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陸人大 結果共175筆

  • 感謝領導人!北韓小學開學 金正恩送新生免費校服、書包

    大陸人大委員長,也是中共第3號人物趙樂際,這個星期出訪北韓。趙樂際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熱情擁抱三次,似乎暗示著中朝的親密關係。南韓媒體猜測,兩人這次會面,可能是為了金正恩在下半年出訪北京鋪路。不過朝鮮中央電視台卻在此時,報導北韓的小學開學,而且還說金正恩送小學生校服和書包,贏得小朋友的感謝。
    2024/04/14 17:35
  • 與台斷交後受陸禮遇!諾魯總統在博鰲演說稱讚習近平

    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前邦交國諾魯總統,不僅受邀出席,還坐在東道主、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旁邊,備受禮遇,並發表演說,談到「一中原則」,並大力稱讚習近平。
    2024/03/28 14:28
  • 陸人大開幕 中菲船艇南海碰撞!互控違法

    大陸全國人大今天(3/5)開幕,同一時間菲律賓和大陸船隻在南海出現緊張情勢。大陸海警船與菲律賓巡邏艇,5日上午,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大陸海警還一度發射水砲,事後兩國政府互控對方違法。
    2024/03/05 19:38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每周末40萬人北上血拚! 港人蜂湧深圳買包辦年貨

    真的是風水輪流轉,過去大陸人大舉南下香港血拼,現在大陸經濟變差,加上港幣升值,變成大批香港人北上深圳消費,每個周末都有多達40萬香港人北上,除了買名牌包、辦年貨,還專程到Costco買民生用品。
    2024/02/01 19:43
  • 美國「龍年郵票」紅眼尖牙 大陸民眾吐槽像猴又像鹿

    年關倒數,龍年商品愈來愈多。美國郵政總局,近日也公布了龍年郵票。不過郵票的龍頭有紅眼睛、紅筆子、尖銳牙齒的造型,被不少人大陸人吐槽,覺得像猴子又像鹿,認為美國人不懂東方美學。
    2024/01/19 18:36
  • 陸客遊花蓮半路被「送西瓜」 趙少康笑:這是最好的統戰

    國民黨花蓮立委傅崐萁今(10)日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到場力挺,兩人過去曾因黑金問題、挺郭立場而有齟齬,但今天兩人在台上不時交頭接耳,看似破冰成功。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則在台上提到,台灣人大方送陸客西瓜的故事,並稱「以後老共如果要飛彈打我們,這些大陸人一定反對嘛!因為台灣人太好了」。
    2023/12/10 18:01
  • 大陸兩會閉幕 習近平提「反台獨.推進統一」

    大陸人大、政協會議在今天正式結束,習近平發表閉幕演說,16分鐘演說中他著重強軍思想,在台灣、兩岸議題上重提「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不過他也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反台獨,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另外,兩會結束後,新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強記者會,對兩岸議題則用溫情喊話,指兩岸同胞一家人、血濃於水。
    2023/03/13 19:50
  • 戰機、航艦亮相!大陸國家宣傳片 習近平配音

    中國大陸「兩會」今天上午舉行人大閉幕會,會場中剛剛展開第三個國家主席任期的習近平發表講話,他延續去年中共20大工作報告的說法,多次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就在同一時間,大陸人民日報推出的國家形象宣傳片,也由習近平親自配音,介紹中國。
    2023/03/13 19:25
  • 廉價商品不再便宜? 中人口負成長恐衝擊全球供應鏈

    上周末中國大陸政協與人大會召開,對於提振生育率也提出多項獎勵政策。主要就是中國大陸人口,出現六十多年來的負成長,高齡化的問題可能也將衝擊中國大陸的經濟。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這樣人口減少的狀況,恐怕不只是習近平政府要擔心,還將會影響到全球供應鏈,未來可能導致廉價商品都會因此漲價。
    2023/03/10 15:09
  • 陸人大代表兩會受訪 統一可解決缺蛋

