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陳保基 結果共38筆

  • 蔡政府要人民強吞萊豬?陳保基:負責任的政府應考慮收回成命

    蔡政府從8月29日無預警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相關部會一路處理政策的作法顯見「程序不正義」,宛如強灌民眾吃萊劑。對此,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我覺得蔡政府負責任的話,應該要審慎考慮『收回成命』,在我看來,農委會跟衛福部根本還沒準備好,也沒把實際狀況告訴蔡總統,才讓她宣布之後一團亂」。
    2020/10/27 18:00
  • 開放萊豬公聽會 農委會前、現任主委正面交鋒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天舉行萊豬公聽會,3位前任及現任農委會主委出席;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質疑,公告動物禁藥又訂進口許可,這是違法的,而且此例一破,未來談判就很麻煩。
    2020/10/26 16:19
  • 「當初的零檢出呢?」 陳保基美豬公聽會酸綠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萊客多巴胺美豬召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面把聲音表達出來,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搬出過去民進黨反美牛的標語,大酸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有豬農也跳出來痛批,蔡政府一意孤行,跟台下的民進黨立委直接吵起來。
    2020/10/26 13:15
  • 藍委要求首長辯論經貿特區 政院:立院答詢說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今天與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與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辯論「經貿特區」。
    2019/05/13 18:03
  • 笑聲取代離別眼淚! 卸任、留任閣員兩樣情

    除了行政院長毛治國辭意堅決,送別會這天包括轉戰國會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以及借調期滿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總共有6人將卸任!感言通通用歡笑聲取代離情依依的眼淚,倒是留任的內閣官員面對新的會期情勢不明即使內心忐忑,也用笑容祝福老戰友的離開。
    2016/01/30 19:45
  • ​火爆!立委質詢拍桌痛罵 陳保基憤離席

    立法委員質詢上演火爆戲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台南洋香瓜歉收,明知道是氣溫驟變溫差大和受到缺水影響,但農委會會勘後,卻要農民自行提水桶灌溉,陳亭妃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拍桌大罵,陳保基氣的當場離席要求道歉
    2015/04/29 23:20
  • 〈快訊〉嘉義鵝群死亡 陳保基:證實H5N8禽流感

    最新消息,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證實,嘉義出現的鵝群大量死亡,證實是H5N8禽流感,目前懷疑,可能是候鳥帶過來。由於 H5N8 過去在大陸、日韓還有歐洲的德、英、義等地都曾出現,但這還是第一次在台灣傳出H5N8的疫情,防檢局也會在稍後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5/01/11 16:14
  • 有機食安風暴? 兩家驗證機構遭列管

    很多人買東西喜歡買「有機」,覺得吃下肚比較健康,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今年通過認證的13家有機驗證機構,其中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和台灣茶協會,現在遭到列管,因為發生內部驗證時的「重大疏失」,但疏失是什麼,農委會卻無法交代清楚,只說已經叫這兩家停止接受新的農戶申請驗證。
    2014/09/26 15:01
  • 尷尬!茄子也漲34% 陳保基推雨大

    端午節前不只菜飆漲,水果也貴,連當季盛產的玉荷包都比去年貴2成1,香蕉更是漲了45%。只不過,之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才說,端午節應景可以吃茄子,偏偏現在連茄子也漲了,漲幅度高達3成4,讓主委面子掛不住,搬出梅雨緩頰,直說是上週雨量影響產量,才造成價格上漲。
    2014/05/29 12:13
  • 端午粽太貴、吃什麼? 陳保基:吃茄子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自從上次說花生貴了,清明節潤餅可以「不要灑花生粉」,再度語出驚人!在立法院備詢時,立委問粽子太貴,端午節吃什麼?陳保基回答吃茄子,但一般粽子裡並根本沒有包茄子,許多民眾聽了很傻眼,不懂粽子跟茄子有什麼關係?還說聽了「臉都紫了」,不過其實端午節吃茄子,是一句台語諺語的典故。
    2014/05/26 13:23
  • 24%滿意就奪冠! 馬內閣施政低迷

    民眾對馬政府內閣表現滿意嗎?有份民調針對12位閣員調查,文化部長龍應台滿意度只有2成4,卻拿下內閣中的榜首,顯示整體施政表現,民眾不是太買帳,超過7成6的民眾不知道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是誰,7成2的民眾認不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更別提評論他們的政績。
    2014/05/13 18:30
  • 潤餅漲!陳保基:別加花生粉 民批不對味

    清明節想要吃傳統習俗的潤餅,恐怕要多掏10元,因為米、蛋、肉和花生都漲價,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就說出吃潤餅不一定要加花生粉,他說因為他怕甜,所以都不加,不過傳統的潤餅要加花生粉的原因,是因為裏頭的餡料幾乎都沒有調味,加點花生粉,才會更香,還有許多人就是為了花生粉而來。
    2014/03/18 12:55
  • 豬肉、蛋、花生貴 清明吃潤餅恐多掏10元

    馬上就要清明端午節了,但想吃潤餅或粽子等應景小吃,可能得要多花一點錢,因為豬肉價創新高,最貴時1公斤83.6元,雞蛋也要52元,就連花生也因為產量減少漲價4成,潤餅業者就說打算調漲10元,才不會虧本,今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到立院備詢,坦言豬肉價格的確有異常,會在兩週內回穩,但其它像是蛋價、白米,都屬於合理漲價,影響應該不嚴重,但聽在老百姓耳裡,恐怕心裡不好受。
    2014/03/17 14:45
  • 人為操控!陳保基視察肉品市場 豬價微降

