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院方 結果共2,796筆

  • 純金製?立院胸章賣「8千元」 立委:太扯了

    每屆立委就職前,立法院都會配發一枚國會專屬證章,給每個立委。但因為立委們時常南北奔波,一不小心,就會把身上的證章弄不見,於是拜託助理向院方添購,沒想到院方表示,這證章是純金製的,一枚要價8千元,讓立委不敢置信;記者實際拿給專家鑑定後,估價卻只有3千8百元。
    2024/04/21 19:23
  • 打個點滴就走了!陸2寶媽感冒突猝死  3小時奪命「死因不明」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年輕媽媽因身體不適,獨自前往醫院打點滴,未料才短短3小時,即傳出死亡噩耗,死因至今仍在調查中。其丈夫崩潰指出,趕到現場時看見妻子正在搶救,並質疑應該是院方打錯藥,才會造成意外。
    2024/04/18 10:02
  • 快訊/撞死工程師才交保!「叼菸男」被悍女友潑油點火搶救不治

    本月9日上午,在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吵架糾紛引起燒燙傷,據了解,為情侶吵架糾紛,造成41歲的李姓男子(男友)燒燙傷,另外,78歲李男的母親、和34歲的謝姓女子(女友)雙腳被玻璃割傷,傳出李男在案發前曾和一名「長髮女子」去買早餐,接著回家就撞見女友坐在「乾哥」車上,接著雙方爆發口角衝突,女友點燃汽油,造成3人受傷送醫的悲劇,院方表示,李男於本月13日,不幸傷重搶救無效。
    2024/04/15 18:50
  • 民生醫院爆「開錯刀」!大眾憂衰遇醫療烏龍?民團這樣建議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送錯人、開錯刀」意外,一名黃姓患者因低血壓住院,結果被誤送開刀房做胸腔引流手術。衛生局今(4/11)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免除院長職務並處分相關人員。民團認為,應要求院方對當事人加強後續健康照護,衛生局也該把民生醫院列為重點督考對象,而且該案不應該申請健保給付。而一般民眾若想避免開刀烏龍,只能做1件事自保。
    2024/04/14 23:44
  • 開錯刀醫師坦承督導不周道歉! 民生醫院:說法不符事實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開錯刀的離譜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公開道歉,他表示自己督導不周,造成大家對醫界的不信任深深致歉,但他是否認是自己推病人去開刀房,也否認違造文書;不過,院方方面緊急提出五大說明駁斥,強調陸希平的說法與調查結果不符。
    2024/04/13 13:59
  • 高雄醫院開錯刀!疑「關鍵1字釀禍」 醫嘆犯大忌:台灣人的通病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無外科手術需求的病患被開錯刀,還傳出執刀醫師因想息事寧人,製造假病歷掩蓋事實,目前已被院方記大過予以免職。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點出關鍵,並感嘆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
    2024/04/13 11:42
  • 快訊/開錯刀醫師稱「間接救病人」!院方列5點澄清 衛生局說話了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出面解釋,並強調自己「沒有推病人去刀房」和「沒有造假病歷」。隨後還補充「這樣做也算是間接救了病人」。對此,民生醫院列5點澄清、衛生局也回應了。
    2024/04/12 23:13
  • 民生醫院開錯刀太扯 陳其邁撂重話「低級錯誤」很不應該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搞錯病患開錯刀」嚴重醫療疏失,衛生局火速祭出懲處,撤換院長外再重罰院方50萬。今(11)日市長陳其邁出席鴻華橋科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談到民生醫院一事,他撂重話怒批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
    2024/04/11 17:55
  • 高雄民生醫院出包非首次!體檢業務曾停擺 陳致中轟:螺絲掉滿地

    送錯病患還開錯刀!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引發外界譁然,前高市議員陳致中看不下去在臉書上痛批院方「螺絲鬆了掉滿地」,更加碼爆料醫院出包不是第一次。
    2024/04/11 13:55
  • 高醫20年來頭一遭! 女子卡玻璃牆外雙腿懸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0日下午,一名女子等看病,候診間外走動,一個不小心,雙腿卡進玻璃牆底下,導致她雙腿懸空,女子疑似太過緊張,加上卡住的大腿疼痛,不敢把膝蓋打直,最後好說歹說,替她按摩大腿,花了5分鐘才脫困,院方表示,大樓蓋好20年,頭一遭發生有人卡進玻璃牆外。
    2024/04/11 13:40
  • 扯!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中風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竟然搞錯病患開錯刀,從傳送人員、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主治醫師,5名醫護人員都沒發現送錯病患!院方表示,是因為主治醫師沒有按照SOP,略過手術室直接聯繫「護理站」,又正值交接班時間,流程大亂,害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5名醫護記過懲戒。
    2024/04/11 13:10
  • 高雄驚傳醫院開錯刀!病患莫名上手術台 護理師發現「已開完」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高雄市衛生局表示,9日接獲通報,外科主治醫師、麻醉科醫師、護理師等5人記過,將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
    2024/04/10 22:47
  • 黑煙竄天際! 陽明醫院火警緊急疏散366人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上午10點多發生火警,現場煙霧彌漫,院方緊急疏散366人,不少醫護和病患,逃到戶外後,趕緊傳訊報平安,當下還有醫院實習生,就在地下室上課,指出看見黑煙,從天花板竄出。
    2024/04/10 19:23
  • 憂食物中毒! 1家6口吃buffet「上吐下瀉」3送醫

