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陳彥伯 結果共46筆

  • 公然助選? 陳建仁動土典禮狂拉抬綠委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到新北參加動土典禮,但整場變相成為立委吳琪銘的造勢大會,因為連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也脫口喊出吳委員要繼續幹下去,這番話讓受邀出席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憤而提前離席,選區對手議員林金結也說,根本行政不中立。
    2023/10/30 20:19
  • 汽車「隔熱紙透光度」僅靠目測法!交通部認了:規範落後

    隔熱紙雖然已經成為多數台灣人的認知上,買新車不可或缺的配備,但部分車主為了不想被外面看見車內的模樣,保有所謂的「隱私」,所以會選擇透光率越低的隔熱紙,只是這也潛藏行車視線不佳的危機,網路上不時會有網友斥責這類「黑紙仔」,認為這些人都罔顧行車安全。今(29)日,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談到「隔熱紙透光度應納管」的議題,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三個月內提出修正草案」。
    2023/03/29 18:56
  • 總統提「擴大公共運輸補貼」 交部規劃3方向速擬方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提出擴大公共運輸補貼,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元旦連假後會請公路總局等單位開會討論,將朝3個面向規劃,盡快提出相關通勤及觀光等相關方案。
    2022/12/31 23:07
  • 指揮中心大換血!副指揮官到齊 「這兩人」接任拚觀光跟經濟

    陳時中卸下衛福部長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專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由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王必勝接任指揮官,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18)日也在臉書上宣布辭去副指揮官一職,不過今(19)日指揮中心也公布新任副指揮官,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以及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接任。
    2022/07/19 14:09
  • 英系遭染紅? 北市議員人選曾交流張志軍

    年底的議員選舉,民進黨內由英系推派的參選人,接連被爆出有統派背景,像是北市的陳聖文就被黨內對手指控曾是國民黨員,學生時期還跟時任國台辦主任的張志軍對談,另外新北市的議員參選人黃琳,因為曾擔任前北市議員新黨籍的陳彥伯助理,其背景也被質疑!
    2022/02/17 13:53
  • 前議員助理淪慣竊!5天偷遍台大、師大 還拿提款卡盜領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前陳姓助理,過去任職期間,手腳不乾淨,偷東西被抓包,因此遭陳彥伯報警提告,開除職務。但他死性不改,這幾年開始,把犯案地點轉往校園,第一學府台大、師大,都成為陳姓前助理的目標。11月連續五天,到兩處校園行竊,趁學生在運動時偷錢、偷皮夾,甚至還拿著提款卡盜領成功。
    2021/12/18 13:42
  • 國旅券「有期限」 交部:抽中沒使用擬重新釋出

    配合振興五倍券,交通部觀光局擬發120萬份國旅券。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表示,初步規劃若民眾抽中國旅券,但在期限內未使用,將會作廢並且重新釋出給民眾抽選。
    2021/09/01 14:18
  • 打臉陳時中!遊覽車上仍禁食 旅行團恐無處用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將在7月27日降到二級警戒,旅行團也把人數上限從9人提高到50人,不過有旅行業者抱怨,1台大型遊覽車只能坐不到一半,20人為上限實在太少,此外因為餐飲業沒有全國統一開放內用,如果行程行經縣市禁止也很麻煩,雖然觀光局長張錫聰說,如果無法內用,可以到國家風景區戶外保持社交距離用餐,然而縣市依然可以限制禁止戶外飲食,至於能不能改在遊覽車上吃?交通部政次陳彥伯說還要再跟指揮中心確認。
    2021/07/23 16:56
  • 國家風景區、遊樂園適度開放 人流管制限制4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表示,國家風景區與遊樂園業者將適度開放,但人流管制承載量僅開放40%,且每天下午4時後截止入園。
    2021/07/08 15:04
  • 太魯閣號善款如何運用? 交部:絕不會用於政府賠償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新台幣8億元善款如何運用,引發議論。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表示,絕對不會用在政府應該要承擔、賠償的部分,善款用途也都會公布在相關網站。
    2021/04/14 13:19
  • 召回蘇花事故同廠遊覽車近8成 未發現重大違失

