門「閉門協商」2度破局 海巡副署長再密談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跨越台海界線、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蛇行拒檢,最終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3)日第二批陸團代表也抵達金門與海巡署官員協商,但仍無法取得共識,今日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多名相關人員再次前往進行第3次閉門協商。
    2024/02/24 12:02
  • 翻覆2死「消失的關鍵5分鐘」 海巡還原現場:陸艇蛇行甩尾碰撞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此事件延燒至今引發社會議論。今(22)日海巡署召開記者會還原事件真相始末,並表示,陸籍快艇駛離時不僅蛇行甩尾,向右急轉彎時船尾碰撞到海巡CP艇,才造成翻覆意外。
    2024/02/22 16:43
  • 陸艇2死家屬抵金門招魂 「遺體拒火化」頭七法會也神隱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0)日2名死者的6名家屬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不過家屬對相驗結果有疑慮,因此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就連今日是死者頭七,家屬也未到法會現場。
    2024/02/21 14:16
  • 陸艇拒檢2死!招魂日陸海監船闖台海域 陳玉珍:有開比較過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0)日2名死者的6名家屬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同時海巡署也以雷達發現,「中國海監8029」進入我方水域,不過今日稍早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經金門海巡查證,五、六艘中國籍海監船確實在台海交界處,但並無越界。
    2024/02/21 11:34
  • 陸艇拒檢釀2死!國台辦稱不存在「禁止水域」 金門縣府回應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昨(17)晚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無「禁止、限制水域」,再次引發議論。金門縣政府也回應,對於似水域的秩序維持,兩岸有關當局應以兩岸漁民生計為前提,營造共好的發展環境。
    2024/02/18 10:25
  • 陸快艇「闖台海域」翻覆2死!國台辦怒斥 釣友曝囂張行徑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不但拒檢,還蛇行駛離,不料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船上4人因此落海,最終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表示,「強烈譴責台方」,但許多當地人還原狀況,陸籍快艇當時離金門岸邊不到1公里,行徑十分囂張。
    2024/02/16 12:05
  • 王志安來台觀光卻上節目「違規」 移民署出手:廢證並管制5年

    大陸媒體人王志安在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上模仿身障者引起巨大爭議,也有人質疑,他以「第三地陸籍人士」方式申請來台觀光,卻在台從事採訪報導,又參加節目錄影,可能違反了相關規定。對此,陸委會24日下午證實,經過與主管機關移民署聯繫,王志安已明確違反相關法規,而主管機關移民署也廢止他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可來台觀光。
    2024/01/24 16:30
  • 以巴情勢緊張!台撤僑專機順利抵義大利

    隨著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派出撤僑專機。目前一共有14人,在義大利時間20日下午3點,已順利抵達羅馬。
    2023/10/21 13:42
  • 大陸團客恐明年才來 交通部長坦言:對岸已讀不回

    陸委會9月1日起恢復第三地中國大陸籍人士來台從事觀光,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劃,至於中國大陸團客來台,原規劃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如今卻完全沒下文,今(16)交通部長王國材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看起來陸客要等到明年才會來。
    2023/10/16 13:19
  • 遊韓注意!街頭外幣匯兌所頻遭搶 疑遭外籍客鎖定

    南韓首爾和近郊區平澤市,接連發生鎖定外幣兌換所的搶案,而且兩起案件,嫌犯都是外籍人士,平澤市的搶案,由塔吉克籍男子等4名同夥犯案,搶走8千美元現鈔,折合台幣約25萬,不過其中一人,還是順利逃出海外。而另一起首爾的搶案,嫌犯則是大陸籍男子,幸好已經落網。
    2023/09/04 13:15
  • 圖輯/美墨邊境中國偷渡客爆增15倍 路透:抖音有攻略!

    美國與墨西哥之間擁有非常長的陸地邊界,在沙漠地形掩護下,一直是偷渡或走私最氾濫的區域,但近期卻出現不同的景象,當地除了大批來自拉丁美洲各國的移民,想要進入美國尋求新生活外,《路透》(Reuters)等外媒也發現,愈來愈多中國大陸籍人士也加入闖邊界行列,這群來自大陸的民眾,多半是廣義的基督教徒,當外媒詢問他們是怎麼找到這條路徑時,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他們是從抖音上查到的攻略、路線與注意事項。
    2023/05/01 10:32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開放了!陸委會宣布:港澳團客可來台觀光

    陸委會今(3)日表示,配合指揮中心將於本月7日放寬防疫管制措施,將同步於7日起調整部分陸港澳籍人士可依規定申請入境,包括陸籍研修生,以及港澳籍人士來台就業、宗教活動,同時開放港澳籍人士以團體方式來台觀光。
    2022/11/03 15:39
  • 港澳=陸籍?馬拉松經軍區不給跑 一封通知在台港人炸鍋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將於10月29、30日登場,不過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上週決議,將部分路線規劃進左營海軍軍區內,因軍區涉及機密,運發局也依法規,向陸、港、澳籍人士寄出退費通知,不過通知內卻將港、澳地區歸類於陸籍範疇中,引發移居台灣的香港網友不滿,怒轟「為選舉才撐香港?」。對此。運發局回應,通知是依法規撰寫,無意造成相關誤會或衝突。
    2022/09/11 17:31
  • 安倍發表挺台言論 陸隨後施壓日大使館取消活動

