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陳小弟 結果共62筆

  • 彰化3姊弟遭撞 搶救21天姊姊「清醒眨眼」

    彰化伸港日前有國小3姐弟過馬路遭撞,其中姊妹傷重陷入昏迷,過了21天,國小4年級的姊姊睜開眼睛有反應,傳出好消息也讓陳小弟開心,而妹妹雖然還沒清醒,但醫療團隊表示還是會全力救治。
    2024/03/13 19:01
  • 10歲生日前遭撞!小姐妹昏迷 陳小弟:姐姐加油

    23日在彰化伸港就讀小學的陳家三姐弟,自己走回家的路上被車輛撞上,造成1輕傷2重傷,其中最大的姊姊才剛要過10歲生日,在獄中得知消息的父親,昨天(2/23)在矯正署人員陪同下,到醫院探望昏迷的女兒。而肇事的74歲無照老先生,他今天出面解釋,不能怪小朋友闖紅燈,他也有錯。
    2024/02/24 15:06
  • 小五生狂搔抓下體又頻尿!反覆感染惹禍 醫祭解方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陳小弟,平時常常搔抓下體和跑廁所,被家長帶往泌尿外科門診求助,醫師檢查結果,確認是包皮紅腫發炎合併包莖,反覆發炎感染導致,先開立抗生素和藥膏治療一週,再以包皮槍進行包皮環切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順利解決困擾。
    2023/10/15 11:33
  • 孩子鼠蹊部突起!快就醫別拖延 醫曝:嚴重恐丟命

    兒童疝氣別忽視!一名2歲的陳小弟進行健康檢查,小兒科醫師在身體檢查時發現陳小弟鼠蹊部明顯凸起,因診至泌尿科做進一步檢查,經診斷為小兒腹股溝疝氣,執行微創腹腔鏡手術縫合疝氣囊;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無法自行癒合,如器官、組織掉在疝氣缺口太久,易造成器官腫脹,卡在疝氣缺口無法退回,極有可能器官因缺血而壞死,嚴重恐引發腹膜炎、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提醒家長如有發現孩子鼠蹊部有腫脹突起,要儘速就醫檢查。
    2023/04/03 11:32
  • 3歲弟僅12公斤!醫曝「食物恐新症」侵童 嚴重恐阻腦發育

    孩子營養攝取是多數家長育兒的難題,就怕孩子吃少,像3歲的陳小弟身形過於瘦小,只有12公斤,媽媽帶他來就醫,問診後發現孩子從小就抗拒副食品,且時常腹瀉,給予藥物改善腹瀉症狀、同時詳記三餐飲食已改善營養不良問題。
    2023/03/30 15:00
  • 生長痛成小孩惡夢?醫曝按3穴位疏通經絡 狗尾草雞湯補腎氣

    明明躺在床上睡覺,孩子突然醒來大哭喊「腳痛」,卻又說不出痛點在哪裡,這是怎麼一回事?6歲的陳小弟弟就是這樣,近2周來時常在半夜醒來,哭著頻頻喊腳痛,需要媽媽按摩才能緩解,再度入睡;白天起床後又活繃亂跳,完全看不出異常,西醫兒科醫師以影像學檢查後,診斷為「生長痛」,並不是病,但現代醫學對它也無解。中醫師表示,家長不妨為孩子進行穴位按摩,以舒緩生長痛,或製作食療雞湯開脾健胃,進而改善睡眠品質,放寬心陪伴孩子成長。
    2022/10/20 14:41
  • 孩子好動、注意力差!真調皮還是過動症? 醫師教分辨

    開學一個月了,陳小弟是小一新生,但卻常常遭到同學投訴,抱怨他老是發出聲音、三不五時捉弄別人,就連午餐都得讓老師全程緊盯,導師懷疑孩子的行為類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醫師指出,這是一種兒童神經發展疾病,和個性調皮較難以分辨,提醒家長,如孩子出現好動、注意力低下且持續達6個月以上,造成學習狀況差、人際關係不佳時,就建議家長就醫評估。
    2022/09/23 13:29
  • 男童疑水圳戲水!下秒突「放水」遭沖走溺斃 遺體卡閘門

    昨(22)日晚上7點41分,在彰化縣溪州鄉發生一起兒童溺斃的案件,一名國小二年級的陳小弟到莿仔埤圳,疑似戲水,卻遇到水利會開啟水門放水,男童疑似遭到沖走而溺斃,警消人員和村民獲報後,徹夜尋找男童,卻在下游處,發現陳小弟卡在水閘門處,並失去呼吸心跳。
    2022/09/23 11:33
  • 暖!桃園3歲童走失 實習警陪玩「騎馬打仗」幫安撫情緒

