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陳宗裕 結果共15筆

  • 不只曬太陽會變黑!專家曝「皮膚暗沉」6因素 水喝不夠也上榜

    為什麼我的皮膚變黑又鬆鬆垮垮的?是因為年紀大了嗎?營養師陳宗裕表示,皮膚是人體的第一大器官,也是抵禦細菌、防護力的第一道防護,而皮膚的健康會受到飲食、行為、環境、甚至代謝能力影響。
    2023/04/26 22:50
  • 過年就發胖?營養師授6招退散脂肪 1飲品有效控制熱量

    一到過年就會大吃大喝,導致年後變胖,過年期間該怎麼吃呢?營養師陳宗裕表示,民眾不妨把握6大重點,控制年節的熱量攻擊,像是斟酌澱粉攝取量、八分飽、喝無糖綠茶、一口飯配一口菜、年後運動等,抵抗脂肪降落。
    2023/01/24 14:12
  • 保健品該怎麼選?釐清各項功效 小孩也可以安心吃  

    過年將至,如果要去拜訪長輩,或是親朋好友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考慮送保健品!不過很多人有疑問,小孩可以吃保健品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注意劑量、成分、食用方式,還有評估目前的身體狀況就沒問題,如果不確定,還是建議先諮詢過醫生或是營養師。
    2023/01/23 08:45
  • 公認最難吃的菜!「長年菜」這樣煮不苦 5大功效能抗癌

    你家的年夜菜必備料理有哪些?很多人家中除夕圍爐都會出現長年菜料理,而且要一口吃進去,不能咬斷,才能意喻長命百歲、平平安安。只是長年菜苦苦的,總有些人不喜歡這個味道,營養師表示,長年菜也就是芥菜,吃起來的苦味是植物的天然成分,雖然味道特殊,但是營養價值可是極高,還能幫助防癌、保護神經等。
    2023/01/20 14:56
  • 皮膚蠟黃又鬆垮?營養師揭作息6地雷 救回白皙透亮肌

    大部分人都想要有健康、光亮又Q彈的肌膚,然而許多不健康的作息都會導致皮膚暗沉、鬆垮,營養師指出6點最常見對肌膚的傷害,提醒民眾盡可能避免,就是最好的保養。
    2022/10/29 05:15
  • 減肥不必追求低熱量!專家教「快速減重7重點」食物很重要

    許多進行減肥的民眾都會尋求偏方、急救菜單等,希望能達到快速減重的效果。營養師陳宗裕表示,許多減重祕方都是靠著少熱量的偏頗飲食方式進行,長時間下來,恐怕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太大負擔,建議民眾透過均衡飲食、生活作息、有氧運動等減重、減脂。
    2022/10/01 13:22
  • 不是所有豆製品都健康! 「6陷阱」恐吃下高油脂、添加物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除了常見的豆干、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其他如嫩豆腐、炸豆皮、百頁豆腐、豆棗、豆枝等,受加工方法等影響,都屬於高油、營養流失,且又多添加物的「陷阱豆製品」!
    2022/09/27 15:26
  • 降血壓、血糖必吃!營養師揭豆類7好處 瘦身族群也愛爆

    你有吃對豆類嗎?營養師陳宗裕表示,豆類被歸類在「豆魚蛋肉類」第一項,意味豆類的營養價值優於魚肉、蛋、肉類等;另外,根據衛福部建議,蛋白質攝取來源盡量以豆類為優先,但這些富含蛋白質的好豆類指的是青仁黑豆、黃豆、黃仁黑豆及毛豆等,而非綠豆、紅豆等。
    2022/09/10 15:08
  • 吃了助提神?一次看懂B群8大功效 專家曝最佳服用時間

    維生素B群是常見的營養素群之一!營養師陳宗裕表示,B群為能量代謝時所需要的輔酶,普遍功能有細胞能量的正常代謝、紅血球生成、神經維護等,由於人體各種代謝都需要B群,因此是不可缺乏的能量鑰匙。由於現代人飲食大不均衡,且多食用加工物品,因此容易缺乏B群。
    2022/07/11 14:05
  • 想吃趁現在!枇杷挑選、保存訣竅必收 營養師曝營養價值

    春天水果代表非枇杷莫屬!農糧署表示,每年3至4月是枇杷盛產季節,想要食用新鮮枇杷要把握現在,民眾在挑選時不妨以「果圓、色深、 毛長、不皺皮、無風疤」為口訣。
    2022/04/17 15:12
  • 怕吃福食致癌?專家洩「7食物抗輻射」 這動作加速排毒

    行政院今(8)日宣布解除福島及周邊等5縣食品輸入台灣限制!儘管根據食藥署最新的日本食品風險分析,針對日本食品對各年齡層的健康影響,顯示癌症及遺傳效應風險等級,可歸列在「可忽視風險」,但面對這些輻射汙染物質,民眾不免還是心驚驚,究竟該如何對抗這些威脅?
    2022/02/09 00:02
  • 別排斥長年菜!營養師盤點5大營養 低熱量還能抗癌

    過年餐桌必備長年菜料理!長年菜又稱芥菜,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長年菜吃起來帶點苦味,主要是來自「硫代葡萄糖苷」物質,為許多辛辣、苦味植物的天然成分,根據文獻顯示,具有抗癌、保護神經的功效。
    2022/01/31 16:10
  • 過年別挑掉!吃長年菜能抗癌 營養師曝5大營養價值

    過年餐桌必備長年菜料理!長年菜又稱芥菜,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長年菜吃起來帶點苦味,主要是來自「硫代葡萄糖苷」物質,為許多辛辣、苦味植物的天然成分,根據文獻顯示,具有抗癌、保護神經的功效。
    2022/01/28 20:00
  • 失眠憂鬱跟腸道菌有關!影響5系統 攝取它有助益

    台灣19歲以上民眾纖維攝取量只有13.5至18.8克,低於衛福部建議的25至38克。營養師陳宗裕表示,纖維量攝取不足對於腸道免疫來說是種衝擊。腸道是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GALT為腸道相關淋巴組織,主要負責全身50%免疫功能,70%免疫球蛋白的製造,可以通透至腸道中殺死病原菌,若障蔽完整,能阻擋病原菌侵襲;但若是障壁缺損,病原菌則有可能透過腸道,進入人體當中。
    2021/11/17 23:38
  • 【一步一腳印】深坑豆腐烘焙香 父子倆堅持的滋味! 

    深坑老街飄來豆腐香,在熟悉的「臭豆腐味」中,多了一個新鮮味兒,陳宗裕在豆腐街裡,做起烘焙生意,烘焙的主角之一,就是豆腐。
    2012/03/11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