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除霧 結果共18筆

  • 天冷開暖氣!小心擋風玻璃起霧「看嘸」路

    天氣變冷了,如果車子內外溫差過大,恐怕就會導致擋風玻璃和車窗起霧,視線不佳,除了透過車上的除霧按鈕之外,也可以關閉車內循環,或是稍微打開窗戶,增加內外空氣流通讓溫度平衡,就能有效消除起霧的情況。
    2022/12/18 14:12
  • 下雨視線差!疏導下班車流 義交遭撞亡

    義消路中疏導交通,被貨車迎面撞上!新北中和一名男子,下班時間擔任義交,結果卻被貨車撞上,送醫不治,肇事駕駛供稱,車窗起霧沒開除霧,導致意外,死者妻子說,出門都有提醒丈夫要小心,九歲的孩子只知道父親出門工作,卻再也回不了家。
    2022/12/18 13:41
  • 天冷擋風玻璃起霧...貨車直行沒煞車撞死執勤義交

    新北市一名夏姓義交,日前晚間於中和建八路附近協助指揮交通,沒想到突然遭直行而來的小貨車撞擊,傷重當場倒地,送醫後搶救不治。事後警方對肇事趙姓駕駛進行酒測,無酒精反應,他供稱是因為天氣冷、外面又下雨,擋風玻璃起霧才會沒看到人,因而肇事。
    2022/12/18 12:59
  • 米奇突從汽車除霧口竄出!下秒竟裝無辜 駕駛嚇傻急求助

    老鼠是令許多人聞風喪膽的生物,恨不得他從世界上消失,先前引起外界關注的高雄「米奇屋」在歷經5天苦戰後才全數清除完畢。而最近有民眾分享,日前開車行駛在國道上時,突然看到車窗前的除霧口有一隻老鼠探頭探腦,不停觀看四周。對此,他不知如何是好,詢問網友們該如何處理。
    2022/08/04 21:29
  • 開車遇濃霧如何自保? 幾個小動作保命大關鍵

    日前台61線西濱北上254公里,大約是鰲鼓至水井路段發生21車追撞連環事故,造成2死8傷慘劇。警方初步研判,造成這起嚴重事故的主要原因為濃霧或者霧霾造成視線不佳,且未保持安全距離而導致事故發生。每年冬末春初,大約是11月至隔年3月之間的冷熱交替時節恰好就是臺灣「霧季」,夜間至隔日清晨容易受到局部霧或者低雲影響能見度,甚至可能出現能見度低於500公尺的大霧或者濃霧狀況,對於視線以及行車安全都有相當程度影響。不過,如果可以記住幾個小動作,或許就能提高在霧區行車的安全性。
    2021/02/22 10:46
  • 鐵皮屋大火害死2勇消 中市府拆除霧峰違建工廠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屋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市府今天派員拆除霧峰區乾溪路一間農地工廠,都發局表示,該工廠3月遭舉報屬施工中違建,期限內未自拆,早排入優先拆除名單。
    2019/10/04 14:57
  • 空汙有解?「搧風」趕走霾害 發明家申請專利

    大陸霧霾問題嚴重,連帶的也影響周邊國家的空氣品質!近日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布一項專利申請,內容指出若在北京市可聚集1500萬人參加搧除霧霾的造風運動,形成足夠的風力就能將剛形成的輕度霧霾移出北京市區,避免重度霾害的發生,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議。
    2017/11/28 16:18
  • 碰!行駛中後擋風玻璃突爆裂 車主嚇壞

    台南有位陳小姐,開車載孩子出門時,後擋風玻璃突然爆裂開來,巨大聲響,把車上的人全都嚇壞了!他們一開始還以為有東西砸到車子,事後,把車送去修,才發現玻璃突然碎裂,竟然跟除霧有關,修車師傅指出,因為除霧線會散發熱能,如果車子淋到雨,熱漲冷縮之下,擋風玻璃就容易爆開。
    2017/07/26 17:30
  • 冷「爆」了!開除霧線 車窗玻璃碎裂

    台北市一位盧姓駕駛上星期原定開車去合歡山追雪,但玻璃起霧,路途中開啟「除霧線」,反而導致後擋風玻璃整片碎裂,旅途敗興而歸,原廠檢測之後,決定免費更換。其他修車業者則認為,天氣太冷,除霧線通電加熱,有可能讓玻璃碎裂。
    2016/02/05 18:42
  • 天氣冷到爆玻璃 開啟除霧線熱脹冷縮