    交通部最近召回718輛與在蘇花公路撞山壁事故同廠打造的遊覽車進行檢測,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上午接受聯訪表示,目前已召回78.7%,未發現重大違失。
    2021/03/29 10:50
  • 台鐵瑞芳-猴硐段坍方 交通部將檢討邊坡分級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因大雨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朝野立委關注後續處理情形。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天表示,已責成台鐵局全面檢討邊坡分級,盼發掘潛在危險邊坡做適當分類、改善,努力在3個月完成。
    2020/12/07 14:20
  • 蘇花改今全線通車 下午4時起通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蘇花改谷風隧道南口北上線主持通車典禮時說,今天的通車不是結束,而是新階段持續進行;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表示,下午4時蘇花改通車。
    2020/01/06 10:38
  • 蘇花改全線通車 蔡總統:109年春節前給好消息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視察花蓮蘇花改工程仁水隧道,關心通車進度,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說,明年1月5日通車目標不放棄、不改變。蔡總統說,相信明年春節前一定會給東部民眾好消息。
    2019/11/01 13:29
  • 外送員3天2人車禍亡 交通部:業者應負安管責任

    3天內發生2起美食平台外送員因車禍死亡事件,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相關問題時表示,外送業者應負起安全管理責任。
    2019/10/14 12:19
  • 立委不滿駕訓班將漲價 交通部:會再檢討

    現行汽車駕訓班費用將調漲,引發立委不滿,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表示,非要這時候上漲嗎,可否再檢討。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回應,現行只是回歸市場機制,會再檢討。
    2019/05/27 12:23
  • 全球首創!機車考照3.0版 明年考題納危險感知影片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今天受訪表示,為強化民眾建立正確駕駛觀念,正規劃在機車考照時納入危險感知影片考題,預計明年下半年實施。
    2019/02/26 16:06
  • 租賃業抗議打壓創新 官員接陳情書遭蛋襲

    數百名小客車租賃業者今天上午到交通部陳情,抗議去年核准,現在卻要管制Uber提供資訊服務的租賃業,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接陳情書時遭蛋襲,租賃業者自清並懷疑計程車業者栽贓。
    2018/11/15 14:35
  • 韓國瑜北農以身作則 議員:他半夜3點就上班

    韓國瑜在全台掀起一股「韓流」,網路聲勢高漲,討論度也居高不下。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回憶,有次在喝酒場合遇到,已經深夜11點多,他勸韓早點回家別再喝,韓國瑜則說,不回家了,等等要上班,因為「董事長3點半上班,我總經理3點就要到」,讓他感佩韓國瑜的作法,「會颳起這樣旋風其實不意外」。
    2018/10/22 23:50
  • 公教年改聲請釋憲 柯文哲:北市將討論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今天質詢指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部分縣市政府聲請釋憲爭權益,北市是否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未反對,也是被改革者,會請內部再討論研究。
    2018/07/17 18:43
  • 護柯喊告電視台首曝光 陳佩琪不發一語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先前因為不滿政論節目指控先生名下多了2千萬不明財產,喊告電視台。今天(29日)她出席公益活動閉口不談這件事,而先生柯文哲在議會被選舉議題連番問,新黨議員陳彥伯還直接邀請他入黨。
    2018/05/29 18:22
  • 遭疑白綠是否操作棄保? 柯文哲:5月就沒聯絡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彥伯今天質詢指出,民主進步黨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勝選就是操作棄保;柯文哲否認和綠營朝此操作,還說5月1日後就沒聯絡。
    2018/05/29 15:21
  • 高齡駕駛肇事率高 交通部鼓勵做認知測驗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表示,高齡駕駛肇事率每10萬人是9.37件,而18到29歲的年輕駕駛則為8.08件,高齡駕駛最易肇事。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說,目前以鼓勵方式加強宣導,讓高齡駕駛回來做認知測驗。
    2018/04/18 12:48
  • 雙城論壇 北市藍綠議員隨柯文哲參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率團參加在中國大陸上海舉辦的雙城論壇,不少議員擬隨行,最後經抽籤決定由李傅中武、陳彥伯、梁文傑等藍綠議員隨行參訪。但仍有議員將自費參團。
    2017/06/21 18:35
  • 拿補助金電影未上映 北市:檢討審核機制

    北市議會今天舉行教育部門質詢,議員陳彥伯質詢時說,拿補助金電影卻遲未上映,質疑市府只給錢卻不追蹤和協助電影宣傳。文化局長鍾永豐說,檢討補助金審核和檢查機制及行銷方式。
    2017/05/16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