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陳孟秀 結果共9筆

  • 高雄補習班狼師爆性侵學生 王婉諭偕受害者出面籲擴大清查

    高雄市智冠文理補習班負責人王冠智(王冠睿)遭控,曾性侵補習班學生,且該生當時年僅 13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26)日陪同受害者A小姐,及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秘書陳志遠、台北律師公會犯罪被害委員會主委陳孟秀律師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局針對補習班的灰色地帶採取積極作為,擴大清查是否有其他學生受害。王婉諭亦鼓勵潛在受害者不要害怕,主動與A小姐或立委辦公室尋求協助,共同釐清真相、爭取權益。
    2023/06/26 12:25
  • 不識大律師! 掉手機報案碰壁 靠「前員警」找

    律師手機掉在計程車上,控訴派出所沒有積極受理!陳孟秀律師上週六聚餐結束,搭多元計程車回家,手機遺失在車上,急著到轄區派出所求助,第一次聯繫不上車行、清晨確認位置後再度求助,但她抱怨,警方兩次都沒有留下資料、還要求用派出所電話打110報案,所長坦言,同仁處理程序確實有瑕疵。
    2022/08/12 13:27
  • 太魯閣一週年前夕 交部拍板台鐵懲罰性賠償家屬1.5億

    台鐵去年在清明連假期間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多人受傷,罹難者家屬對於台鐵、交通部、行政院的處理方式在過去一年多次表達不滿,代表罹難者家屬的律師陳孟秀今(31)日說,為了讓台鐵警惕賠償必須一次比一次高,交通部在昨天終於拍板需要賠償家屬1.5億元。
    2022/03/31 13:11
  • 羈押6個多月!李義祥60萬交保 檢提抗告

    4月2日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死、2百多人受傷,被告包商李義祥以及移工阿好(華文好)在被羈押六個多月後,花蓮地院裁定李義祥依60萬元交保,消息一出,各界錯愕,對此,律師陳孟秀就說,停止羈押的理由,質疑跟當初羈押「承受巨大壓力,有逃亡風險」沒關聯性,直批「有看沒有懂」,而檢方現在也提出抗告。
    2021/10/27 12:49
  • 政院突公布太魯閣出軌報告 受害者家屬批:瞞騙逼和解

    台鐵太魯號出軌事件至今(19)已經超過100天,昨(18)日行政院卻突然公布5月底就完成的行政調查報告,對此,由13位罹難者家屬所成立的自救團體「太魯閣的眼淚」,委由發言人王薇君、律師陳孟秀發表聲明,指出這份報告根本內容不完全,早就做好了還不敢讓家屬知道,根本是想瞞騙家屬和解。
    2021/07/19 11:03
  • 太魯閣號事故1個月 美籍罹難者父母:對台鐵追究到底!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屆滿一個月,這起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死傷事故帶走49條人命,相關究責仍在持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3)日與律師陳孟秀召開記者會,發布美籍罹難者蘇芮(Senead Short)家屬的公開信,表示金錢不該被視為人命的合理賠償,必須對台鐵的法律責任「追究到底」,使其承擔更大賠償義務,才能促使改革以預防悲劇發生。
    2021/05/03 16:51
  • 傳秘書長擬選北市立委? 時力:詳細規畫將暫緩

    外傳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將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說,一直有勸進陳孟秀參選的聲音,但詳細的討論及規畫,經昨天民進黨與時力黨主席會談過後將暫緩。
    2019/08/07 17:49
  • 小燈泡媽委任律師將參選立委 代表時力單挑蔣萬安

    布局明年立委選戰,時代力量將在北市祭出女律師連線!繼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提名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鏡週刊獨家掌握,黨祕書長、小燈泡媽委任律師陳孟秀將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正面對戰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2019/08/07 12:47
  • 林萬億投書:小燈泡媽沒有恨 遭在場律師打臉「消費文」

    犯下內湖「小燈泡」案的王景玉二審逃死,引發輿論譁然,政務委員林萬億日前以「讓小燈泡點亮社會安全網」為題投書媒體,指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在律師陪同下來和他會面,「我親眼見證一位目睹女兒被殺害的媽媽如何堅忍悲痛地說出:『心中沒有恨,只有怨。』」不料卻被陪同律師打臉根本是「消費文」。
    2018/07/07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