    昨天晚間10點多,台中室外溫度5度、車內溫度23度,溫差將近18度,陳先生將車子開到地下室停好,一關車門瞬間就「砰」一聲,車子後擋風玻璃破裂,修車廠說車主開啟後車窗除霧線持續一個多小時,因除霧線溫度太高而外面又太冷,導致熱脹冷縮。
    2016/01/26 12:43
  • 〈獨家〉後照鏡片呢? 30輛百萬名車遭竊

    大台北地區出現專偷名車後照鏡片的竊盜集團,目前大約30件報案數,台北市一名辜姓車主,5月份連續被偷2次,他非常無奈,自從有了遭竊經驗,才知道原來他車子的後照鏡片一拔就能偷走,鏡片還有防眩光、加熱除霧功能,一組非常昂貴,原廠報價2萬7千元,因竊盜時間短,銷贓快速,成為下手目標。
    2014/06/02 19:11
  • 熱脹冷縮!開啟防霧線 擋風玻璃碎裂

    天氣冷颼颼,許多車主會開啟除霧,沒想到在宜蘭縣有車主因為開啟了後玻璃的除霧線,造成車內維持20幾度,外頭是10幾度的冷風,裡外內脹冷縮不一致,造成玻璃應聲碎裂。
    2013/12/31 12:43
  • 【MIT征戰錄】斷指老闆創電熱片 衛星、保溫袋都受用

    生活當中,許多用品都和電熱片有關,像吹風機、除霧鏡、電毯,或是外送食物,常用的保溫袋插電之後,透過電熱片來發熱,台中大肚一間公司,一年外銷36個國家,至少有4百萬個保溫袋,連台灣福爾摩沙衛星三號,上面包覆的電熱片,也是他們生產, 一年有上億元的營業額,20年前,台灣掀起第一波西進潮,老闆堅持留在台灣,來看今天的【MIT征戰錄】系列報導。
    2013/06/17 19:14
  • 熱脹冷縮車窗爆裂 除霧功能釀禍

    最近鋒面一波接著一波報到,不但陰雨綿綿,氣溫還直直落,提醒開車族要特別留意,有車主因天雨濕冷而受害,車子的後擋風玻璃竟然自己爆裂,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除霧線惹的禍,因為天氣的關係,車主一直把除霧功能按鈕啟動,造成車窗持續被加熱,結果車子一熄火和室外產生溫差,車窗過度熱脹冷縮而自動破裂。
    2012/12/20 19:40
  • 〈獨家〉除霧太久?溫差大? 汽車玻璃爆裂

    苗栗一名車主投訴,上星期六他將車子停在路邊,沒想到,後擋風玻璃突然爆裂,維修廠人員說,是除霧線過熱導致,但是汽車玻璃業者看了畫面,認為玻璃沿著邊框碎裂,而不是沿著除霧線裂開,最近溫差近10度,應該是熱脹冷縮造成。
    2012/10/06 18:11
  • 〈獨家〉除霧線過熱? 汽車玻璃遇寒流突爆裂

    最近寒流來襲,動輒10度左右的低溫,不僅人受不了,居然還有民眾的愛車玻璃,發生離奇爆裂意外。這位民眾是在跨年前夕12月30日,開車上班的途中,後檔玻璃突然硬聲碎裂,經過車廠檢查,認為是除霧線故障過熱,而外面天氣又冷,才造成爆裂狀況。民眾慶幸有貼隔熱紙,才不至於被碎玻璃刺傷,但汽車玻璃專家卻認為,很有可能是隔熱紙惹的禍。
    2011/01/11 19:49
  • 天冷除霧裝置開太久 擋風玻璃裂

    天氣太冷,車子開除霧裝置,後擋風玻璃會爆裂嗎?真有這樣的事,上星期三寒流來,氣溫只有10度時,彰化沈先生開車,車上玻璃起霧,車主開除霧熱線,結果後擋風玻璃竟然爆裂。沈先生開車開了30年,沒碰上這種事,回車廠檢修才知道答案,原來是除霧熱線開太久了,一般最好只開5到10分鐘,沈先生碰上這種事,很倒楣,但車廠更有良心,賠3千元讓車主換玻璃。
    2010/01/17 18:31
  • 〈快訊〉屏東霧台、佳冬、林邊 11日停班停課

    11日屏東縣除霧台、佳冬、林邊鄉,停止上班上課,來義鄉照常上班、停止上課外,其餘正常上班上課。
    2009/08/10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