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阿斯利康疫苗 結果共16筆

  • N501Y病毒流竄 東京單月陽性率爆增45%

    日本政府今天(21號)最新決定,5月23號至6月20號,對沖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是日本連續三周追加宣言地區。日本也在今天通過莫德納與AZ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審核,之後將會有三家疫苗同步施打,加快接種速度;但有血栓疑慮的AZ目前暫緩開放預約施打。變種病毒仍擴大肆虐日本,東京的N501Y變異株陽性率,一個月爆增45%;越來越多人儘管嚴密防疫仍感染變種病毒,N501Y病毒的威力引起日本感染症專家之間的高度討論。
    2021/05/21 20:01
  • 歐盟全體成員支持 提告AZ疫苗供貨不足

    英國瑞典合資的藥商阿斯特捷利康,原定6月底前要提供歐盟1億8千萬劑疫苗,3月時卻告知只能提供約三分之一,約7000萬劑;累計的數量也和原先約定的3億劑有落差;歐盟在27個成員國同意下,23號提出了訴訟;不過卻遭到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反駁「沒有法律根據」,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竭盡所能為歐盟供貨。世界許多角落都在苦等疫苗,少數庫存豐富的國家如美國,已經宣布將釋出在境內生產的6千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有迫切需要的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著手審核,是否再通過美國的莫德納,和中國大陸的科興、國藥疫苗,讓COVAX疫苗實施計畫的來源更充足。
    2021/04/27 19:53
  • 血栓疑慮擴大 FDA要求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除了阿斯利康疫苗,嬌生疫苗在美國施打,也出現六起血栓案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週二表示,已經要求各州暫停接種嬌生疫苗。
    2021/04/14 14:13
  • 打一劑AZ疫苗 南韓研究:預防效果達86%

    南韓開打新冠疫苗一個月,當中阿斯利康(AZ)疫苗,從副作用到成效,至今爭議不斷,繼總統文在寅、總理丁世均和各部會行政長官之後,南韓的疾管廳長,今天(1日)也公開施打了阿斯利康疫苗,希望能平息民眾擔憂;而南韓國立癌症中心學術團隊,針對過去一個月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76萬人進行分析,研究數據顯示,只打了一劑阿斯利康,預防效果就達到86%,大幅高於英、美兩國的研究成果(70%),有望提高南韓人施打意願。
    2021/04/01 19:56
  • 拜登獲邀歐盟會議 重現同盟、並肩抗疫

    歐盟在25號舉行了線上會談,還邀請了特別嘉賓,美國總統拜登。這場會談最主要的議題就是疫苗,從2020年12月起,歐盟已經向世界輸出在境內生產7700萬劑的阿斯利康疫苗,結果卻是自己供貨不足,決定不忍了!先前就曾表示不排除採取強硬措施,留住歐盟境內生產的疫苗,讓藥商履行合約上的交貨量,這次27個成員國的領袖也紛紛響應,支持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的主張。如果歐盟真的限制出口,英國的供應將最先被中斷,正當外界都在擔心歐盟和英國兩邊關係降到冰點,會影響其他區域的疫苗供應時,在亞洲的印度則因為疫情升溫,已經先暫停疫苗出口。
    2021/03/26 20:00
  • 美疫苗施打破億  歐洲多國重啟使用AZ

    接續17號英國接種進度領先的好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在18號宣布兌現政見,2020年12月初曾說要在上任100天內,施打1億劑疫苗的目標,在第58天就可以完成;其中在美國超過50萬新冠死亡案例中,佔比最重的高齡族群,接種率從8%攀升到65%。而美國疫苗供貨穩定,還有數百萬庫存、尚未通過核准的阿斯利康疫苗,要先借給鄰居墨西哥和加拿大使用。而歐洲藥品管理局也發表針對血栓疑慮的初步研究結果,重申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為了讓民眾恢復信心,英國首相強森和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都宣布,自己要來打阿斯利康疫苗了。
    2021/03/19 19:58
  • 歐洲多國仍停打AZ 美「疫苗顧問」行善

    繼英國首相強森多次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沒有問題之後,英國王儲查爾斯和夫人卡蜜拉,16號參訪倫敦北部一間疫苗中心時,大方表示自打得也是阿斯利康疫苗,卡蜜拉甚至說,因為太討厭打針,就閉緊眼睛,根本不在意打得是哪一款疫苗。但是現在歐洲還是有超過15個國家暫停施打疫苗,和專家認為不要過度擔心的呼籲不同調。而在美國,有一名心善的女子,雖然因為疫情失去了工作,卻不減想要幫助人的好心腸,在找工作的空檔幫民眾預約打疫苗,被封為「疫苗顧問」。
    2021/03/17 20:00
  • AZ疫苗血栓風波未平 多國暫停施打

    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引發多個國家對於血栓症狀的擔憂,雖然歐盟監管機構,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沒有跡象直接顯示血栓案例是由疫苗引起,世界衛生組織也認同,希望民眾不要恐慌,各國繼續使用疫苗,還是無法消除疑慮,越來越多國家暫停阿斯利康的施打計畫。只是政府的決定,人民不一定認同,在德國和法國都有人表示,還是想要打疫苗;英國首相強森也力挺自家藥商,認為英國最有經驗的專家都認可的疫苗,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危險。
    2021/03/16 19:55
  • 陸疫苗供奧運 AZ疫苗接種出現血栓10國停打

