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除汙 結果共23筆

  • 濕冷天大掃除 「局部噴水溫茶」清潔防手冰

    年前大掃除將遇到濕冷天氣,讓人不想碰水打掃,對此,達人傳授防冷妙招,除了能用溫熱紅茶,去除汙垢和地板刮痕,也能利用噴霧罐噴水,在抹布上稍微沾濕清潔,不但能避免雙手泡水冷吱吱,也可以防止留下水痕。
    2024/02/04 18:47
  • 新北輔導搬遷塭仔圳違章!獲頒公務員最高榮譽獎

    新北市政府整飭塭仔圳,輔導搬遷四千多間建物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新北市府說,他們組成「輔遷一條龍」服務,用同理心說服廠家搬遷,不只拆掉違建,清除汙染,好久不見的小毛蟹也回來了。
    2023/12/21 21:05
  • 全球夏旱.蔬果減產價揚 「葷食環保」新嘗試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的結果,連默默無言的植物都有了反應。美國連續兩年夏季大旱,樹木枯死、農作減收,眼看今冬蔬菜價格將上揚。遭環保人士批評的肉食生產鏈,開始設法改進:紐西蘭乳業公司嘗試用益生菌減少小牛打嗝排放甲烷、丹麥沿海社區居民,以合作社形式在近海養殖淡菜、為海水除汙也自產自食。澳洲更因為政府提高新屋節能標準,許多人開始改造住家,這投資能省下可觀的日常能源費。
    2022/10/11 20:00
  • 年節大掃除小心!2種清潔劑混用會中毒 醫:嚴重恐致命

    馬上就要過農曆新年了,不少人習慣會在年節之前打掃家裡,進行年度「大掃除」,有些民眾會為了在此時去除陳年的污垢,擔心單一的除汙工具不夠用,誤把同樣都有清潔力的漂白水與清潔劑混用,醫師警告,若有出現這樣的情形,恐怕會出現「氯中毒」的現象,最嚴重更有可能致命。
    2022/01/24 23:14
  • 泰國感染升.市場成破口 除汙名.變種病毒以字母命名

    東南亞國家疫情升溫,泰國新增感染人數創新高突破5500人,主要防疫破口在市場和工廠地區。越南發現英國和印度的「混合變種」病毒,胡志明市感染人數增加。越南東北部的北江省,是生產蘋果和三星零件重鎮,之前因爆發感染而關閉;周一,7家工廠重開,4千多名工人在完成接種後,重回工廠上班。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以希臘字母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命名,避免國家遭汙名化,像是印度政府就提出抗議,希望外界不要再稱呼「印度變種病毒」。
    2021/06/01 19:50
  • 易燃氫氣流入核電廠 福島暗藏連環爆炸危機

    十年前311強震,導致福島核電廠爆炸,當時「銫137」外洩量,是廣島原爆的168倍,過去十年,日本積極投入除汙作業,不過最新調查報告指出,福島核一廠排出的易燃氫氣,流進廠內,如果不慎被點燃,恐怕引發連環大爆炸。
    2021/03/11 22:11
  • 消防員沖洗器 出火場著裝清除髒東西

    消防隊火場救災之後,清洗非常重要,一方面火場溫度高,需要降溫,另一方面,全身都是火災的煙塵,甚至化學毒害物,一般情況,隊員會讓瞄子手,沖洗全身,台中仁化消防隊,看過其他分隊製作除汙設備,加以改良,在鋁梯上加裝一根特製的白鐵管,任務結束之後,白鐵管接通水袋,有五個噴頭,噴出扇形水柱,讓隊員著裝淋浴,迅速降溫沖洗清潔。
    2019/12/28 19:46
  • 洗刷刷!油漆廠火災 消防隊員滅火後沖洗

    消防隊員好忙,「趕攤」救災,真的好辛苦。這是苗栗竹南,昨天晚上,先是光電廠火警,都還沒回到隊部,又有油漆廠火災,馬上轉往現場。油漆廠鐵皮廠房悶燒,粉末噴濺隊員身上,滅火之後,得先沖洗。泡沫,水柱,刷子,從頭刷到腳。
    2019/12/28 12:26
  • 東奧前夕探福島 TVBS獨家入福島核災現場

    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要向全世界展現災區復興的成果。日本發生核災後八年,第一現場:福島核一廠,廢爐、除汙狀況如何?福島還有沒有輻射風險?TVBS採訪團隊,獨家獲准進入福島核電廠採訪,記者林宏宜、張肇華來自日本的報導。
    2019/11/04 22:56
  • 驚!福島核電廠又傳事故 作業員2度嘔吐後暴斃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引發海嘯嚴重破壞日本東北地區,更讓福島核電場爐心熔毀,雖然日本福島核災已經過了7年,福島第一核電廠仍致力於除汙工作。但昨(6日)該廠傳出一名50多歲男性作業員,突然嘔吐、倒下,而後暴斃送醫急救仍不治,目前還不清楚死因是否與工作有所相關。
    2018/06/07 10:07
  • 【新新聞】311災後 農漁民緩步重建消費者信心

    福島這片土地,遭到核變事故傷害,泥土、房屋、田園的輻射,經過時間衰減、人工清除,可以用儀器檢測確認安危;但人內心對輻射的懷疑,比土地表面更難以「除汙」。何況有一些人自願被政治語言擺布、不信國際組織科學數字檢測……
    2018/02/28 16:04
  • 點燭測沼氣 印度下水道清潔工每月死25人

    360行各行各業都有甘苦談,有些工作的辛苦卻是一般人無法消受。在印度和孟加拉,因為基礎建設太差,下水道系統經常堵塞,只好動用人力來清除,他們忍著惡臭、跳進糞水裡,徒手清理堵塞物,而且下水道經常會致命的沼氣,在印度每個月平均就有25名下水道清潔工送命。
    2017/05/05 23:33
  • 你看不見的台北  除汙精靈戰大蟑螂