    寶林中毒案爆發之後,不少民眾開始擔心外食會不會容易出狀況?週六中午民眾一家6人到南港一間飯店用餐,返家之後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父子三人半夜掛急診,抽血檢查,醫生說是食物中毒,而院方也依照規定通報給衛生局,業者回應,目前沒有其他顧客反應,還在了解狀況中。
    2024/03/31 19:09
  • 寶林案翻版?彰化醫師素食攤吃「粿條」全身不適 衛生局急採樣

    「寶林茶室」素食餐廳信義A13店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9)日,有19個案例通報,且已有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引起全台人心惶惶,兩名死者皆有點炒粿條這道菜,體內也驗出米酵酸菌。日前傳出一名彰化縣的醫師到員林的素食攤吃類似的粿條料理,返家後同樣出現不舒服的狀況,院方通報後,彰化衛生局已前往攤商做採樣調查。
    2024/03/29 16:18
  • 寶林案死者家屬要究責醫護 衛生局:馬偕為救治已竭盡所能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有死者家屬質疑救治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29)日於北市府記者會上表示,院方在這麼短時間已做出這麼快的反應救治,衛生局感到佩服,強調醫療團隊已竭盡所能。
    2024/03/29 15:51
  • 往死裡捅?和越南籍雇主起爭執 男腹部中刀「大量出血」亡

    今(29)日凌晨1點多,在台中市霧峰區驚傳命案,一名年約30多歲的男移工腹部被刀子劃傷、大量出血,民眾看見後嚇壞,立即報案,消防局獲報後,派遣霧峰91車到場,將患者送往亞大醫院急救,院方表示,大約在凌晨2點多急救無效,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霧峰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3/29 15:05
  • 比黃金貴 「米酵菌酸標準品」0.5毫克3.8萬

    衛福部為了檢驗這次中毒事件,預計要從國外訂購「米酵菌酸」標準品,估計需要一星期,食藥署長都快急哭了。不過峰迴路轉,昨天確認檢驗出來,原來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備用,院方無償提供,有如及時雨。這標準品0.5毫克3萬8,比黃金還要貴。
    2024/03/29 13:07
  • 寶林案驗出「米酵菌酸」!家屬要究責醫院 醫喊衰:連讀都沒讀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疑慮,截至29日為止已有2人死亡、5人重症急救,而在死者體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在台灣首見。其中一名死者家屬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有住院醫師發文抱屈,台灣9成以上醫師根本不會有這個病的鑑別診斷,且這種毒素在台灣很少遇到,直言被告的醫院非常衰。
    2024/03/29 12:04
  • 寶林案遺孀控2醫院「醫療疏失」喊究責 三重醫院、馬偕回應了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其中首例死者遺孀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程序有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2家醫院做出回應,均表示「全力配合調查」。
    2024/03/29 10:14
  • 寶林茶室釀2死!家屬揚言究責醫院 醫師工會憂「士氣巨大打擊」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目前已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救治,其中,死者家屬則質疑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29)日也發布聲明,強調同理家屬心中的怨懟與不滿,但也心疼盡力救治患者的同僚將遭受無情的追訴纏磨,沒有一位民眾甘心親屬遭遇不幸,正如同每一位醫療工作者都對於手上逝去的生命都感到不甘及遺憾,新聞曝光以後對於已如風中殘燭的團隊士氣更形成巨大打擊。
    2024/03/29 09:55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熄火人站路肩!國3和美段聯結車碰撞轎車 男駕駛慘死

    今(20)日下午2點38分,在國道三號北上188.9公里處,驚傳一起死亡車禍,當時65歲的楊姓老翁開著一輛深色轎車,因不明原因將車子熄火停在路肩,人下車站在車子旁邊,結果後方53歲彭姓司機開的全聯結車撞擊,楊男緊急被送醫治療,院方宣告不治。
    2024/03/20 17:13
  • 比健保俗!22醫院「未開藥、檢查」自費省近200

    有民眾日前到雙和醫院就醫,但忘了帶健保卡,原本使用健保要繳620元,結果最後自費只要繳420元,讓民眾好驚訝,醫學中心「自費」竟然更省,不過院方就提醒,是因為「沒做檢查、未開藥」,自費不用繳健保的「部分負擔費用」,因此才會比較便宜,並不是所有狀況都適用。
    2024/03/20 15:09
  • 白沙屯媽祖心繫陳家小姊妹 駐駕秀傳醫院幫祈福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第三天,一早花了2個半小時趕路,沿途只有停靠一站,接著就直奔彰化秀傳醫院外頭駐駕,就是因為媽祖心繫日前出車禍的陳家小姊妹,院方也早早在外頭等待,還特別拿出大姊的衣服幫姊妹兩人祈福。
    2024/03/20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