    哄抬豬價,農委會查出有4間廠商在搞鬼,其中有1間廠商被發現倉庫內有1500噸的豬肉,涉嫌囤積炒作,這些廠商利用小豬下痢疫情控制毛豬的出貨量,農委會點名,全台灣就屬台南的安南、善化和高雄的旗山、鳳山肉品市場情況最嚴重,今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特地南下到善化視察,拍賣場也做足場面,善化市場今天的成交價是南部最低,1公斤80.88元,但是主委沒去的,像是旗山今天還是衝破85元大關,看來廠商不怕農委會點名要查,現在恐怕只有盡快引進進口豬肉,平衡國內的供需量,才能有效平抑豬價!
    2014/03/07 20:28
  • 米「降等不降價」糧商避罰 政府沒輒

    混米風波餘波盪漾,現在糧商就怕被查驗撤照,紛紛改標示降等級來自保,像中興米、三好米、金墩米等8家大廠,把原本1等米用原子筆或立可白,塗改成二等米,降等級卻沒跟著降價,一包米最高價差高達270元,讓消費者痛批變相漲價,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卻跳針回答,只能柔性勸導糧商,無法可罰,請消費者用拒買來抵制。
    2014/01/14 10:32
  • 混充米輕判4萬 四大糧商皆淪陷

    國內四大糧商用低等米混充高等米,再揪出25件,這要算「標示不實」或是假冒攙偽,農糧署引據的法源,只能各別輕罰4萬,消基會痛批,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管理無方、涉嫌瀆職,農糧署縱放米商,一再違規,最具體的例子,就是「山水米」混入越南米,讓業者不法獲利3千多萬,也遭到苗栗地檢署依涉嫌刑法詐欺罪提起公訴。
    2013/11/29 10:11
  • 長官很忙、陳保基很嗆:不是來被立委罵

    農糧署10月份就抽檢包裝米,卻到前晚(26日)才公布違規名單,拖了這麼久,是不是涉及隱匿?農糧署昨天(27日)說是因為「長官很忙欸」,公文還沒簽核,隔了一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解釋,這個說法是口誤,不過依舊定調是行政疏失,面對藍綠立委砲火,他也動了火氣,說自己來立法院不是要被立委罵,堅持沒有包庇糧商,沒等立委質詢完,就逕自離席回座。
    2013/11/28 13:26
  • 〈快訊〉頂新棉籽流向不明? 陳保基:沒外流

    食用油風暴延燒,頂新集團坦承也使用大統油品,現在傳出頂新的棉籽油流向不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查明後證實並未外流。
    2013/11/06 09:53
  • 揪不出小人? 毛治國:GMP只防君子

    台灣主辦第三屆亞太食品安全國際會議,今天開幕,剛好是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的尷尬時期,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連忙中英文雙語宣示政府維護食安的決心,但講到GMP標章出包,卻說GMP本來就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問題是,政府本來就應該要幫民眾揪出小人!還有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民眾買便宜貨,怎麼會不出問題!他說消費者還要再教育,可是政府把關不嚴,難道都是民眾的錯嗎?
    2013/10/30 18:25
  • 連鎖賣場和農會合作 促銷「南水梨」

    推廣台灣水果,連鎖賣場和台中東勢農會合作,促銷甜度超高的「南水梨」,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特別出席記者會,為農民站台。
    2013/07/04 10:09
  • 陳保基不「保雞」 陳其邁譏稱官員名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為了禽流感疫情,在立法院飽受在野黨立委猛烈質詢,許多位立委都拿他名字諧音當梗,說陳保基不保雞,原本陳主委都沒動怒,但輪到陳其邁笑他,陳保基終於忍不住,要立委別取笑父母取的名字,也讓不少人聯想到,早期陳其邁選立委對上朱高正,彼此也是用非常不雅的諧音,互相攻擊。
    2013/04/30 17:33
  • 防H7N9「少吃雞屁股」 電宰費喊漲

    防堵H7N9疫情,感染科醫師建議民眾,可以少吃雞腸子、雞胗,以及沒烤到全熟的雞屁股,避免接觸藏在雞隻消化道的病毒,而在市場交易面的觀察,土雞交易量下滑2成,雞農生意慘淡,還可能被「電宰雞廠」業者趁火打劫,傳出每一隻雞的電宰費,貴了7到10元,不排除轉嫁給消費者,農委會對外宣布,會把廠商列入黑名單,主委陳保基卻說,「民眾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2013/04/27 12:44
  • 〈快訊〉宰活禽提前? 陳保基:可在5/17實施

    最新消息,農委會禁止宰殺活禽的日期,可能提前到5月17日實施。
    2013/04/25 13:53
  • 6成民「沒印象」 張盛和嗆:多看報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現如何?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司今天公佈的民調滿意度,滿意張盛和表現的只有7.9%,高達59.6%的民眾對張盛和「完全沒印象」,對這樣的民調數字張盛和很淡定,還說要民眾多看報,多看電視才會對他有印象,內閣施政似乎太「無感」,因為TVBS記者實地走訪街頭,發現包括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勞委會主委潘世瑋和外交部長林永樂等人,民眾通通不認識。
    2012/12/26 19:48
  • 狂牛症引恐慌 衛生署赴美考察

    4月底美國驚爆第4起狂牛症病例!4月25日美國農業部證實,加州一頭乳牛罹患狂牛症,衛生署、農委會原定7月份前往美國查核屠宰場,爆發病例後已緊急決定,提早赴美了解狀況;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預計1週內,邀集學者專家和獸醫,到美國屠宰場和飼料廠查核,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說,這次選定進口美牛到台灣的前10名屠宰場中,其中8家進行查核,檢出病例的實驗室,也會前往交換意見。
    2012/04/30 2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