    每天經馬桶沖入下水道的屎尿纏繞著毛髮、面紙等不易分解物癱瘓除汙設備,這時得出動「除汙精靈」蕭勝聰,他是污水廠工程員,在深達10公尺、充滿惡臭、大蟑螂的地底重啟作業。
    2017/03/28 10:21
  • 除汙染!整治綠川 力拚重現「小京都」風華

    台中市政府再造舊城區,要把經過火車站,因為廢水汙染的綠川重新整治成水岸廊道,計畫一共分為「水源淨化」、「汙水截流」與「環境營造」3個階段,力拚在106年底完工,讓綠川重現過去「小京都」的美名。
    2016/12/18 20:43
  • 馬克杯恐成細菌溫床 勿殘留咖啡多清洗

    小心辦公室用的馬克杯成為細菌藏身之處,華爾街日報報導,用馬克杯反覆裝填咖啡、糖和奶精之後,提供細菌殘留的機會,特別是沒喝完的咖啡殘留,恐怕成為細菌溫床,清洗馬克杯的時候避免用菜瓜布或是海綿,建議用熱水,清潔劑或是小蘇打粉去除汙垢。
    2016/11/04 21:49
  • 快訊/除汙管線破裂 嘉義長庚急診臭氣沖天

    最新消息,上午10點多嘉義長庚醫院急診室,突然飄散出濃厚刺鼻味,原來是急診室內的除汙管線施工的時候破洞,導致廢氣外洩,當時臭氣難聞,院方先將急診室內病患及人員移到其他病房,幸好一個小時之後狀況解除,急診室也恢復運作!
    2015/10/08 13:06
  • 【FOCUS新聞】311福島核災4周年 交通大動脈開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星期三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同時也是福島核災4周年,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遭,在搬除瓦礫堆進行除汙作業後,放射線量慢慢降低,現在作業員人數也持續增加,每天約7000人在第一線作業,但這個估計長達40年的廢爐過程,依舊漫漫長路好似沒有盡頭,目前最迫切的問題,是每天以300噸的速度增加的輻射汙水,核電廠周遭已擺滿大型汙水槽,而東京電力公司更是一再的出包,把高濃度輻射汙水排放到大海,惹得當地漁民跳腳
    2015/03/03 21:51
  • 中油化學船爆管漏油 逾2百人嘔吐送醫

    一艘中油化學船,昨天停靠在高雄港碼頭,但在裝載精緻樹脂液時,因因為高壓軟管破裂漏油,超過1.6噸的洩漏到海上,消防環保人員,立即展開除汙,中油方面也協助清理,但濃濃的油汙味,卻造成不少民眾出現嘔吐症狀,送醫治療,環保局也針對中油開罰100萬元罰款。
    2014/08/29 16:46
  • 二次汙染! 陸媒揭露福島除汙內幕

    日本福島核災已經過去2年多,但當地民眾的苦難還沒畫下句點,甚至連到福島協助清除輻射汙染物的工人,也無法倖免,大陸中央電視台前往福島,揭露日本處理汙染物的內幕,發現存放廢料的場地根本不夠,所以汙染物到處亂堆,連水也遭汙染,工人就說,現在想想,不知道吃進了多少輻射食品,喝了多少輻射水。
    2013/11/14 20:25
  • 【FOCUS新聞】2年5個月睽違 福島田村人准歸鄉

    距離日本311福島核災快2年半,仍有超過15萬福島人離開原本的居住地,在縣外避難,現在的福島大白天路上就有野生動物出沒,大部分地區輻射值也依然超標,當地去除輻射汙染的作業不僅進度緩慢,且根據民間機構試算,費用至少要5兆1300億日圓,花這麼多錢,但除汙效果有限,福島核電廠廢爐更要花上40年,讓不少福島居民已經打消回鄉的念頭。
    2013/08/05 21:51
  • 白衣浮黃垢 洗衣去油靠「洗碗精」

    家庭主婦過年整理舊衣服,常發現已經洗過的淺色衣服,卻還是一塊塊黃色污漬,原來是一般市售洗衣精,除油功效不好,洗衣達人傳授撇步,教您怎麼利用洗碗精,達到衣物除汙的效果,甚至衣服不小心沾到紅酒,該怎麼清理,也有訣竅。
    2012/01/21 13:49
  • 核電廠接連爆炸 傳17美軍遭污染

    福島縣第一核能發電廠1號機、3號機陸續傳出爆炸消息,讓當地的輻射汙染威脅再度升高,儘管福島縣在第一時間,緊急撤離6萬多名住戶,並搭建塑膠急救處置室為民眾除汙,接下來還會繼續撤離附近居民,希望將災情降到最低,官方也強調輻射值沒有顯著升高,但根據日本NHK報導,目前已經確定遭到汙染者達22人,另外還傳出,有17名在第一核能發電廠160公里外,進行搜救的美軍,也被偵測到身上有微量放射性元素,也讓日本的輻射危機,在短時間內恐怕很難徹底解決。
    2011/03/14 16:28
  • 22人遭輻汙無增加 法籲僑民撤

    福島核電廠1號機、3號機陸續傳出爆炸消息,讓當地難以撤離的居民,必須面臨的輻射汙染威脅再度加溫,儘管福島縣在第一時間,搭建塑膠急救處置室為民眾除汙,但根據日本官方消息,疑似遭輻射汙染人數可能達到190人,「確定」遭汙染者達22人,法駐日館也呼籲,法國國民先暫時離開東京數日。
    2011/03/14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