    桃園發生一起幼童走失案,一名3歲小男童(陳小弟)在沒有大人陪同的情況下,獨自在馬路上行走,兩位熱心民眾目擊後,趕緊帶陳小弟到派出所求助。暖心的是,為了避免陳小弟因環境陌生害怕,警察大學實習生高家芯及陳威佐在旁照顧,不僅抱著他在所內到處逛,還將他高高舉起放在肩膀上玩騎馬打仗,最終也順利幫助陳小弟返家。
    2022/07/08 12:04
  • 「我媽很瘋狂」 小六畢業禮機車「環島」6天5夜

    人的一生總有幾次瘋狂的經驗,接下來這個媽媽很瘋狂,送給孩子的畢業禮,竟然是「環島」!陳小弟的媽媽是單親家庭,小時候看到同學都有家人相伴出遊都很羨慕,如今她有自己的家庭,決定帶著小六畢業的孩子,一同完成夢想,7/6從台北出發,花了6天5夜,完成環島之旅。但這趟旅程不輕鬆,不只她們騎的100CC小綿羊轉速表壞了,四肢更是曬出兩個色階。
    2020/07/11 22:23
  • 腳燙傷變形!復健頻喊痛 母不捨「這要15年」

    蘇姓保母沒有辦理登記,以每天兩千元價格,擔任居家托育,社會局事後裁罰6千元,雖然她否認故意燙傷小孩,但家屬難以接受!男嬰當時才三個月大,左腳被燙傷後變形,如今陳小弟弟一歲九個月大,但走路不時跌倒,還得天天穿著壓力襪,按摩復健,父母親聽到孩子喊痛,實在好心疼,如此艱辛的復健過程,醫師說可能要15年!
    2019/10/17 18:56
  • 慟!火警燒傷小五童 搶救6天宣告不治

    這個月八日,新北市新莊一名就讀小學五年級的陳小弟獨自在家遭遇火警,當時他急叩父親求救,無奈因為火勢猛烈無法逃生,被救出來時全身80%燒燙傷,但陳小弟展現旺盛生命力、恢復呼吸心跳並送往加護病房救治,但搶救六天後沒有好轉,家屬最後忍痛拔管,院方宣告死亡。這短短幾天陳小弟的父親無時不刻陪伴,甚至天天祈禱,父子情深令人動容。
    2018/10/14 20:01
  • 全身80%燒傷!父讚12歲子 求生意志堅強

    被火燒傷的陳小弟,父母離異後,他和父親相依為命,爸爸為了賺錢,日夜兼差,但男童非常乖巧懂事,也很獨立。而這次夜裡火警,男童打了電話給爸爸後躲進廁所,全身80%的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但陳爸爸說超乎想像穩定,會繼續陪孩子度過難關。
    2018/10/08 20:54
  • 「爸!家裡失火了」 小五童受困急叩保全父求救

    小五男童受困火場,一度命危!新北市新莊一名就讀國小的陳小弟弟,凌晨2點多打電話給大夜班保全父親,「說爸失火了」,電話掛斷後,父親從台北市飛奔回家,但是火勢太大,兒子根本逃不出來,他急得猶如熱鍋上螞蟻,抱頭、踱步、摀著臉,緊張情緒全寫在臉上,男童被救出來後,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救回。
    2018/10/08 20:01
  • 兒童腦癌每年百例 癲癇、頭痛、無力是警訊

    14歲的陳小弟3年前突然劇烈頭痛、癲癇發作,就醫檢查發現腦部長了5公分大腫瘤。醫師表示,全台每年約有100多例兒童腦癌,呼籲出現劇烈頭痛、肢體無力、嘔吐、癲癇等症狀要當心。
    2018/07/19 16:48
  • 6歲童走路怪異 竟患股骨頭缺血性壞死

    6歲陳小弟1年前因走路動作怪怪的,雖沒有疼痛,但媽媽覺得有異帶他就醫,診斷出罕見小孩先天性「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建議先穿髖關節外展支架,搭配藥物治療,持續追蹤觀察。
    2018/04/20 18:31
  • 蘇澳民宅大火母子受困 送醫宣告不治

