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陳廷寵 結果共7筆

  • 恰當? 陸媒專訪前陸軍總司令:國軍零戰力

    曾任陸軍總司令的陳廷寵,接受大陸《環球時報》專訪,表示一年的義務役,「戰力還是零」,遭輿論撻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更說,這番言論會打擊國軍士氣。而今天,高齡91歲的陳廷寵,雖然出席黃埔建軍紀念活動,對於這些爭議,仍不發一語。
    2023/06/18 18:26
  • 前陸軍司令接受中媒專訪 看衰兵役延長1年「戰力還是零」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兩年多前出席陸軍官校校友餐會時,不僅大喊我們是中國人的驕傲,還說國軍的戰力是「零」,看衰國軍沒有戰力的言論引發議論。而他接受中國大陸官媒專訪,內容今(17)日刊出,被問到如何看待現在的國軍,以及他們是否知道為何而戰?陳廷寵說,他曾說國軍的戰力是「零」,因為當時的兵役只有4個月,還沒訓練合格就退伍,而現在恢復一年兵役,他想說戰力還是「零」,他認為訓練仍不夠扎實,幾個月後就準備要退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
    2023/06/17 12:40
  • 駁退將陳廷寵「零戰力說」 嚴德發:國軍現在最有戰力

    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稱國軍戰力是「零」,並自稱「驕傲的中國人」。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因應中共挑釁,國軍若沒有戰力、實力,就無法維持第一線空防,「我們現在是最有戰力的時候」。
    2020/10/07 12:30
  • 馮世寬稱「陳廷寵退伍享言論自由」 張競:言論仍受公評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表示「國軍戰力為0」,5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上,立委陳柏惟也針對此議題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他表示「退伍後他就有言論自由,我們不能去限制他。」這樣的回應適當嗎?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身為中華民國榮譽國民,的確應自重,發言受到社會公評也是應該的,但中華民國是法治社會,有如馮世寬所講,『一切講求法律』,沒有違法卻要求他人改變、按照你的行為標準,這是不道德也不優質的行為,陳柏惟立委與其花時間箝制、封鎖、管制他人,不如好好學習台語,以免要賣弄的時候還講不好。」而馮世寬接受立委林昶佐質詢時提到,「有人喜歡罵『老芋仔(老外省兵)滾回中國大陸』,要罵就站出來,看他好不好意思?」為什麼他會特別這樣講?張競表示,「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大家也早已融合,最早的老芋仔(老外省兵)應該是清朝康熙皇帝時期,來台攻打鄭成功的民眾,說不定許多在指責他人的人,自己也是老芋仔(老外省兵)的後代。」另外,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在這個時刻,空軍適合休假嗎?張競表示,「休假是為了讓軍人們在緊張之際能稍微放鬆,『蹲下來是為了跳更高』,國軍無時無刻都戰戰兢兢地保衛台灣,希望大家能尊敬他們。」
    2020/10/06 18:05
  • 陳廷寵稱國軍戰力「零」 馮世寬:退役將領無人贊同

    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稱國軍戰力是「零」,並自稱「驕傲的中國人」。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大家都不認同,退將之間沒有人贊同這種言論,對於這種新聞,應不聽不信不傳。
    2020/10/05 11:25
  • 阿扁批馬英九硬改募兵制!網諷戰神「腦清晰」:怎沒被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意外爆出前總統陳水扁將役期縮短成4個月的爭議。對此,陳水扁反擊,「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陳水扁針對馬英九思緒縝密窮追猛打,讓PTT網友全炸鍋「頭腦正常,怎麼不進去關?」
    2020/10/04 13:24
  • 退役上將批國軍沒戰力 張競:關鍵是為誰而戰?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在陸軍官校復校70周年會上演講,大批「國軍戰力是零,若對岸打來擋不住」,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外界的質疑。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自己不知道陳前總司令是從什麼角度來評估,但若真的要論國軍戰力,應該包含實質戰力與精神戰力,兩者相乘再加上其他指數;所以「精神戰力」就顯得非常重要,假如今天國軍不知道為何而戰,甚至是被迫要為台獨上戰場,那有多少戰力當然是可想而知!
    2020/10/02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