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陪葬品 結果共26筆

  • 勞力士呢!祖父25萬陪葬品遭竊 嫌專挑名錶

    今年5、6月陸陸續續,在新北金山、萬里地區的靈骨塔發生竊案,被害家屬要供奉塔位拜拜時,發現特地買給祖父價值25萬元的勞力士陪葬品,不翼而飛,警方透過監視器採證指紋,鎖定有毒品前科的42歲柯姓嫌犯,不只偷竊還吸食毒品。
    2023/10/06 12:22
  • 誇張!專偷「靈骨塔」陪葬品 警查獲勞力士等名錶

    今年6月起,新北市金山、萬里地區的多家靈骨塔,陸續傳出往生者骨灰壇的陪葬名錶遭竊,金山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專人採集骨灰罈跡證並逐一過濾路口監視器,鎖定42歲的柯姓男子嫌重大,日前在瑞芳區柯嫌住家將其拘提到案,全案詢後昨日依涉多起竊盜罪嫌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2023/10/05 18:22
  • 英國女王陪葬品曝光!皇室專家:只帶2件「特殊珠寶」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訂在9月19日於倫敦西敏寺舉行,一位皇室專家便預測,由於女王內心謙遜,在她下葬時可能只攜帶兩件非常特別的珠寶物件,不過據悉女王的棺木裝飾相當華麗,上頭有價值數百萬英鎊的皇室物品。
    2022/09/13 17:14
  • 去世12年媳婦屍骨被盜 娘家34萬賣給他人「配陰親」

    大陸河北一名李姓男子日前和家人去祖墳上香祭拜時,赫然發現已經過世12年的康姓兒媳婦墳墓遭盜挖,現場十分凌亂,屍骨和陪葬品全都消失不見,嚇得立刻報警處理。當地警方獲報展開調查,發現這一切竟是康女的娘家所為,對方以8萬元人民幣(約34萬新台幣)的價格,把康女「配陰婚」許配給他人。
    2020/12/10 17:53
  • 新店公墓挖出「西漢銅鐘」值10億?內行曝真相急勸:別碰為妙

    一名從事挖土事業的男子發文表示,他前幾天在新店前第一公墓工作時,無意間挖出一個刻有精美花紋的老舊金黃色瓶壺,瓶身斑駁看似年代久遠,讓他忍不住疑惑道「這是什麼東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這很可能是市價約3000萬歐元(約新台幣9.9億元)的「西漢青銅鐘」,但也有內行人反駁表示,這應該是近代的陪葬工藝品,建議男子把瓶壺拿到宮廟處理掉,千萬不可亂丟。
    2020/06/11 10:37
  • 拉238人陪葬!機長道「晚安」急升空 全機人員缺氧亡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於2014年離奇失蹤,機上所有乘客與機組人員至今下落不明,最新調查報告指出,機長艾邁德·沙哈(Zaharie Ahmad Shah)很可能精心策畫了這起「自殺」事件,故意將飛機開到4萬呎(約1.2萬公尺)高空,使機艙迅速減壓,導致機上所有成員全都缺氧昏迷,成了他的陪葬品。
    2019/06/19 21:17
  • 千年古墓挖出這杯 黃色液體竟是仙藥

    中國大陸考古學者日前在一座西漢中晚期的古墓中,發現一個陪葬品青銅器,裡面裝有黃色液體,近日經過化驗後,發現這些神秘液體被專家認定是古人煉製的「仙藥」。
    2019/03/03 15:21
  • 小甜甜愛鞋成癡 想讓球鞋成為「陪葬品」?!

    《女人我最大》請來一群「鞋控」分享自己收藏的愛鞋,小甜甜在現場不僅說自己對每雙鞋子都很有感情,甚至想挑幾雙有意義的球鞋,當成自己的「陪葬品」,讓現場主持人藍心湄大傻眼?!小甜甜也曾花一萬多塊台幣買了球鞋卻穿不下,只因為她想跟好姊妹擁有一樣的「姊妹鞋」?!而倪雅倫挑鞋更有自己一套「挑鞋秘訣」,每雙鞋都要讓自己的腿看起來又細又長?
    2017/07/17 16:40
  • 大陸湖北千年古墓 發現數千年前戰車群