    一大早就傳出不幸悲劇!宜蘭蘇澳天主巷一處透天民宅,清晨因為電線短路,突然冒出火煙。儘管消防人員到場,一樓滅火同時,也架梯到二樓救人。然而一對母子,27歲的陳姓女子和才5歲的陳小弟弟,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2017/10/02 13:24
  • 寶寶腦部軟如豆腐 父母NG行為恐奪命

    11個月大的陳小弟,日前因昏迷、抽搐不止送醫,醫師發現他硬腦膜下腦出血,緊急送進開刀房清除血塊並降低腦壓,症狀雖緩解,但視網膜大出血恐傷及視力,從此個性也變得呆滯。
    2017/06/11 11:26
  • ​男童逛新光三越撞看板 臉留3公分傷疤

    一名3歲的陳小弟弟和爸爸到新光三越A11館用餐,要走出大門時,不小心被活動看板絆倒,他當時整人往前摔,左臉頰因此被鐵製的看板底座割傷,男童臉頰縫了7針,到現在還留下3公分的傷痕,父親出面指控新光三越不認錯,說看板沒有安全問題,讓他氣得提告
    2015/02/26 19:04
  • 「還我真相」陳家哭訴 瓦斯味飄3週

    新店「永保安康」社區氣爆後,受災戶指責欣欣瓦斯員工,只待10分鐘,沒逐層找瓦斯漏氣位置導致氣爆,必須負責,但第一天,瓦斯公司派來的,只有工程部科長,很多事不能做主,協調會也沒結果,就怕恢復供氣沒下文,第二天派來管理部經理,承諾責任釐清前,會協助檢修和賠償,但沒認錯,也沒向住戶說對不起,不幸死亡的陳小弟姑姑痛批,3個禮拜前就聞到瓦斯味,卻沒人理會,大喊還我真相!
    2014/08/16 18:35
  • 揪心!三代和樂 氣爆祖孫2死1重傷

    新店氣爆案造成陳家祖孫兩死一重傷,1歲陳小弟弟,因為傷重15日宣告不治,後來奶奶也在凌晨失去意識,急救無效,2歲半的陳小妹,則在馬偕醫院的燒燙傷中心,家人先幫陳小弟弟辦後事,現在又著手送走奶奶,心力交瘁,透過醫師,謝謝外界關心。
    2014/08/16 15:33
  • 好想一次救兩個! 搶救姊弟勇消落淚

    一次不能同時救出兩個小孩,消防隊員好懊惱!新北市安康消防分隊的隊員張一鵬,第一時間,進入氣爆現場,發現分別只有兩歲跟一歲的陳家姊弟,受困在廚房內,當時他想同時抱出兩個小孩,無奈門口被冰箱擋住,最後只能先抱出意識清醒的姊姊,再回頭救陳小弟,但抱上救護車後,他聽到陳小弟到院前死亡,不禁落下男兒淚。
    2014/08/16 12:27
  • 等不及了!通車7年 首位高鐵寶寶誕生

    首位高鐵寶寶誕生囉!就在14日下午於高鐵桃園站誕生,原來是一名孕婦要坐車去台北待產,沒想到就在列車抵達桃園站前幾分鐘,這位孕婦感覺到明顯陣痛,向列車長請求協助,最後來不及趕到醫院,就在高鐵站將寶寶給生下來,傍晚高鐵公司也令人到醫院贈送高鐵列車模型,祝福陳小弟頭好壯壯、健康長大。
    2014/01/15 00:07
  • 螺絲釘插護膝 運動場疏保養傷人

    一位陳小弟在台北極限運動場溜直排輪時不慎摔倒,地面竟有凸起螺絲釘,直接劃破護膝,讓他膝蓋紅腫瘀青,痛得幾乎站不起來,他的父親憤而向北市議員投訴,重回現場發現,啟用不到2年的極限運動場,木質地面凹凸不平,螺絲釘七零八落,險象環生,市府表示目前僅不定時維護,未來將改為制式整體巡檢。
    2013/02/27 12:25
  • 2歲童遭狗群啃咬 滿身傷縫百針

    台中知名的潭雅神自行車道附近,發生野狗咬傷男童意外,2歲大的陳小弟弟在家門前被10幾隻野狗拖走瘋狂啃咬,全身上下體無完膚,縫了100多針,去年4月新竹1名4歲女童也遭到野狗攻擊,經過9個月清創手術和復健,直到現在才康復。
    2013/01/10 0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