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限制出口 結果共32筆

  • 美最大半導體補貼!拜登2百億元助力英特爾 增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爭再起波瀾。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宣布,將向自家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提供將近200億美元,也就超過6千2百億元台幣的巨額補貼,讓英特爾未來五年在美國4個州,展開擴廠與新建晶片廠。這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半導體補貼,能夠幫助美國在地製造的先進晶片,在全球市佔從現在的0%,一口氣推升到20%。另一方面,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拜登政府有意把多間為華為供貨的半導體商,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出口。
    2024/03/21 20:00
  • 大陸禁芒果!金煌果農怨內銷價跌 農業局:拍賣價高於前年

    今年芒果產季已到尾聲,不過農民卻說,受到颱風以及限制出口的影響,金煌芒果價格創20年來新低,一斤剩下6塊錢,農民苦不堪言,甚至說不採收放著,都還比較划算,不然工錢都不夠給。不過農業局澄清:市場拍賣價格已經高於110年的。
    2023/08/23 12:48
  • 中國反擊西方制裁招反效果 專家:拿石頭自砸腳

    中國稀有金屬鍺和鎵8月起限制出口,對歐洲影響引起各界關注。專家分析,北京手段讓西方對中國更加卻步,恐不僅將拖垮自身經濟,讓人民付出代價,也讓西方離之而去,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3/08/08 10:01
  • 陸屢封殺台產品 王定宇建議報復回去:禁青島、燕京啤酒

    中國大陸近來無預警封殺我國多項產品輸入,包括農漁產、酒水、食品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此事,他建議台灣應採「報復性措施」回敬,包括禁止像是中國大陸酒類品牌青島、燕京輸入或是加入美國晶片制裁方案,限制出口中國大陸非買不可的台灣的IT、晶片相關產品,「否則他永遠不用付出代價,永遠都吃定你」。
    2022/12/14 17:06
  • 美籲停止對中出口晶片技術 日荷「原則同意」

    美國限制對中國大陸晶片出口,有的發展,有國際媒體報導,美方要求日本跟荷蘭也要加入,限制出口關鍵技術給中國,並且已經獲得日荷兩國原則上同意,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則是一狀告上WTO。
    2022/12/13 18:27
  • 90年代以來最大轉向! 美再限晶片售中

    美國政府七日宣布新一輪對中國出口晶片的管制措施,禁止向中國出售在世界任何地方,用美國工具製造的特定晶片,以防被北京用於軍事相關用途,這次規範之嚴格,被認為是美國從1990年代開始對中國輸出技術以來,最大的政策轉向。
    2022/10/08 14:26
  • 科技戰「掐喉」 美國限制高階AI晶片出口中國

    在共和黨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華為、中興祭出晶片斷供令之後,現任的民主黨總統拜登,也對中國祭出晶片限制令,這回鎖定的是高階AI晶片。美國兩大晶片設計公司Nvidia與AMD,週三(8月31號)證實被勒令,即起停止向中國出口多款可以用來建立AI資料中心或者超級電腦的高階晶片,兩家公司股票應聲下跌4%到8%,Nvidia更因為與中國客戶關係較深,第三季直接將出現4億美元的銷售損失,因此向拜登政府請求寬限,暫時獲得1年緩衝期。美方此番限制出口中國的晶片,主要是由台廠生產,在這場中美高科技戰中,台灣恐怕難以置身事外。
    2022/09/02 19:52
  • 糧食短缺風暴來襲 各國採取保護措施 限制出口加劇危機

    後疫情時代,通貨膨脹越演越烈,且在俄烏戰爭爆發後,糧食短缺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截至目前就有超過20個國家,實施糧食出口限制令,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和土耳其等,未來恐怕會有更多國家,加入限制糧食貿易的行列。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烏克蘭跟俄羅斯都是糧食輸出大國,現在普欽封鎖烏克蘭港口,導致烏克蘭糧食輸出產生很大問題,進而造成全球糧食價格上漲,且一旦糧食禁運開始,全球物價就會跟著上漲,各個國家也一定會採取保護措施。」
    2022/05/30 16:02
  • 俄烏戰火衝擊全球糧食供應 逾20國限制出口

    俄烏戰爭後,爆發糧食短缺危機,各國陸續限制糧食或肥料出口。
    2022/05/30 15:50
  • 穀物保護主義興起 各國陸續限制出口 糧食作物價格恐再飆升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到能源、經濟,就連糧食作物的價格也普遍看漲,聯合國糧農組織11日表示,全球糧食價格在2月創下歷史新高,且烏克蘭情勢恐怕會造成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上漲20%,導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激增,目前歐洲許多國家開始限制穀物出口,包括匈牙利、阿根廷、土耳其等都宣布管制穀物出口,印尼、馬來西亞也管制棕櫚油出口,烏克蘭盛產的葵花油更是無法運送。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制裁俄羅斯已經不是單純的大宗商品受影響,糧食最近波動也非常大,從烏克蘭到沿接俄羅斯西南部的黑土平原,現階段不再只是單純的歐盟糧倉,而可能是北非、亞洲的重要糧倉,以台灣來說,統一集團最近公布的年報顯示,淨利下降除了疫情延宕外,更重要的是大宗商品和糧食價格不停飆升,導致與吃有關的價格都在蠢蠢欲動。」
    2022/03/14 15:43
  • 回擊西方制裁!俄羅斯宣布200項產品禁止出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10天,西方國家紛紛祭出強力的制裁來對抗俄羅斯;對此,俄羅斯也在10日宣布反制措施,禁止一系列產品出口直到2022年年底。
    2022/03/14 13:55
  • 陸限制尿素出口!韓國柴油車恐慌 駕駛人瘋狂搶貨