    在中國歷史上,戰車是中國商朝至春秋戰國時期的重要作戰武器,戰車數量和國力強盛程度成正比,2002年大陸湖北省的棗陽市就發現了一座千年古墓,在這座古墓中還有多達28座戰車當成陪葬品,由此可見戰車在當時的重要性。
    2017/06/01 22:14
  • 小說看太多?富二代染毒盜墓 國中畢業陪友挖墳

    盜墓在小說戲劇中是懸疑探險故事,不過現實生活,24歲的五金工廠小開因為吸毒缺錢,挑上陪葬品下手,黃姓小開國中之後沒有繼續升學,認識了盜墓集團跟著學盜墓,後來因為吸毒缺錢,當起盜墓集團首領,他們不會分辨墓碑用天干地支紀錄的年分,所以專挑阿拉伯數字紀錄年分的墳墓下手,現在連GOOGLE空照圖也成為輔助工具。
    2016/12/06 18:24
  • 馬雅王室古墓出土 金字塔下壓蛇王朝文物

    曾經輝煌一時的馬雅文化,西元9世紀整個文化突然滅絕,專家一直尋找答案,最近這個謎底有希望解開了,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的金字塔底下,發現2個墓穴,裡面有王室成員的骨骸、以及完整的陪葬品和碑文,專家說這應該是蛇王王朝的古物,蛇王王朝的秘密有希望被解開。
    2016/10/24 22:32
  • 陸出土1300年「水晶項鍊」 唐代貴婦佩戴

    大陸西安最近發現一座唐代古墓,距離現在至少1300年,由於沒有被盜墓者破壞,內部保存相當完整,當中最引人注目的陪葬品,是一條由92顆水晶串起的項鍊,製作工藝不亞於現代珠寶,原來,水晶項鍊的主人是唐代的貴婦,由於墓誌對於時間記載相當詳細,對於研究唐代貴族生活,將有極大幫助。
    2015/09/18 20:28
  • 陸盜墓賊躲警 困墓室25小時險陪葬

    小說中的盜墓情節在大陸真實上演,但結果是盜墓賊自己差點成了陪葬品,這起盜墓事件發生在大陸陝西,當地的唐代皇家墓室遭2名笨賊挖地道闖入,結果因此被困在地下20公尺深的墓室裡,長達25個小時,最後不得已還是向警方求助。
    2013/12/04 12:07
  • 火殉後一分為二 「富春山居圖」終合璧

    元代著名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前後畫卷在分開360年後,今天在台北故宮正式合一,這幅有著6百多年歷史的名畫,在明朝末年,差點成了陪葬品被火燒毀,所幸被救了回來,但被燒成兩半,輾轉多年後分隔兩岸,不過這次合壁,原本是單純的藝文界盛事,但去年大陸總理溫家寶拿它來比喻兩岸關係,也賦予這幅畫作更多的政治意涵。
    2011/06/01 19:13
  • 〈獨家〉骨灰渣非骨灰?當垃圾丟 懲處3員工

    到底骨灰渣是怎麼來的,我們實地進入撿骨室了解整個流程。遺體火化後,會經過3道手續過濾,大的骨骸就留給家屬存放,其中會有一部分是陪葬品等等無法燒毀的雜質,再來就是粉塵以及完全燃燒後的灰渣,而被丟棄的,疑似就是這個部分。但根據環保法令規定,要當做一般垃圾清運,必須確定不是骨灰的部分,才可以丟。
    2010/10/02 19:01
  • 秦俑肅穆、漢俑柔和 各自領風騷

    這2天我們介紹不少關於微笑彩俑的新聞,秦漢分別是歷史兩個強盛的時代,為什麼都是帝王陪葬品的陶俑,差別會如此之大,TVBS主播顧名儀走訪西安採訪考古學家,從各種角度來分析秦俑、漢俑的大不同!
    2009/06/24 22:40
  • 「金屬探測器」幫兇 盜墓賊挖百墳

    有民眾發現,宜蘭員山鄉第一公墓上百座墓園遭竊,警方懷疑,竊賊很有可能是利用金屬探測器,先測出金飾等陪葬品的位置,鑿洞挖開拿走陪葬品後,再把土給蓋上,所以不仔細看,還看不出已經被盜墓,就因為不易察覺,所以很多家屬沒發現,也讓竊賊一再得逞。
    2009/05/30 12:50
  • 無葬生地 北市府爆就地焚化骨骸

