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陳小娟 結果共4筆

  • 6部香港經典電影看免錢 這天起開放免費取票

    2021香港影展以「香港記憶香港情」為策展主題,精選6部近期具代表性的港產電影免費放映,包括《好好拍電影》、《淪落人》、《金都》、《夜香.鴛鴦.深水埗》、《狂舞派3》、《殺出個黃昏》等香港電影,影帝黃秋生無償演出陳小娟執導的《淪落人》第3度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寶座,真摯道出同屬香港邊緣人的身障者與菲律賓移工之間,如何從歧見化為扶持,也反映了香港人近幾年來的蛻變。
    2021/12/07 18:10
  • 小故事大震撼!《淪落人》港金像獎8提名

    香港金像獎電影盛會,本周日即將登場,今年的大黑馬,是獲得8項大獎提名的《淪落人》,由金獎影帝黃秋生,飾演一位工作中受傷、肩膀以下癱瘓的男子,遇上一名頂著大學學歷,卻因為家境貧困,第一次到香港做幫傭的菲律賓女孩。黃秋生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被題材打動,答應無酬演出;而拍出這部作品的導演陳小娟,今年才32歲,希望讓外界關注香港的外傭問題。這群離鄉背井的外國女性,是香港經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估計她們一年就賺進126億美金,佔香港GDP的3.6%;但淘金夢的背後,是仲介的壓榨和家鄉無止盡的黑洞錢坑!
    2019/04/11 19:59
  • 31歲就敢跟影帝硬碰硬 黃秋生反誇她好棒棒

    香港電影近年有不少以關注社會弱勢為題材的佳作,本屆香港金像獎其中一部獲得8項提名的《淪落人》,就是描述菲傭與殘障雇主間暖心故事。該片導演陳小娟應邀來台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個人首部劇情長片就邀請到影帝黃秋生擔綱主演坦言壓力不小,她雖敢直接跟影帝槓上,但也怕黃秋生拒演。
    2019/04/03 21:50
  • 黃秋生無酬力挺 《淪落人》 入圍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

    由新銳導演陳小娟自導自編、黃秋生所主演的香港電影《淪落人》,獲獎無數。陳小娟在有限的資金下拍出了長片處女作《淪落人》,她坦言一開始就向黃秋生說明資金有限,怎料黃秋生霸氣回覆:「行啦,幫妳啦!」到電影殺青後都沒有收一毛錢,讓她深受感動。而黃秋生不只無酬接演,更挑戰演出胸部以下癱瘓的身障人士,激發出他從影以來最動人的演出,《淪落人》在香港舉辦的慈善特映會好評口碑延燒,粉絲求加場的留言灌爆官方粉絲團,只得緊急再加開。黃秋生說:「我為導演感到高興,這也證明了我沒有看錯人。」
    2019/03/24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