    中國宣布限制出口,引發韓國駕駛瘋狂搶購尿素,這種添加劑對柴油車來說是淨化廢氣的重要物質。青瓦台今天宣布成立專案小組,與尿素出口國家展開談判。
    2021/11/05 23:08
  • 快訊/泰政府考慮「限制出口AZ」 台灣恐受影響

    Delta新冠病毒持續延燒,泰國政府考慮暫時停止出口當地生產的AZ疫苗,來增加國內疫苗供應量,但這樣做可能衝擊鄰近國家,包含台灣,不過目前並未說明限額到什麼程,指揮中心也說明,目前AZ總公司尚未答應。
    2021/07/15 09:58
  • 美國管制原料印度限制出口 全球疫苗供應鏈受阻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美國管制疫苗生產必須物件及設備的輸出,影響疫苗生產國供應量,加上印度疫情失控,限制疫苗出口,全球疫苗生產供應鏈出現危機。
    2021/04/28 12:59
  • 拜登獲邀歐盟會議 重現同盟、並肩抗疫

    歐盟在25號舉行了線上會談,還邀請了特別嘉賓,美國總統拜登。這場會談最主要的議題就是疫苗,從2020年12月起,歐盟已經向世界輸出在境內生產7700萬劑的阿斯利康疫苗,結果卻是自己供貨不足,決定不忍了!先前就曾表示不排除採取強硬措施,留住歐盟境內生產的疫苗,讓藥商履行合約上的交貨量,這次27個成員國的領袖也紛紛響應,支持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的主張。如果歐盟真的限制出口,英國的供應將最先被中斷,正當外界都在擔心歐盟和英國兩邊關係降到冰點,會影響其他區域的疫苗供應時,在亞洲的印度則因為疫情升溫,已經先暫停疫苗出口。
    2021/03/26 20:00
  • 大眾集團涉財報不實!董座簡明仁500萬交保

    大眾集團董事長簡明仁,涉嫌假交易,遭檢調人員搜索約談!檢調人員查出,在2014年到2015年之間,大眾集團旗下的廣仁科技和才眾電腦,被人舉發進行假交易,向銀行辦理出口押匯32億,北檢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簡明仁和大眾集團的特助、出納等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偵辦。訊後,檢察官認為因涉犯《銀行法》,簡明仁以500萬交保、限制出境和出海。而大眾集團子公司三希科技前董事吳亦村,120萬元交保,特助王繼賢50萬元交保。
    2020/10/16 23:59
  • TikTok與潛在買家協商收購辦法 擬不賣關鍵軟體

    中國上週公布限制出口人工智慧技術的新政策,恐使TikTok出售在美業務案變得更加複雜。消息人士說,TikTok潛在買家正與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商討4種收購方式。
    2020/09/03 12:56
  • TikTok出售添變數 公司稱會守中國技術出口限制

    短影音平台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晚間表示,已經注意到中國官方日前發布的禁止與限制出口技術公告,將嚴格遵守相關法規處理技術出口的業務。
    2020/08/31 09:16
  • 遭指口罩國家隊買辦 石原智博:單純民間採購案

    Reliance MedicalTechnology董事長石原智博(原名石原智惠)今天說,向台灣熔噴布廠敏成買設備出口到印尼投資設廠,就是很單純的民間採購案,且台灣疫情穩定設備沒有限制出口,對立委指控感到遺憾。
    2020/08/19 22:44
  • 「佔中三子」戴耀廷遭港大解聘 反制港版國安.多國響應

    就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的氛圍下,曾經帶頭發起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港大校委會撤銷了他的教職。戴耀廷透過個人臉書回應,認為這樣的結果,標誌著香港學術自由終結。針對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許多國家反制中國猶如骨牌效應,紐西蘭是五眼聯盟成員中,第四個宣布暫緩香港引渡協議。接著,歐盟27個成員國也發出共同聲明,未來鎮壓專用的武器也將限制出口香港。
    2020/07/29 20:02
  • 快訊/回應港國安法 歐盟限制敏感設備出口香港

    北京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後,歐盟睽違將近一個月也做出回應,宣布可用於鎮壓和監視的設備,將限制出口到香港,同時歐盟也將給予港人簽證、獎學金、學術交流等措施,支持香港民眾。歐盟部長理事會發表聲明,強調歐盟認為,香港應該受到《中英聯合聲明》保障,至少到2047年為止。
    2020/07/29 07:59
  • 快訊/回應港版國安法 歐盟擬下周二對港祭制裁

    北京強硬推動港版國安法,現在傳出歐盟方面將展開實質回應。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目前正在推動法案,將限制敏感科技出口到香港,另外用於內部鎮壓、內部通訊攔截或網路監控的設備,也將限制出口到香港,預計相關法案將會在下星期二正式生效。
    2020/07/25 08:20
  • 中國推港區國安法 歐盟外長會議檢討引渡協議

    歐洲聯盟今天舉行外長會議,表示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影響歐中關係,歐盟將協調會員國採取行動,討論措施包括限制出口敏感科技、檢討引渡協議和旅行建議等。
    2020/07/14 09:22
  • 全球陷口罩荒 經濟部海外採購僅10多萬片

    武漢肺炎造成全球口罩荒,國內口罩供不應求,經濟部從1月初起委託各個駐外經濟組在駐地採購口罩。不過面臨限制出口與哄抬價格影響,目前僅購得10多萬片。
    2020/02/06 15:14
  • 快訊/407票贊成!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新疆法案

    美國眾議院3日,以407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比例,通過新疆人權法案,法案當中要求總統制裁鎮壓維吾爾族的大陸官員,同時對可能用來監控維吾爾族的設備,限制出口到大陸。
    2019/12/04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