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陸一帶一路 結果共25筆

  • 《TVBS國際+談全球》克里米亞大橋又被炸俄夫婦喪命 MIC的印尼高鐵當地人怎麼看

    連接俄羅斯跟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又爆炸了,大橋路面斷裂傾斜,俄羅斯稱是烏克蘭的無人艇對克里米亞大橋實施恐怖攻擊,這是繼去年10月後克橋第二次遭攻擊,俄方會做出什麼反擊?印尼的雅萬高鐵是中國大陸一帶一路的指標工程,本來說今年六月要通車,現在延到八月,但被質疑搶著通車是有政治考量,當地民眾對這條Made in China的高鐵有什麼看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8 17:17
  • 陸近30年大量吸收烏克蘭軍武技術 強化國防增對台作戰力

    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一直受到重視,事實上中烏雙方交往密切,烏克蘭不僅是大陸一帶一路忠實擁護者,30多年來,兩國軍事交流頻繁,像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就是改造了烏克蘭的瓦良格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大陸和海外華人圈對支持俄羅斯還是烏克蘭有很大爭論,有人認為既然反美,就該支持俄羅斯,也有人主張國家主權不容侵犯,且烏克蘭多年大力協助大陸國防工業發展,應該要支持烏克蘭。大陸和烏克蘭過去30年軍事交流密切,合作項目包括遼寧號航母、大型軍艦發動機、空中加油機、野牛氣墊登陸艇、艦載戰機、導彈與補給艦,這強化了大陸國防實力,也大幅提升對台作戰能力。」
    2022/11/02 16:23
  • 歐盟「全球門戶計畫」 抗衡大陸一帶一路

    相較於大陸的「一帶一路」倡議,歐盟推出了「全球門戶」計畫,主打「民主透明、高品質及國際標準」和參與國合作,被視為和大陸的一帶一路相抗衡。
    2021/12/02 20:17
  • 抗陸一帶一路 美擬2022年初投資全球大型建設

    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打算明年元月投資全球5到10項大型基礎建設計畫,作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擴大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一環。
    2021/11/09 09:57
  • 歐盟推動「全球門戶」計劃 視為抗衡大陸一帶一路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宣布將推動「全球門戶」計劃及對強迫勞動產品實施進口禁令,除被視為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更對中國侵害人權展開反制行動。
    2021/09/16 09:55
  • 和陸一帶一路較勁? 台美簽基礎建設「MOU」

    行政院宣布台美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MOU」,記者會上美方也派代表參加,似乎也是要彰顯這次是官方和官方合作關係,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長還大讚台美是「真朋友」,只是到底MOU實際內容有甚麼,目前都還在討論中。
    2020/09/30 20:04
  • 亞洲將成戰區熱點?!學者:應不至於引爆大規模衝突

    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又接連爆發許多軍事活動,北韓炸毀兩韓聯辦、中印邊界衝突,再加上共軍短短八天三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偶發事件剛好連結在一起,但背後主軸跟美國的印太策略有一定程度關係。北韓原以為兩年前與川普和談後,美國會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料,美國卻堅持要在北韓去核化後才給予經濟援助,而南韓被迫與美國有同樣作為,造成北韓對美國及南韓不滿。而印度在總理莫迪上任後,本就有些民族主義傾向,加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擴張之下,印度備感壓力,雖然雙方領導人也有談過大和解立場,但顯然在局部地方,大家仍在徵兵準備,而因為印度背後有美國撐腰,立場也較以前強硬。至於兩岸關係,主要是因為台美關係的強化,導致中國大陸對蔡政府不滿,藉由軍事活動增加,對台施加壓力。但王高成也提到,現在各國都專注於防疫及經濟復甦,雖不排除會有摩擦或是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應該不至於引爆成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6/17 18:06
  • 義大利挺陸一帶一路 傳雙方簽70億歐元合作案

    義大利政府今天(23日)與中國簽署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協議,加入了北京當局想加強亞洲與歐洲間運輸及貿易聯繫的「一帶一路」計畫,雙方並簽訂據傳金額達70億歐元的合作備忘錄。
    2019/03/23 23:20
  • 本土員工用餐被隔離 陸企在肯亞遭爆「歧視」

    肯亞是大陸一帶一路政策,重要的發展國家,北京除了投資大量基礎建設外,還將語言與文化輸出到肯亞,希望靠軟實力爭取認同,但中資企業遭爆種族歧視,用餐時肯亞員工被隔離在另外一個角落。
    2019/01/15 22:36
  • 土耳其危機小菜一碟? 新興市場地雷恐輪流爆

    美國總統川普為打擊中國大陸,今年3月開始發動貿易戰,8月又因為政治因素,對大陸一帶一路的盟友土耳其,進行關稅貿易制裁,由於里拉巨幅貶值,西班牙、法國和義大利等歐洲銀行,對土耳其放貸高達1兆到2兆新台幣,恐怕進一步引爆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專家警告,雖然土耳其跟台灣雙邊貿易金額小,但如果大陸經濟受傷慘重,台灣將很難置身事外。
    2018/08/16 22:08
  •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訪英 駐處舉辦座談

    法藍瓷(FRANZ)總裁陳立恆訪問英國,9日在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舉辦座談會,分享從台灣觀點看文化在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下的角色。
    2017/10/11 10:50
  • 陸一帶一路海外基建 遭批讓小國陷債務

    外媒報導,中國大陸藉「一帶一路」在海外大興基礎建設的同時,也造成這些與中國合作的小國陷入債務危機,斯里蘭卡華而不實的大型機場和深水港就是個例子。
    2017/09/15 11:05
  • 大陸一帶一路受挫 海外高鐵減速

