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阿拉伯少康戰情室上課天氣李智凱出軌宜蘭地震大S名錶氣象署
  • 搜尋:

    陳建年 結果共23筆

  • 紀曉君7歲女被霸凌哭到不敢上學 她氣到發抖「學校主任發聲」

    卑南族、布農族混血女歌手紀曉君曾在2000年獲得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舅舅是金曲男歌手陳建年,妹妹家家則在2007年與表舅昊恩以重唱團體「昊恩家家」拿下第18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與天后張惠妹是住在台東隔壁村的親戚,整家人可說是以「歌喉傳家」;2009年她與阿美族的職棒選手郭岱詠離婚後,2014年再婚同為卑南族的男友孫庭浩,隔年生下女兒「孫波妞」。紀曉君近年多在台東與家人生活,稍早她在私人臉書PO出7歲女兒孫波妞在學校被霸凌的經過,女兒為此還怕到不敢上學,讓她氣到發抖。
    2022/05/18 12:48
  •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壓軸音樂會週末登場

    2018台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已經進行2個月,其中最受歡迎的「月光.海音樂會」將在25、26日舉辦最後2場,金曲歌王陳建年也將會壓軸演出。
    2018/08/20 18:45
  • 林強、陳建年大咖出手 打造捷運站體樂

    由知名音樂人林強、陳建年等人,為北捷打造的站體環境音樂,已經上線一週,目前在淡水站、中正紀念堂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小碧潭站及中山國中站,每個整點播出15分鐘,而且針對各個站的環境和文化特性量身打造,讓經過的乘客,忍不住停下腳步多聽一下。
    2016/09/03 18:52
  • 「最會唱歌的部落」 跨海表演聲憾香江

    今年初在藝文界造成轟動的大型歌舞劇「好久沒有敬我了,你」,這次特別受邀唱到香港去,雖然香港沒有原住民文化,也可能不太懂原住民幽默,不過全台灣最多金曲獎得主,也號稱最會唱歌的台東卑南族「南王部落」,胡德夫、紀曉君、陳建年等原住民歌手,一上台高歌,立刻征服香港人挑剔的耳朵。
    2010/12/24 21:22
  • 〈獨家〉周美青到蘭嶼 金曲歌王陳建年「執勤」

    總統夫人周美青到蘭嶼2天1夜,蘭嶼警察傾巢而出,保護總統夫人,其中一個執勤警察,正是金曲歌王陳建年,陳建年對蘭嶼地形熟悉,擔任行程先遣部隊,不過陳建年非常低調,只要周美青一出現,就刻意離的遠遠的,其實周美青跟陳建年早就認識了,陳建年在台北開漫畫展,周美青曾還特地捧場。
    2010/09/15 20:02
  • 20屆金曲獎/8座金曲獎入袋 南王部落藏天籟

    金曲獎剛剛落幕,原住民歌手又大放異彩,10年內勇奪8座金曲獎,其實包括曾擊敗歌神張學友的警察歌手陳建年、紀曉君、昊恩家家、異軍突起的南王姊妹花,還有民歌之父胡德夫,通通來自台東卑南的南王部落,人數不到千人的小部落,隱藏許多天籟之聲,還有人形容,南王部落根本就是金曲獎的故鄉!
    2009/06/29 13:41
  • 賄選嫌犯成政院顧問 藍批荒謬

    行政院恢復聘用政務顧問,一聘就是80多人,名單還出現因為賄選案被起訴求刑的前原民會主委陳建年,立委痛批太荒謬,也質疑是選舉綁樁;立委追問,行政院長張俊雄動怒,強調聘用顧問不問政治立場、也沒有酬勞,只是表揚各界傑出人才,至於陳建年,如果被判刑確定也會立刻處理。
    2007/10/16 10:47
  • 好久不見! 曾淑勤現身台東音樂會

    中秋節連續假期,台東23日晚間熱鬧極了,一場在伽路蘭舉辦的演唱會,眾家歌手雲集,包括了金曲歌手陳建年,好久不見的曾淑勤等等,帶給台東鄉親一場快樂的音樂饗宴!
    2007/09/24 08:37
  • 18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 陳建年《東清村3號》

    一年一度的娛樂界盛事!第18屆金曲獎,晚間7點將在台北小巨蛋正式舉行,而率先暖場的是眾所矚目的星光大道,今年的金曲獎星光大道,將由藝人季芹、Linda主持,而頒獎典禮上將由陶晶瑩與侯佩岑再次聯手主持金曲獎,力求帶給觀眾新的感受。
    2007/06/16 21:42
  • 男子坐機車後仰 竟是猝死路邊

    台東昨天清晨,有民眾在路邊發現一名有騎摩托車男子,疑似因為酒醉,人整個往後仰,躺在機車坐墊和護欄上,民眾怕他睡著會著涼,通報員警,沒想到男子已經死亡,處理的員警正好是曾經獲得金曲獎的員警陳建年,他說實在太離奇了。
    2007/02/25 12:37
  • 原民會主委 前立委瓦歷斯貝林接任