    大陸正在召開兩會,台灣缺蛋問題也成為大陸人大代表關切議題,有人甚至說:兩岸和平統一後,台灣當前面臨的缺蛋等問題,都可以依靠大陸得到很好解決。
    2023/03/06 20:07
  • 裴洛西抵台北京跳腳 陸人大發聲明提「反分裂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中國人大、政協與中共中央台辦等部門接力發布措辭強硬聲明,其中專責立法的人大在聲明中特別提及「反分裂國家法」,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
    2022/08/03 09:38
  • 香港疫情嚴峻 陸人大常委譚耀宗:特首選舉要延期

    香港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天說,目前穩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疫情是香港頭等大事,行政長官(特首)選舉要延期。
    2022/02/18 12:36
  • 小米電動車拚2024年量產 行業掀搶人

    今年3月宣布進軍電動車市場的小米,9月正式註冊小米汽車公司,工廠落戶北京亦莊,19號公司投資者大會上,董事長雷軍預告小米電動車2024年就會量產,大陸這波科技巨頭跨界進入車市,掀起相關人才搶人大戰,大陸人力網站數據,今年以來包括自動駕駛研發、智慧座艙設計和軟體工程師崗位需求,同比增長超過1.8倍,開出的平均月薪更是漲了兩成以上,達到人民幣1萬5367元,將近台幣6萬7(匯率:4.3)。
    2021/10/20 19:49
  • 陸人大將修法「開放三孩」 並取消社會撫養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審議「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草案。官方今天公布,這次將修法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並取消社會撫養費,刪除與三孩生育政策不適應的規定。
    2021/08/13 14:47
  • 陸人大常委會將審議 反制裁法可能在港澳適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預計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將審議有關增加港澳「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外界預期,這可能涉及「反外國制裁法」在港澳實施。
    2021/07/28 09:21
  • 反制歐美 陸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9次會議今天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人大此前聲稱,這是為中國依法反制外國歧視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撐和保障。
    2021/06/10 17:51
  • 陸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 猶如泛民派參選緊箍咒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觀察人士認為,經過修改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和立法會產生辦法,成為泛民主派今後參選的緊箍咒。
    2021/03/30 17:11
  • 北京敲定修訂香港選制 特首選委會增至1500人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表決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今後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增至1500人;立法會議席也增至90席,其中分區直選議員占20席。
    2021/03/30 16:44
  • 陸人大會通過香港選制修改 歐盟籲:停止壓迫民主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昨天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要求中國兌現關於香港的承諾,停止「壓迫」民主運動人士。
    2021/03/13 09:54
  • 民主消逝!香港新選制 北京全掌控

    繼去年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北京中央確定再改香港選制,大陸人大常委會閉幕,以2895票同意、0票反對通過「完善香港選制決定草案」。其中,選委會的職能擴大,不只能選出行政長官還能提名和選出部分立法會議員,1500人的選委會組成裡,納入服從北京政權的人大、政協委員,剔除泛民派占多數的區議員。另外,立法會擴充至90席,但預料直選的比例將大幅降低;還有,所有參選人都要經過資格審查,符合所謂的愛國者標準。香港的新選制,讓真正的民主顯然已無法再進入政權中。
    2021/03/12 20:00
  • 完善香港選制草案 陸人大2895比0票通過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11)閉幕,備受外界關注的「修改香港選制草案」,以2895票贊成,1票棄權,高票通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會後舉行國際記者會,重申兩岸關係要和緩,就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
    2021/03/11 21:43
  • 陸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決定 港特首聲明支持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態支持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並稱此舉有利於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2021/03/11 17:10
  • 陸人大近全票通過港選制修改 未公布立法會組成比例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共9條,一如預期設立多項選舉的候選人審查制度,並重構特首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但暫未詳述改制下的立法會組成比例。
    2021/03/11 17:04
  • 大陸人大下午閉幕 李克強記者會香港議題受矚

    今年度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於下午閉幕,屆時將表決修改香港選制的議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會後舉行國際記者會,預計將回應經濟、香港、中美與兩岸等議題。
    2021/03/11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