    中國大陸力推一帶一路倡議,海外高鐵是重要部分,北京提供資金與技術興建高鐵,企圖打通歐亞大陸。不過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多個高鐵項目已經放棄或延期,暗示這一願景理論基礎受到挑戰。
    2017/07/21 11:54
  • 駁陸一帶一路觀點 印度入上合只為反恐

    雖然中國大陸學者一廂情願認為,印度加入上海合作組織後最終將被逼支持大陸的「一帶一路」,但印度官員對此明白表示,印度加入上合組織目的是反恐,非為「一帶一路」。
    2017/06/08 18:42
  • 一帶一路壓境 王美花:不會稀釋新南向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面對美國川普各項新政、美中關係改變以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發展的企圖心,雖然壓力極大,但是新南向政策效果是看產業策略,沒有稀釋問題。
    2017/05/18 17:49
  • 陸一帶一路貿易聲明內容 歐多國拒背書

    1名外交官今天表示,歐洲多國拒絕簽署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1項貿易聲明,對積極爭取國際支持的北京政府而言,不啻是一大打擊。
    2017/05/15 18:55
  • 一帶一路峰會登場! 經濟、外交互動成看點

    大陸一帶一路峰會開幕,來自全球29國元首以及130個國家、約1500名政要名流出席,光是中外媒體記者甚至多達4500人;聚焦經濟議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將加碼,向絲路基金新增資金一千億人民幣,而除了一帶一路主題受到關注,場外的外交互動也很有看點,包括美國和南、北韓都派代表參加。
    2017/05/14 12:35
  • 一帶一路峰會前敲定 美南北韓都出席

    大陸一帶一路峰會登場,在最後一刻美國鬆口將派代表參加,同時南北韓也將同場碰面,外交情勢備受關注,而同時為了迎接與會國,北京中關村等地標建築群,連續7晚點亮燈光秀,展現城市繁華。
    2017/05/13 11:44
  • 陸資前進科威特 沙漠蓋最大住宅新城區

    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在中東的佈局,以科威特來說,大多數的領土都是沙漠,全國耕地僅僅只有1%而已,陸資企業進駐這裡,蓋了89萬平方公尺面積的住宅區,號稱是全中東規模最大,當地人稱為沙漠新城,舉凡醫院、學校、商場樣樣俱全,是大陸與科威特兩國建交以來,陸資企業承包到最大的項目。
    2017/05/11 20:25
  • 中歐班列穿越9國 倫敦首發20天抵浙江

    大陸一帶一路經貿戰略,開通直達歐洲的載貨列車,今天上午首班從倫敦開往大陸的中歐班列貨車,抵達了義烏。這班列車是4月10日從倫敦出發,途經9個國家在29日上午抵達義烏,比起海運節省15天左右的時間,費用則只要空運的大約5分之1左右。
    2017/04/29 17:47
  • 創紀錄!倫敦返程義烏 中歐班列返往歐亞

    大陸為了實踐一帶一路,元旦出發到英國倫敦的中歐班列,返程抵達浙江義烏,滿載著嬰幼兒用品、烈酒、威士忌,這班列車往返歐亞大陸,寫下歷史新紀錄,雙方合作剛好在脫歐後不久,英國尋求貿易夥伴,大陸一帶一路政策延伸歐陸。
    2017/04/11 17:16
  • ISIS新影片威脅 陸「全國兩會」維安嚴密

    大陸一年一度的政壇重頭戲「兩會」明天就要開幕,今年包括南海、一帶一路等國際議題備受關注,不過就在兩會開幕前夕,網路上流傳一段新的ISIS影片,展示維族少年接受武器、格鬥訓練的畫面,還強調這些少年來自中國,也準備回自己的家鄉,發動恐怖攻擊,也讓今年兩會各項維安措施受到更多關注。
    2017/03/02 18:43
  • 皮革大王!Nike、Adidas、Puma球鞋都靠它

    新政府上任後,大力推展新南向政策,開發新市場,但對不少台商來說,其實早在東協十加一成型前,就已經前往東南亞國家佈局,像是皮革大王東紅集團,26年前就到鄰近東協國家的廣西北海設廠,接著擴大到越南、印尼,單月產量1500萬英呎,可以製作2000多萬雙運動鞋,現在加上大陸一帶一路策略,「南向」可說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
    2016/12/17 17:04
  • FOCUS新聞/緬甸反對派領袖 翁山蘇姬受邀訪大陸

    緬甸政局可能再出現變化嗎?在野黨領袖、同時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應中國共產黨邀請,10日飛抵北京,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將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這次大陸領導高層罕見接待外國反對派,主要是看好翁山蘇姬帶領的政黨能成為緬甸國會最大黨,影響政策的推動,大陸希望藉她的力量,解決兩國邊境地帶的衝突,並確保大陸一帶一路的戰略佈局,在地投資能順利。另外外界關注,翁山蘇姬會不會呼籲大陸當局釋放,同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只是不管此行涉及議題有哪些,專家認為翁山蘇姬都得小心應對,因為這次首訪大陸,也將牽動11月國會大選的選情。
    2015/06/11 20:49
  • 【FOCUS新聞】追趕既定「一帶一路」戰略 陸產業創新

    一帶一路要讓大陸企業走出去,也促使傳統產業轉型創新。大陸一家已有60年歷史的服裝品牌發展「智慧服飾」,每件衣服都裝上晶片,顧客試穿時會自動顯示其他穿搭,增加消費,再利用大數據分析設計,去年的年營業額高達471億人民幣
    2015/05/12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