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降噪音 結果共17筆

  • 鄰居麥擱吵! 新屋降噪「施工法+隔音墊」關鍵

    持續追蹤,買新屋最怕就是鄰居常會製造噪音,建設公司董事長就說明,施作工法很重要,上下樓「隔音墊」更是重點,現階段規定,「樓板衝擊音」必須控制在58分貝以下的標準,但要防止小朋友踩踏,除了隔音墊還要再裝木地板等吸音;至於老屋怎麼降噪,專家也說可以靠翻修,例如隔音漆和隔音墊都能降低20分貝,隔音毯也能降10分貝以上。
    2023/09/15 18:49
  • 想睡好覺?「降噪術」揭密 補救漏音位置

    建築法規2021年規定,樓層板建材隔音總量須達58分貝,但隋棠住家屋齡已經30年,非近年全新建案,建築設計師表示,後天可以選擇隔音棉、隔音墊來補救噪音問題,但天花板地板需要全部拆除,算是大工程!若不想耗時耗力,也能使用木質家具來吸音,或是在門窗框周遭DIY貼上隔音條,從漏音位置下手,就能有效改善!
    2023/02/07 12:48
  • 城市噪音有害健康 新加坡研發智慧降噪裝置

    聯合國一份2022年的報告,點名英國倫敦、美國紐約等城市,超過人類建議接受的音量,70分貝,警告長時間噪音有害人類健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團隊,研發了一款智慧降噪系統,裝在居家窗戶上,可以利用聲波抵銷外來噪音,來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2022/08/17 14:11
  • 樓上幹嘛你都知道 建物降噪新法限「58分貝」

    來關心居住品質,台灣有七成人口,都住在都市,但觀眾朋友,是不是也有,「樓上幹嘛都聽得到」的噪音困擾呢?建物「降噪新法」,今年上路,針對「樓板衝擊音」部分,必須達到,控制在58分貝以下的標準,新屋老宅,怎麼抗噪?帶您關心。
    2021/03/16 19:11
  • 不用再跟鄰居吵架!隔音法元旦上路 新建照樓板隔音降低20分貝

    有不少人都有跟樓上住戶因為噪音干擾而發生糾紛的狀況,現在為了要解決問題,隔音新法即將在110年元旦上路,要求新的建案,分戶樓板隔音效果要達58分貝,也就是15公分混凝土樓板,就必須有降噪17分貝的緩衝材,不過專家也憂心,目前隔音材料非常多種,但是過往台灣比較少使用,擔心會有軟硬不均問題,造成地板產生裂縫。
    2020/12/30 22:50
  • 環狀線試乘!「黃車廂、增行李區」 降噪音有感

    捷運環狀線年底即將通車,之前居民反映的噪音問題,也投入兩億元做改善,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視察,而17日首度讓媒體搭乘,車廂內裝走黃色調,多了行李放置區,就連博愛座也和以往的捷運設計不一樣。
    2019/11/17 19:33
  • 視察捷運環狀線中和站 侯友宜:8月完成降噪

    捷運環狀線完工試車中,但列車運轉噪音造成周圍居民困擾,市長侯友宜繼日前視察板橋站周邊,今天再視察中和站,對於噪音仍待改善的問題,要求北捷在8月前完成降噪工程。
    2019/07/03 18:04
  • 蘋果AirPods出貨看增 傳降噪防水大改造

    蘋果無線耳機傳出新進展。外媒引述報導,今年AirPods出貨量可達到3000萬組,預期2019年新AirPods降噪功能大提升,防水功能也可提升噪音隔絕效果。
    2018/03/12 11:48
  • 鄰居小孩住家當遊樂場吵鬧 她怒提告獲賠444萬

    要是遇到鄰居頻頻發出噪音,讓生活品質下降,相信絕對令人難以忍受。一名女子因不滿樓上住戶的小孩不時跑跳,甚至會用力丟東西發出噪音干擾,憤而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客觀來說該住戶的確造成其他住戶的困擾,因此判決須賠償444萬元,並要求必須對地板進行降噪的改善工作。
    2018/03/06 21:49
  • 蘋果傳攻頭戴式耳機 深耕主動降噪技術

    蘋果在耳機技術傳出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可能布局噪音消除技術,深耕主動降噪技術ANC,並規劃今年底推出新款頭戴式耳機產品。
    2018/03/06 12:14
  • 開太陽能車「戴安全帽」 無刷引擎降噪音

    ▲(圖:太陽能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電氣工程科學生研發一款太陽能車,由八塊太陽能板組成,開車時還要配戴全罩式安全帽就像是在開賽車一樣,太陽能車的原理,將能量儲存在鋰電池內,再提供電力到無刷引擎啟動,最快每小時能跑70公里,造價只要1萬5千美元相當於台幣45萬
    2015/05/22 10:24
  • 【科學不一樣】建築用砂減震原理 喇叭降噪音質佳

    工研院研發出一款喇叭,不只能夠讓音質的呈現更好,還可以降低噪音,簡單的科學原理讓生活更便利
    2015/03/12 21:11
  • 鹿兒島市路面電車 降噪音防熱島效應

    這個星期,我們要為您推出「發現鹿兒島」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的,是鹿兒島市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路面電車」,鹿兒島路面電車貫穿市中心,不只是重要的交通工具,更強調能減少噪音和防止熱島效應產生,記者郭展毓和許宏超的報導。
    2014/10/07 23:07
  • 【FOCUS新聞】神奇!「主動降噪」 選擇性過濾噪音

    住家附近的噪音,許多人會使用「隔音窗」來阻隔,現在最新科技,是把這種「被動阻隔」的方式轉為「主動出擊」,這項技術就稱為「主動降噪」,它的原理就是透過偵測裝置,分辨出噪音的頻率和「音波波形」,然後產生「反波形」,來「抵銷」這些噪音,甚至還可以選擇性過濾噪音,留下周遭的蟲鳴鳥叫聲,而這項科技其實也早已經使用在耳機,以及「高級房車」和「電腦主機」上,用來降低機器運轉的聲音。
    2013/11/06 20:07
  • 〈獨家〉先補助遠的? 松機附近學校盼快裝隔音

    就怕飛機起降噪音影響上課,松機每年陸續補助附近學校,加裝隔音設備,不過緊接著輪到補助的,是新北市三重區的3間中小學,有民眾質疑,怎麼比較近的台北市大龍國小,還排在第4順位,明後年都不一定補助得到,就連距離松山機場只有1.4公里的五常國小,也排在第11順位,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補助排序的標準,和實際感受的噪音量,似乎差很大。
    2012/09/16 19:09
  • 「貓熊專機」曝光 貨艙可調溫度

    團團、圓圓預計下週二將搭乘長榮貓熊專機抵台,長榮晚上特地出動機械手臂,清洗飛機外觀,順便打臘內部維修人員,也忙著最後的檢修,其中團團、圓圓乘坐的貨艙,首度曝光,空間有180立方米,溫度、溼度都能調節到貓熊最舒服的狀態,擔心飛機起降噪音太大,會讓團團、圓圓情緒不穩,長榮也改供電方式,減少噪音。
    2008/12/20 00:18
  • 新機場無隔音牆 起降噪音擾民

    台中清泉崗機場啟用,國內線營運第二天,還是有部份民眾跑錯方向,繼續前往水湳機場而撲了個空,而新機場附近居民開始感受,機場沒有隔音牆,引擎噪音干擾睡眠,以前軍機起降的空檔,耳朵還可以休息一下,現在多了民航機,影響時間變得更長。
    2004/03/07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