    台北市殯葬處被人投訴,遷葬過程中居然就地焚化骨骸!下午市議員到公墓勘查,發現不少墓地前的確有焚燒痕跡,裡面有燃燒不完全的陪葬品跟骨骸,殯葬處一開始全盤否認,還打算偷藏骨頭回去驗DAN被抓包後,被市議員發現嚇斥後才態度轉化,向家屬致歉,並表示未來處理會更細膩。
    2009/04/21 19:13
  • 「墳墓不見了」 家屬批北市府亂挖

    台灣地小人稠,公墓墓地也有不敷使用的狀況,富德公墓是台北市唯一提供往生市民土葬的公立公墓,但為了公平起見,規定每個墓基的使用期限最長10年,之後就要遷葬,但現在有家屬抗議,表示殯葬處只有一次書面通知,之後就自行代為遷墓,過程粗糙,而且數十萬元的陪葬品全不見了。
    2009/04/20 20:29
  • 「墳墓不見了」 家屬批北市府亂挖

    清明節才剛過,台北市殯葬處就遭到民眾抗議,居然沒有通知就強行遷移墳墓!家屬表示雖然殯葬處人員有拍照存證,不過數十萬元的陪葬品全不見了,更上他們傷心的是,被迫遷葬的過世家屬骨灰現在不知道在哪裡;由於這是殯葬處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坦承未來作業應該要再更細膩一點。
    2009/04/20 13:04
  • 1300年木乃伊出土 考古學家興奮

    秘魯的考古學家又有了驚人的新發現,在首都利馬的一處遺跡裡,發現了當地目前所存最古老的木乃伊,大約有1300年歷史,而且木乃伊身上的服飾與陪葬品都保存得相當完整,非常具有研究價值。
    2005/10/21 16:44
  • 〈獨家〉美怪異盜墓賊 不偷財寶偷頭顱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偷,在美國卻出現了「盜墓賊」,美國俄亥俄州就發生一起令人不可思議的盜墓事件,不過駭人聽聞的是,小偷偷的不是陪葬品,居然專門偷死人頭。
    2003/12/03 12:17
  • 蔣夫人移靈安厝 TVBS紐約完整紀錄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的遺體,美東時間30號上午10點,正式移靈轉往紐約上州的墓園,典禮依照基督教儀式舉行,簡單而隆重,根據家人轉述,蔣夫人在靈柩內是穿著黑色連身的中式旗袍,陪葬品除了一本聖經,還有蔣夫人生前最喜歡的一只戒指,由於靈柩將安置在一個真空環境中,因此遺體並不會腐化,TVBS採訪小組要帶您到紐約,完整見證蔣夫人的移靈大典。
    2003/10/31 07:52
  • 寵物木乃伊 開羅博物館展開特展

    過去以展出法老王木乃伊,聞名於世的埃及開羅博物館,將在這個月底推出,有史以來第一次以動物木乃伊為主的特展,讓民眾一窺古埃及的寵物文化。 兇猛的鱷魚、溫馴的羚羊、靈巧的猴子,還有仍然栩栩如生的小狗、猛獸或寵物,透過古埃及人高超的木乃伊製作技術,都被永久地保存下來,這些動物木乃伊的製作年代,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600年。 從這個月底開始,以法老王木乃伊遠近馳名的開羅博物館,將首次推出動物木乃伊的特展。埃及古物委員會主席哈瓦斯:「我們將首次讓世人知道,古埃及人是如何地喜愛貓、朱鷺,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木乃伊。」其他的動物木乃伊,還包括用精細麻布包裹,並且畫上臉孔的鳥類、魚類及兔子木乃伊,連細長的蛇類都能製成木乃伊。 在古埃及的文化中,這些動物不只是寵物,他們更是各種神明的化身;像是猴子與鳥類,就是智慧之神的化身。古埃及人通常會將動物當成陪葬品的一部份,一併放在棺木之內,讓死者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得到寵物的陪伴。
    2003/07/08 11:56
  • 盜墓賊新目標 專偷墳墓鐵門

    一般的盜墓賊都是偷陪葬品,不過最近在苗栗卻出現公墓鐵門被偷的事件,共有20多座墳墓的不�鋼門,不翼而飛,讓家屬感嘆,經濟真的那麼不景氣嗎。
    2003/07/01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