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陸客自由行 結果共197筆

  • 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 移民署急澄清:公告已下架

    媒體報導,中國社交平台「小紅書」用戶轉傳移民署網站的開放陸客赴台自由行資訊。移民署今天表示,並未開放陸客赴台自由行,因官網後台調整,讓舊公告資訊重上架,已緊急下架。
    2023/08/04 22:01
  • 移民署一度禁「遊行、受訪」 在台港人錯愕 陸委會:誤植、未增限制

    台灣移民署在2023年首個工作日發佈「港澳居民不得從事活動一覽表」,禁止行為包括「遊行」和「接受媒體邀請」,引發在台港人譁然。此時更引發外媒BBC的注意後詢問,陸委會和移民署隨即把文件下架,並稱是「誤植」,強調「沒有增加新限制」。只是這一份禁止港澳居民在台活動的清單也被發現,與多年前的「陸客自由行版本」雷同。
    2023/01/04 18:43
  • 陸客不來2年有啥影響? 知情者:這些人全換工作

    2020總統大選備戰期間,大陸方面無預警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來台自由行,引發旅行業者叫苦連天。隨後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導致境管措施收緊,近來本土疫情大爆發更讓部分餐旅業者撐不住紛紛熄燈。對此有人好奇,陸客自由行已暫緩2年,這對大家的生活造成什麼影響?
    2021/08/06 21:03
  • 指台灣設往來障礙 陸國台辦:重回九二共識解決問題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台灣「人為設置的障礙」比疫情對兩岸交流往來的影響更大。有媒體反問,陸方去年暫停的陸客自由行何時恢復?朱鳳蓮稱,要先重回「九二共識正軌」上。
    2020/12/30 13:18
  • 中國大陸衝刺「雙節」預計迎5.5億旅遊人次

    大陸各地景區準備迎接「雙節」8天假期,敦煌推出「空中絲路遊」,不同於過去搭車、騎駱駝的玩法,搭直升機遊覽,最快40分鐘就能參觀完熱門景點;另外,到陝西西安也能搭直升機,從高空俯瞰壺口瀑布。而才開放陸客自由行的澳門,也提前將年度「光影節」活動,拉到9月底舉行。至於剛剛結束旅遊節活動的上海,在16天活動期間,實現旅遊、餐飲等交易額達319.7億,環比增長35%;接下來,大陸預估「雙節」遊客量將達5.5億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六成遊客會選擇自駕遊。
    2020/09/28 19:59
  • 趕上「雙節」假期 澳門恢復陸客自由行

    下周大陸國慶、中秋「雙節」8天假期就要登場,大陸寄望這波連假,能好好振興旅遊市場,浙江率先宣布要發價值人民幣5億的旅遊消費券,吸引遊客;而澳門則是趕在假期前,恢復了大陸民眾赴當地觀光旅遊簽注,澳門今年上半年,在疫情的衝擊下,入境旅客同比下滑了8成以上,恢復陸客自由行後,澳門期望觀光業能盡快好轉。
    2020/09/24 19:57
  • 趕在陸十一黃金周前 澳門開放陸客自由行

    中國大陸將在迎來十一黃金周假期,澳門在今(23)天起開放中國大陸旅客,只要持有7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健康碼,就能入境澳門自由行,但澳門特首,與六大博弈企業對今年的旅客量、住房率,仍舊沒有信心。
    2020/09/23 18:28
  • 每月損失45億!陸客自由行「歸零」 旅遊業者嘆:很慘

    中國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陸客來台自由行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大背景」之下才會展開,自從去年8月中國大陸宣布陸客自由行禁令後,來台旅遊的陸客數量大減,若不恢復來台自由行,從2月開始自由行旅客恐會歸零,估計每個月會損失約45億觀光外匯收入,其中更有業者直言,「很多同業會很慘!」
    2020/01/16 18:21
  • 無視藍營選情!北京出重手 蘇起:明年恐「火山爆發」

    從民進黨2016年重新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又逐漸走向冰河期,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批評,現在是兩岸關係30年來最糟的時刻。眼看陸客自由行喊停、團客限縮,已經重創國內相關產業,韓國瑜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針對兩岸政策的走向進行辯論,他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能讓兩岸找回互信,恢復交流與對話。
    2019/10/18 23:06
  • 朝聖第一學府!台大生:確實常見陸客 氣氛敏感

    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許多陸客自由行,也喜歡到台大校園走走逛逛,包括正門、椰林大道,以及醉月湖都是拍照景點,因為各大學陸續發生年連儂牆遭到陸客或陸生破壞的事件,學生也坦言,和班上的陸生相處,得避談敏感話題,而其實陸客自由行申請簽證,審查比團客嚴格,除了存款必須有台幣10萬、年薪也得破台幣50萬,能來的知識水平都有一定水準,卻發生撕牆事件。
    2019/10/08 15:13
  • 【觀點】面對北京的天朝主義 香港是台灣的借鏡

    香港的百日抗爭迄今未見消散,北京因此大傷腦筋,為了轉移內部壓力只能歸咎內部特權階級的反動與外部勢力的干預。其中對台的政經報復成為必要手段,不論是在經濟上喊停陸客自由行,亦或是政治上繼續挖走台灣邦交國,雖可造成傷害,卻也更讓台灣理解香港社會「退無可退」的困境與心態。可以說,今日香港與台灣趨近而共同與北京疏離的原因還是在北京的天朝思維。
    2019/09/19 12:00
  • 快訊/陸客醫美簽證增 全台70家診所能代申請