    日本共同社報導,在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發表挺台言論後,北京當局施壓大陸籍人士不得出席日本駐大陸大使館本月舉辦的交流活動,活動最後被北京當局以防疫為由喊停。
    2021/12/22 09:36
  • 【今日熱搜】中山醫院/沈智慧/林青霞/賀德芬/林穎孟

    今(5)日熱門搜尋話題為「中山醫院」。檢警經獲報後,發現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現任副院長李世明等人自民國105年至108年,竟違反移勾結旅行社,造假健檢報告讓大陸籍人士來台,據調查後發現至少十人透過此方式來台。對此,北檢昨(4)日共約談五人,包含前院長李偉政、現任副院長李世明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05 13:23
  • 造假健檢讓陸女來賣淫 中山醫院前院長200萬交保

    檢調獲報,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職員沈姓女子涉嫌勾結旅行社,讓大陸籍人士假藉健檢來台。北檢昨(4)日約談李偉政等5人,檢察官複訊後,深夜諭令李偉政新台幣200萬元交保。
    2021/11/05 08:16
  • 辛巴威金礦場氣爆釀7死!1童、6陸籍工人不幸罹難

    非洲南部的內陸國家辛巴威(Zimbabwe)馬佐韋鎮(Mazow)金礦場日前傳出氣爆事故,造成7人不幸罹難。根據當地官員最新說法,6名大陸籍人士在該起意外中不幸罹難,官方目前仍在調查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
    2021/10/09 17:51
  • 誆涉刑案不給錢則無「居留權」 台日警聯手逮13名詐欺犯

    近年來有許多定旅居海外的華僑或大陸籍人士,都接到自稱是知名國際包裹公司、領事館人員或大陸公安的電話,指稱被害人涉及刑案,需要交付存款才配合調查,才能繼續留在當地國家。刑事局警方掌握線索,發現這些詐欺電話的話務機方,部分就來自台灣,隨即與日本警方展開合作,今年一共破獲了7處機房並逮捕29名犯嫌到案,初步了解,詐欺集團的不法所得多達600萬元。
    2021/10/03 17:14
  • 來賺錢!誆海外高薪工作騙走380本護照 黑市轉賣賺暴利

    看準中華民國護照,享有111國免簽,嫌犯四處騙取,轉賣賺暴利!移民署近幾年陸續接獲歐美國家通報,有陸籍人士持變造過的中華民國護照,企圖闖關,和新北市刑大合作,向上追查,逮捕23歲李姓主嫌,發現他以海外高薪工作當誘餌,可以幫忙代辦,騙走被害人護照,已經有380人受害,警方正在追查幕後集團。
    2021/08/31 15:19
  • 學者舉星國接種經驗籲開放大陸疫苗 陳時中:不考慮

    有學者認為,國內目前有不少大陸籍人士,加上有台商頻繁往返兩岸,有接種大陸疫苗的需求,建議疫情指揮中心,是否參考新加坡的接種經驗,開放私人醫療機構,提供自費接種醫療服務,讓民眾接種疫苗的種類以及承擔的風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為疫苗輸入的產地在中國大陸,法律有禁止規定,本身輸入上就有問題;再來,就算是自費施打,如果施打後有副作用或是傷害,相對的保障也比較低;第三則是,在中國大陸施打疫苗後,目前了解所產生的情況令人憂慮,因此不考慮。
    2021/06/22 14:36
  • 陸籍子女因疫情影響居留 內政部公告彈性處理原則

    陸籍子女若因疫情因素不能符合法定每年在台居住逾183天的要件,恐影響申請專案長期居留時程;內政部今天公告彈性處理原則,管制入境期間將不納入計算,管制前、後在台停留期間視為連續不中斷。
    2021/02/23 12:25
  • 監委指小明、小紅境管有差別對待 盼政院檢討

    監察委員葉大華、蕭自佑今天表示,疫情期間,陸籍及外籍人士開放入境時間存在差異,小明們採分階段、分齡開放入境也有差別對待,希望行政院依聯合國指引、兩公約及兒童人權公約等相關規範,確實檢討改進。
    2021/02/09 12:40
  • 快訊/戶政系統上海設計? 資拓宏宇:子虛烏有

    針對立委爆料,指稱「戶政系統設計師」是上海人,資拓宏宇公司(10/29)傍晚發聲明,表示內容純屬謬誤,該公司所有設計、開發人員,確認沒有上海人或大陸籍人士,資拓宏宇也願接受國安、調查單位或內政部執行確認調查。
    2020/10/29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