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陸以正 結果共19筆

  • 此三民非彼三民 吳敦義發言又爭議

    三民書局,雖然名為「三民」,不過和「三民主義」沒有關係,指的是3位創辦人都是小市民!副總統吳敦義10日出席三民書局60年歡慶活動,卻說「三民書局,把三民主義的精神,用出版的形式落實。」 緊接著上台致詞的外交官陸以正,直接點破,說吳副總統沒搞清楚!
    2013/07/11 18:59
  • 【馬總統聽我講】馬改革挺不住? 陸以正:不該被罵就慌

    「馬總統聽我講」系列報導,今天要提供馬總統建言的,是資深外交官陸以正,馬總統上任後,陸以正常在報上投書,提供馬總統施政建言,如今看到劉憶如請辭風暴,他認為總統「做錯了」!陸以正說,馬總統連任應該追求歷史定位,不應該一碰到批評,就不再堅持改革,陸以正還說,身為領導者一被罵就慌了,是不應該的。
    2012/06/01 19:54
  • 斑馬線不安全? 學生過街遭車衝撞

    台北市從上個月開始,加強取締行車不禮讓行人,不過有台北市議員質疑,根本是虛晃一招,市議員今天公佈台北市八大危險斑馬線路段,其中前南非大使陸以正被撞的忠孝東路,位居榜首,而仁愛路則是行人死亡車禍最多的路段,為了證明行人安全很沒保障,市議員還下猛藥,現場播放行人走在路上,卻被轎車撞個正著的影片。
    2010/05/13 12:47
  • 陸以正遭撞!市府嚴抓 車不讓人就罰

    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日前在東區過馬路,被計程車撞到骨折住院,台北市政府才驚覺,台北交通的友善程度大倒退!現在要加強取締商圈、醫院等各重要路口,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將可能被開罰1200元到3600元,不想被罰的騎士、駕駛則要注意,行人前後左右4個枕木紋,約3公尺半徑的圓圈範圍是紅線區,不可以侵入,就算行人是闖紅燈,汽機車也得暫停禮讓。
    2010/04/14 18:47
  • 虛擬訪台行程 曼德拉電影愛台灣

    最近剛上檔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傳記電影,特別引起台灣觀眾的注意!因為片中提到曼德拉準備訪問台灣,「台灣」2個字在電影裡面更出現高達5次,但當時駐南非大使陸以正指出,其實曼德拉就任總統後,就沒有來過台灣了,編劇這麼寫,可能是因為瞭解曼德拉跟陸以正私交很好,台灣在曼德拉心中應該有一定的地位。
    2010/01/24 11:52
  • 澆冷水! 陸以正嗆陳菊辦世運超浪費

    世運會如火如荼進行,不過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卻搶著唱衰,他用報紙投書的方式批評陳菊砸56億,蓋一個用不到幾次的體育場,根本是幫她自己做政績,更說世運項目冷門,恐怕只有小貓2、3隻,這席話令高雄市政府極度不滿,回嗆陸以正,要他親自到會場看一看再批評。
    2009/07/20 18:25
  • 久誼之旅/尼總統放馬鴿子 陸以正點外長下台

    馬總統昨天晚間結束出訪友邦的「久誼之旅」,返抵台灣,對於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在訪問期間頻頻爽約,損及我國元首顏面,這使得馬總統對外交部不滿,在飛機上還點名外交部該警惕,儘管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已經提出辭呈還沒被批准,不過資深外交官陸以正認為負責層級太低,今天公開投書,暗示外交部長歐鴻鍊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2009/07/07 13:21
  • 久睦專案/配槍惹衝突 台瓜隨扈險爆衝突

    馬總統出訪瓜地馬拉,卻爆發瓜國安全人員,阻擋馬總統配槍隨扈,進入軍禮現場的衝突事件!由於瓜國總統科洛姆捲入一起謀殺案,引發該國政治情勢動盪,瓜國維安人員對於配槍人員高度警戒,阻擋馬總統配槍隨扈入場,雙方一度爆發口角衝突,最後在我方堅持下,3名配槍維安人員才得以進入會場,保護馬總統;其實早在總統出訪前,資深退休外交官陸以正,就以9年瓜國大使的資歷提出警告,建議馬總統取消瓜國行,現在發生這樣的事件,陸以正認為國安會和外交部,都必須為情勢判斷錯誤負責。
    2009/05/31 12:25
  • 陸以正奇想 建議馬克李換黃芳彥

