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陸正案 結果共13筆

  • 「我沒殺人!」陸正案 「關最久死囚」釋憲求生

    「台灣錢淹腳目」的1980年代,發生不少綁架案件,其中的「陸正案」變成國內重大懸案之一。就讀國小四年級的男童陸正遭殺害,至今仍沒找到遺體,警方事後逮捕邱和順等人,他們原本都認罪,結果被起訴後全翻供,並指控員警用刑求取得自白,甚至提出不在場證明等等,但歷經11次更審依舊被判死刑,他成了全台關最久的死刑犯,也在下周(4/23)憲法法庭「死刑辯論」的名單內!
    2024/04/19 19:02
  • 「古井童屍」非陸正!32年新竹懸案解謎 真凶竟是他

    新竹「陸正案」為國內重大懸案之一,1987年就讀國小四年級的陸正下課後遭綁架撕票,遺體至今仍未尋獲,事發2年後新竹市一處廢棄古井發現一具赤裸腐爛、腳綁啞鈴的男童遺體,當時一度懷疑是陸正但後來以無名屍處理,檢警時隔多年重啟調查終於解開長達32年謎團,不僅查出童屍身分,還發現凶手竟是其生父。
    2021/10/31 11:47
  • 監委籲陸正案重起調查 陸父怒轟「無知」

    民國76年,讀小學的男童陸正從補習班下課回家途中被歹徒綁架,被發現時已經是具冰冷體,主嫌邱和順也在民國一百年時被判死刑定讞,現在監察委員高涌誠認為案件還有疑點,想要重啟調查,讓陸爸爸氣得痛批委員無知,認為法院應該把重點放在何時執行死刑,他說,人權公約裡並沒有說要禁止死刑,質疑委員沒有好好把公約看完,就隨便講話。
    2020/06/18 20:28
  • 快訊/陸正案死囚提非常上訴 遭最高院駁回

    司法最新消息,被控犯下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女保險員強盜殺人案的死囚邱和順,獲判死刑定讞已經6年,最高檢察署日前審查認為,法院當初沒有詳細調查自白,以證據不完備為由,提出非常上訴,最高法院下午裁定出來,駁回非常上訴,案件維持死刑。
    2017/07/27 16:51
  • 陸正案主嫌死刑 指遭刑求提非常上訴

    纏訟23年的陸正案,主嫌邱和順死刑定讞,上午律師公布當年警方偵訊的錄音檔,表示邱和順等人是遭到警方刑求,才會坦承犯案,將提出非常上訴,聽到消息,陸正父親表示,20多年來,案件相關的錄音檔他聽過不下百次,歷任法官也已經排除這部分的自白,但除了這些錄音檔,還是有其他證據能夠證實邱和順等人犯案。
    2011/08/11 12:32
  • 〈獨家〉陸正案定讞 陸父:正義讓我等23年

    陸正案纏訟23年才定讞,陸晉德夫婦人正在英國旅遊,TVBS獨家專訪到陸爸爸,他語氣雖然平靜,但話鋒一轉,說主嫌女友吳淑貞,才是出主意的人,法官判10年實在太輕;為了兒子,陸晉德人生的1/3,幾乎都在法庭來回奔波,他說他的信念就是「不能被壞人打敗」,但這正義也讓他一等等了23年。
    2011/07/29 17:31
  • 纏訟23年!陸正案定讞 主嫌邱和順判死

    陸正綁架案,發生在民國76年,是台灣第一起綁架撕票案,足足纏訟了23年,終於在今天由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請求,維持高院更11審的判決,主謀邱和順被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另外2名共犯,林坤明、吳淑貞分別判刑17年跟10年有期徒刑,終告三審定讞。依法如果2名共犯的羈押期超過刑期,不但可以立即釋放,而且還能提出冤獄賠償,如果以每天3千元計算,只要法院同意請求,2人還能分別領到657萬跟1400多萬的賠償金,不知道被害者家屬跟民眾,能不能接受這樣遲來的正義。
    2011/07/28 14:49
  • 陸正案22年 母激動至今未見兒屍首

    新竹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官司纏訟22年,歷經更11審,主嫌邱和順、林坤明至今仍被羈押,是台灣司法史上羈押最長時間的未判決案件;也就是因為全案陷入膠著,疑點重重,遲遲無法定讞;對陸正父母親來說,20多年來,一直沒有辦法讓殺害兒子的兇手,真正得到司法的制裁,真的很痛心。
    2010/05/04 18:21
  • 陸正案滿23年 朝野共識修法速審

    新竹學童陸正撕票案,這個月就屆滿23年,儘管兇手早就落網,不過判決遲遲還沒有定讞,事實上,司法院統計,像這樣審理超過10年,而未定讞的案子,就超過百件;為了改革,立法院最近朝野協商的「速審法草案」,終於有了共識,未來要朝向8年內結案,還有重罪羈押不得超過35個月,兩大方向,進行修法。
    2010/04/06 20:00
  • 〈快訊〉陸正案更十審 主嫌邱和順判死刑

    發生在22年前的陸正綁架撕票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上午更十審宣判。
    2009/04/13 11:29
  • 陸正案19年未定讞 陸父:越判越輕

    新竹10歲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件,纏訟19年,到現在已經更十審,還是沒有定讞;下午陸正的父親陸晉德再次出庭,他無奈說,為了正義這兩個字,他們煎熬了19個年頭,但是嫌犯刑責,卻是越判越輕。
    2007/08/27 20:05
  • 〈獨家〉遲遲未槍決 死刑犯被關到崩潰

    陸正案延宕18年,事實上,全國各監所的死刑犯已經突破百人,創下近年來新紀錄。由於法務部執行死刑緩慢,目前13名已經定讞、等待執行的死囚當中,有2人在壓力下,罹患精神疾病,瀕臨崩潰。
    2006/03/02 18:59
  • 遭彈劾不影響升官 監委感嘆!

    公務員遭到監察院彈劾會不會因此影響到升遷之路?最近監察院在做一項調查,結果發現,有部分遭彈劾的公務員竟然完全不受被彈劾的影響,還是可以順利升官。剛升任警政署長的謝銀黨10年前曾經因為陸正案被彈劾,不過在這一波內閣改組的人事名單中還是順利升官。對於監委舊事重提,謝銀黨說他虛心接受。
    2004/04/16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