    陸客自由行限縮不過來台健檢醫美簽證卻沒有受限,而且原本只有67家醫院才能代申請,大陸居民來台灣健檢醫美簽證,但衛福部之前發出的公告中,首度增加3間診所也有申請權,包含學眼科診所、哈佛診所以及聯安診所,因此目前全台共有70家醫療院所有申請權。
    2019/09/14 11:31
  • 國民黨證實派員赴陸 盼恢復陸客自由行

    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遣密使赴北京,國民黨今天表示,陸方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衝擊台灣,吳敦義多次接到旅館、旅遊產業陳情,因此要求黨部大陸事務人員向陸方表達恢復開放自由行。
    2019/08/13 13:40
  • 3離島縣長赴國台辦 盼解套陸客自由行

    大陸限縮自由行陸客來台,對於離島觀光造成衝擊,金門、澎湖,連江縣,3名離島首長今天(8/12)一同前往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希望能解套自由行政策,陸委會晚間回應,出訪行程事先經過同意,但也呼籲不要落入統戰陷阱。
    2019/08/13 00:37
  • 陸客自由行暫停 3離島首長今會劉結一

    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通行證。金門縣長楊鎮浯和澎湖縣、連江縣府會首長昨天已抵達北京,預定今天下午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爭取小三通相關政策,盼陸方對3離島區隔對待。
    2019/08/12 09:41
  • 山東航空花蓮直航突喊卡 縣府:深感遺憾

    大陸文旅部7月31日發出公告,8月1日開始暫停陸客自由行的申請,後續效應慢慢開始發酵,原本睽違三年,終於復航的山東、花蓮直飛航班,山東航空8日突然通知旅行社,因為計畫調整,8月到10月將暫停,消息一出,花蓮縣府表示相當遺憾,希望政治歸政治,觀光歸觀光。
    2019/08/09 01:14
  • 嗆陸禁自由行「怕什麼」 吳釗燮登華郵刊頭

    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的國際版刊頭刊登了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大陸禁止陸客自由行的推文,對此外交學者質疑推文的適當性不符合對等外交。陸方持續限縮大陸團客配額,總統蔡英文最新回應一改過去強硬姿態,倒是喊話大陸在兩岸交流上,不要有太多的政治考慮。
    2019/08/05 00:16
  • 陸客自由行暫停 屏府將開發寒帶國遊客

    中國暫時停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屏東縣政府今天指出,不擔心受單一國家封殺的衝擊,縣府除拓展東北亞、東南亞市場,未來還會轉型、開發寒帶國家及穆斯林遊客。
    2019/08/02 17:47
  • 快訊/陸暫停自由行 國台辦:民進黨推台獨損基礎

    針對大陸方暫停陸客自由行,大陸國台辦剛剛以新聞稿強調,是因為「民進黨當局不斷推進台獨活動,煽動對大陸的敵意」,才破壞了大陸遊客來台自由行的基礎跟條件,文中並表示,兩岸同胞都希望兩岸關係早日回到和平發展的正常軌道。
    2019/08/01 17:24
  • 陸客自由行暫停 專家:衝擊不會像2016年那麼糟

    中國今天起暫停47個城市中國居民赴台灣個人旅遊試點,中經院院長陳思寬表示,短期衝擊一定有,但影響不會馬上浮現;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執行長賴樹鑫則指出,情況不會像2016年那麼糟。
    2019/08/01 13:38
  • 限赴台自由行 韓國瑜:擇寬路勿選窄盼持續開放

    中國今天起停發陸客赴台自由行簽註,限縮來台觀光人數。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批民進黨,盼兩岸「和平交流、互利雙贏」最好,如人民能選寬路就不要選窄的,盼陸客自由行持續開放。
    2019/08/01 13:27
  • 一天花6千!陸客止步 「吃住行」業者緊張

    陸客自由行禁令一出,觀光產業從住宿、包車、到觀光伴手禮店,不少業者「挫在等」,因為衝擊層面真的不小,特別是現在陸客來台,已經超過8成都是自由行,如果每位陸客來台每天平均花6千,停留5天4夜來看,下半年台灣的觀光產業損失,恐怕高達210億。
    2019/08/01 13:15
  • 陸客自由行暫停 金融時報:試圖施壓台灣選民

    中國政府宣布停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金融時報」報導,中國選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宣布這項舉措,是在對台灣選民施壓,預告如果總統蔡英文連任,兩岸交流將受限制。
    2019/08/01 11:20
  • 快訊/回應陸停發自由行通行證! 總統12:00迴廊

    針對大陸今天起暫停發放陸客自由行的通行證,以及回應對岸的建軍節,總統將在今天中午12點發表迴廊談話,稍後我們也會有完整報導。
    2019/08/01 10:35
  • 大陸暫停赴台自由行 福州市:小三通影響有限

    中國今天起暫停47個城市中國居民赴台個人旅遊試點。連江縣政府致電福州相關部門,表達小三通因區位之便,陸客自由行增加,想了解動態。福州市港澳台辦回應,旅遊交流不變,影響有限。
    2019/08/01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