    一則最新的人事消息!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陳建年因為涉及女兒陳瑩選立委疑似賄選案,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謝長廷剛剛宣布,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由前立委「瓦歷斯貝林」接任。
    2005/03/02 10:10
  • 陳建年請辭獲准! 瓦歷斯貝林接原民會

    最新消息!涉嫌替女兒、立委陳瑩賄選,遭到檢方起訴2年半的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陳建年,在向行政院提出辭呈後,院長謝長廷已經批准,根據了解,明天的行政院會上,謝長廷就將宣布由無黨籍立委瓦歷斯貝林來接掌原住民委員會。
    2005/03/01 23:28
  • 陳建年涉賄選辭官 陳瑩為父喊冤

    原民會主委陳建年涉嫌為她的女兒,新科立委陳瑩賄選,而被起訴。行政院長謝長廷證實,陳建年已經請辭獲准,陳瑩為她的父親喊冤,強調她父親沒有涉案,還說是遭到在野黨政治迫害,不過對於在野黨究竟如何迫害她父親?陳瑩卻是一問三不知。
    2005/02/26 17:30
  • 賄選被起訴 陳建年請辭 謝長廷批准

    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在台東,召開全國縣市首長治安座談,針對原民會主委陳建年因涉及為女兒「陳瑩」賄選案,遭到起訴,謝長廷證實陳建年已經請辭獲准。
    2005/02/26 09:06
  • 陳瑩賄選案 起訴陳建年 求刑2年6月

    台東地檢署偵辦新科立委陳瑩樁腳賄選案,包括陳瑩競選總部幹部成員,28人被起訴,40多人獲得緩起訴處分,其中原民會主委陳建年被求處2年6個月,褫奪公權8年,立委陳瑩痛批檢察官楊大智是拿司法當武器,隨個人喜好辦案。
    2005/02/24 13:12
  • 凍蒜!高金素梅高票連任 激動落淚

    首次角逐平地原住民立委的陳瑩,也是原民會主委的陳建年的女兒,她搶進國會,更成了民進黨有史以來的第一位原住民立委;另外,由藝人成功轉戰政壇的高金素梅,這屆連任之路相當亮眼, 高票當選山地原住民立委,她激動落淚。
    2004/12/11 20:41
  • 涉賄遭搜索 陳瑩父女批楊大智打壓

    為了偵辦疑似賄選案,台東地檢署昨天兵分四路,搜索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瑩的競選總部,和他父親原民會主委陳建年的辦公室和住家,陳瑩和陳建年分別召開記者會,指控檢方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還點名之前槓上法務部長的承辦檢察官楊大智夫婦,刻意打壓。
    2004/12/10 12:49
  • 〈獨家〉怪哉!官員猛批立委 要立委下台

    立委痛批官員的場景在立法院司空見慣,不過今天內政委員會卻出現了官員不停地罵立委,還要立委下台的罕見場面。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陳建年和親民黨立委蔡中涵,因為族群關係結怨已深,結果蔡中涵還沒開始質詢,陳建年就翻出陳年舊帳,修理蔡中涵,要他辭掉立委。
    2004/10/20 18:14
  • 住宿津貼跳票! 原民大學生下跪陳情

    立委高金素梅、蔡中涵以及60位東華大學原住民學生,今天上午前往原民會抗議,原民會主委陳建年出面接受陳情,但是雙方一言不和吵了起來,場面相當火爆,還有大學生流淚下跪。
    2004/10/18 14:21
  • 山洪突爆發! 15人證實遭土石流活埋

    新竹五峰鄉104人下落不明,疑似遭到活埋,今天(26日)上午最新的消息,新竹縣長鄭永金及原委會主委陳建年今天(26日)證實,五峰鄉桃山村土場部落有15個人遭到活埋。
    2004/08/26 09:58
  • 陳建年被質疑不顧原民 女兒喊冤

    民進黨的全代會上有一位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陳瑩」,特別受到矚目,她是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陳建年的女兒,日前親民黨立委蔡中涵點名,陳建年為了替女兒輔選,不顧原住民的人權,今天陳瑩現身替父親叫屈,還聲援副總統呂秀蓮。
    2004/07/18 22:44
  • 政壇原漢煙硝濃 花蓮豐年祭開鑼

    原漢之爭在政壇餘波盪漾,不過花蓮原住民1年一度的豐年祭,仍是熱鬧登場,身為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的陳建年,幾天來角色尷尬,趁著豐年祭這個歡慶的場合,陳建年意有所指地向所有原住民族人說,我們都是台灣共同的主人。
    2004/07/17 10:51
  • 勘災作秀?呂秀蓮:葉菊蘭拜託我去的

    副總統的言論,讓政府官員處境尷尬,呂副總統昨天說,是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拜託她去勘災,她才到災區去,後來卻被批評是作秀,從此一股「黑色恐怖」就籠罩著她!聽到呂副總統的說法,葉菊蘭的幕僚私下說,「誰敢指揮國家副元首」。而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陳建年看到族人到總統府前抗議,他說,副總統的言論,沒有惡意,只是被錯誤解讀了!
    2004/07/16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