    扁案重要證人黃芳彥躲在美國不回來,檢調單位傷透腦筋!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今天突發奇想建議,相關單位應該拿最近在台灣落網的美國狎童通緝犯馬克李,和美國交換黃芳彥,或乾脆把經濟犯王又曾換回來;不過黃芳彥根本還沒被通緝,性侵犯換經濟犯又是兩碼子事,法務部說這根本無法引渡。
    2009/02/17 12:21
  • 〈獨家〉當年投書批卡特 陸以正遭美驅逐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甦棣撂狠話的言論,引發是不是要將他驅逐出境的討論!其實在過去,台美斷交之際,當時駐美公使陸以正就曾經遭到美方驅逐出境!原因是他當時投書媒體,痛批美國總統卡特忘恩負義!現在陸以正回想起來,認為我們的政府對待楊甦棣,似乎過於寬厚。
    2006/10/28 18:38
  • 看到姊妹超HIGH 呂副未請自上台

    副總統今天又對媒體發牢騷了!她說,現在好像只有要攝影機、手機的人,就是老大,她要媒體知道筆的尖銳就好比刀劍,不過談到真的國防武器,對於楊甦棣對軍購案的談話引起國內反感,副總統要大家不要情緒化。不過,資深外交官陸以正則是評論這已經不是職業外交官該為,非常不適任!
    2006/10/28 12:47
  • 歷任新聞局官員 捐款聲援TVBS

    新聞局去年以資金結構問題為由,對TVBS開罰1百萬,前新聞局國際處長陸以正特地發起「一人捐10元,聲援TVBS」的募款活動。TVBS副總經理李四端表示,這筆款項將轉贈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把大家的支持,化為幫助弱勢兒童讀書的愛心。
    2006/01/30 19:41
  • 聲援TVBS捐款 將做關懷弱勢兒童之用

    資深外交官陸以正日前發起「一人捐10元聲援TVBS」活動,累積共226,303元捐款,趁著春節,陸以正親自到TVBS,將民眾的關心,捐贈給TVBS。
    2006/01/30 16:37
  • 支持TVBS 紐約僑胞街頭辦募款

    前南非大使陸以正,發起一人十塊錢支持TVBS,美國紐約有僑民以捐10元美金、大約320台幣的活動響應,要幫TVBS繳交罰款。他們說,捐款行動是為了維護台灣言論自由,媒體如果被撤照,對台灣的民主自由來說、將是恥辱。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5/11/12 10:39
  • 國民黨設基金挺TVBS 馬英九同意

    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發起一人10塊錢資助TVBS活動,引起迴響,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向中常會提案,另外再設基金,捍衛新聞自由,已經初步獲得馬英九正面回應。不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也醞釀反制,反對把錢捐給TVBS。
    2005/11/11 18:48
  • 10元捐TVBS 國親:全民反制姚文智

    新聞局退休官員,前駐南非大使陸以正,發起每人十元資助TVBS,朝野立委反應不一。國親立委都說不只捐十元,捐上千上萬的都有,除了表達對TVBS的支持,最主要還是要讓新聞局長姚文智了解,他的作為已經惹得天怒人怨!不過,民進黨立委則不以為然地說,不如捐給喜憨兒。
    2005/11/10 18:39
  • 歷任新聞局長 推「捐10元 挺TVBS」

    TVBS被新聞局裁罰一百萬元後,多位前新聞局長和退休官員,今天站出來挑戰姚文智。前新聞局國際處長陸以正,還發起每個人 捐十塊錢的活動,表達對TVBS的支持。前新聞局長邵玉銘,則痛批姚文智根本不是依法行政。
    2005/11/10 08:11
  • 陸以正看脫產案:有人犯了大錯

    駐英代表處一再發生疏失,退休的資深外交官陸以正感慨,一定是有人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陸以正以自己的外交經驗分析,不論是駐英代表或是承辦人員都可能發生疏漏,才讓遭到通緝的汪傳浦妻子有機會拿到新護照及文書認證。
    2004/07/25 12:14
  • 老長官談嗆聲武官:他本來就很衝

    在瓜地馬拉鬧場嗆聲的僑胞「桂務勇」,10多年前,是中華民國駐瓜國大使館的武官,桂務勇當年的老長官資深外交官陸以正透露,軍人出身的桂務勇,本來的個性就很衝,不過陸以正也批評,呂副總統隨扈,當場把人帶出去的作法,有失外交禮儀。
    2004/06/05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