    國際奧委會主席11號宣布,將提供中國大陸疫苗給參加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以及兩場帕奧會的選手,而且費用還由奧委會埋單;但這項決定似乎讓主辦夏季奧運的日本,在未獲得事先告知而感到吃驚。目前世界提供疫苗的各大藥廠,都致力提高產量,中國大陸正在研發一款可以給3到17歲的幼兒和青少年施打的疫苗,美國的嬌生和輝瑞則紛紛表示生產越來越上軌道,可能超過原先預期的數量。不過在歐洲,傳出施打阿斯利康疫苗發生血栓的案例,讓十個國家宣布要暫停接種。
    2021/03/12 20:00
  • 接種後現血栓 歐洲8國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最近歐洲陸續出現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產生血栓的情況,丹麥、挪威和冰島都宣布暫時停用"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但也有其他國家持不同看法。
    2021/03/12 15:08
  • 南韓開打AZ疫苗!為慎重.防疫再延兩周

    南韓今天(26日)開打阿斯利康疫苗,成為全世界第105個開放新冠疫苗接種的國家;全國將近2千多個療養院和衛生所,至少有5千人接受注射,各地區接種現場氣氛輕鬆,截至傍晚,都沒有人出現不良反應,整個過程十分順利。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一早,就在疾管廳長陪同之下,現身首爾衛生所視察,見證這個抗疫重要里程碑。而在這個關鍵時刻,南韓防疫當局也宣布,「5人限聚及全國防疫」再延長兩周,嚴防疫情反彈。
    2021/02/26 19:59
  • 周五開打!南韓AZ疫苗出廠 冷鏈又出包

    南韓星期五(26日)就要開打阿斯利康(AZ)疫苗,由SK生物科技代工生產的首批阿斯利康疫苗,昨天(24日)正式交貨,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出席紀念儀式,見證這歷史一刻。78萬5千萬人份的疫苗送抵物流中心後,在今天凌晨陸續出發配送,將在五天之內,送到南韓全國近2千個衛生所和療養院。雖然工作人員都非常小心謹慎,但運送過程還是出包!其中一輛疫苗冷藏車出現溫度異常,當場掉頭返回物流中心,要送往濟州島的將近2千人份疫苗,全數召回、重新配發。
    2021/02/25 19:54
  • 民官軍警就緒!南韓將開放接種AZ及輝瑞疫苗 

    南韓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終於拍板,防疫當局宣布從本周五(26日)起,優先開放療養院、復健中心等高風險群聚場所中,30萬名未滿65歲的患者以及工作人員,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而5萬5千名前線醫療人員,也將從本周六起,接種輝瑞疫苗。南韓疾管廳目標在11月前達到群體免疫,不過民眾對於阿斯利康(AZ)疫苗似乎還不太有信心,民調顯示有七成的人仍擔憂會有副作用。南韓朝野就為此吵成一團,在野黨要求總統文在寅,應該要帶頭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消弭大眾疑慮,沒想到執政黨卻語出驚人,稱總統並非「實驗品」,一番言論等同把人民也當成了「實驗對象」,引發爭議。
    2021/02/23 19:54
  • 出現貓染疫! 南韓多地開放寵物貓.狗篩檢

    南韓上個月出現首宗貓染疫,當局推斷非常可能是確診的母女,將病毒傳染給寵物貓,而首爾大學醫學研究團隊,又在京畿道一隻法鬥犬身上測得陽性反應。寵物感染案例頻傳,讓南韓民眾很是緊張,為消弭社會疑慮,京畿道、大田市、仁川市等地,最近陸續開放「寵物篩檢」;首爾市也宣布,開始針對有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等症狀,或是眼睛、耳朵分泌物增加的「貓或夠」進行檢疫。
    2021/02/09 20:00
  • 南非喊卡! 阿斯利康疫苗 對「變種」效力低

    英國研發的阿斯利康疫苗,因為價格相對便宜、易於保存,在全球的購買量,已多達23億支,是輝瑞和嬌生的總和;但隨著之前傳出,缺乏對年長者的有效數據,包括法國、比利時、德國等,都規定只能65歲以下施打。而最新,南非政府宣布暫緩整個阿斯利康疫苗的施打計畫,理由是,對抗變種病毒的效力太低!
    2021/02/09 20:00
  • 英國人形同:全球被禁足 脫歐.病毒雙重鎖鏈

    英國在疫苗上持續領先全球,自從成為第一個開打輝瑞疫苗的國家後,這週一又有新的疫苗要開打,那就是自家研發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首相強森寄望未來三個月,能夠有上千萬的民眾接受施打,甚至還傳出可以混打,也就是施打兩劑不同廠牌的新冠疫苗。但英國由於爆出變種病毒,使得確診數字依然居高不下,不只強,因為遲遲不實施全國性封城,遭到英國各界抨擊,全球現在更是對英國人,避之惟恐而不及!
    2021/01/04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