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阿提米絲 結果共37筆

  • 美日同盟抗獨裁 「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更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受邀前往美國,以國賓身份進行國是訪問。美東時間週三(台灣時間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相岸田在白宮舉行雙邊峰會,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包括、經濟、先進科技、太空探索、外交、軍事。此次峰會重點在於深化同盟關係,美日都將升級部隊能力,提高兩軍配合流暢度,是美日1960年簽署《日美安保條約》後,最大規模升級。
    2024/04/11 19:55
  • 2025將有女太空人登月 Prada參與打造下一代太空衣

    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阿提米絲計畫」預計2025年底前要讓太空人重返月球,美國德州的太空設備製造商Axiom Space宣布將與義大利奢侈時尚品牌Prada合作,為NASA的阿提米絲3號任務設計新一代登月太空衣。
    2023/10/05 15:47
  • 登陸系統開發進度落後 NASA重返月球計畫恐延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阿提米絲3號(Artemis 3)任務原定於2025年讓人類重返月球,如今官員表示,這趟任務恐怕來不及載人登月了。
    2023/08/09 16:47
  • 從陸地戰到外太空!美中太空競賽開跑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年初提到,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未來兩年可能是關鍵,而近期大陸官媒宣布,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同時美國也在準備「阿提米絲計劃」,使「登陸月球」成為美中下一個受矚的重大競爭目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的登月計劃分成無人探月、載人登月和長久住月三個階段,現在則處於無人探月的最後階段,所以要開始準備載人登月相關的科學研究,包含研究新一代的載人運載火箭及載人太空船、月面著陸器、登月服裝等,計劃在2030年之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
    2023/06/01 14:22
  • NASA2024阿提米絲計畫 加入韓裔太空人

    NASA2024阿提米絲計畫即將再次挑戰登月,成員由9男9女、一共18名太空人組成,其中一名韓裔美籍的太空人Jonny Kim,特別受到矚目。他出身美國海豹特種部隊,又是哈佛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如今再轉換身分成為太空人,勵志的人生歷程,成為亞裔族群的典範。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5/29 15:58
  • NASA「阿提米絲2號」明年將繞月球 首位女深太空成員曝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50多年來首次載人登月任務的成員名單,其中包括第一位進入深太空航行的女性和一位非裔男性。
    2023/04/04 13:28
  • 圖輯/比阿姆斯壯更輕便靈活 NASA公開新一代太空裝

    即將啟動阿提米絲登月計畫(Artemis)的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正式公開新一代太空衣設計,藉由與民間企業「公理太空」(Axiom Space)合作,設計出比當年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踏上月球時,更輕便且靈活的太空服裝,不僅讓太空人能活動自如並執行更多種任務,考量新計畫有女性參與,新一代太空衣設計也將同時符合男女生理需求。
    2023/03/16 13:22
  • 日本的太空夢 H3火箭升空失敗.啟動自毀

    日本角逐商業太空競賽,斥資超過2千億日圓,耗時9年開發國產H3火箭,強調造價便宜、載運量更多,但發射過程崎嶇坎坷。2月的首次發射,因訊號錯亂,取消任務。週二(7號)再次挑戰,雖然順利升空,但第二引擎無法點燃,只能下達自毀指令,宣告發射失敗。
    2023/03/08 19:56
  • 中國「間諜」氣球默闖美國 恐違反國際法

    中國氣球闖入美國領空,遭到美軍擊落後,正進行打撈作業,部份碎片已交給情報部門分析,且強調不會交還中國。另外,拉丁美洲也傳出氣球飛越,北京當局承認屬於中國民用性質,受氣候影響偏離路線,因此「誤入」。根據國際法,氣球為航空機,若未取得許可,則屬於違法入侵他國領空;該國有權驅離或行使應對措施。
    2023/02/07 20:05
  • 驚險抗高溫!精準降落 美繞月太空船返航

    睽違半世紀的美國重返月球太空計畫,第一步完美達標!阿提米絲1號任務歷時25天多,順利完成,11月16日隨著火箭升空並繞月的獵戶座太空船,平安降落墨西哥灣海面。特殊降落過程在大氣層中迂迴升降,隔熱罩成功隔絕華氏5000度的高溫,11個降落傘精準減速並降落在預定地,沒有產生失控太空垃圾,從環保與準確度來說,都遠勝中國歷來各次太空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信心大增,預計2025年再度載人登陸月球,超前中國5年。
    2022/12/12 19:59
  • 重返月球任務再進一步!NASA獵戶座太空船順利回地球

    歷經超過25天,美國NASA總署阿提米絲1號任務達成,獵戶座太空船在當地時間11日安全降落在太平洋外海,讓科學家對之後阿提米絲2號載人任務信心大增。另外同一天在美國佛州,也有日本新創公司的登月艙「白兔-R」成功發射,成為第一間登月的民間企業。
    2022/12/12 15:46
  •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2022/11/21 10:10
  • 國際太空站延長營運至2030年 日本宣布加入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今天表示,日本將跟隨盟友美國的腳步,延長參與國際太空站(ISS)計畫至2030年,將有至少一名日本太空員參與「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
    2022/11/18 16:17
  • 史上最強太空火箭首航!美重啟登月計畫

    承接半世紀前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在11月16日成功發射火箭,展開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這是新的一系列登月任務,造價高達41億美元的現役地球表面最強火箭,要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希望幾年內能載人再度登月,在月球表面建立能住人的太空站。儘管發射前延宕多次,最後火箭終於順利升空,佛州太空中心附近的商業景氣與就業機會,也跟著重現。
    2022/11/17 19:58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民宅滅頂、斷電!「菲奧娜」颶風襲加國 新風暴阻NASA登月任務

    儘管「菲奧娜」從颶風減弱為「後熱帶氣旋」,但在加拿大東岸登陸後在當地肆虐,颳起狂風吹倒樹木和電線桿,導致數十萬人無電可用。不過加勒比海新生成熱帶風暴「伊恩」,有機會增強為颶風威力,現在佛州提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NASA在當地的「阿提米絲1號」,火箭發射任務也受天候影響被迫中斷。
    2022/09/25 14:06
  • 熱帶風暴攪局 NASA登月火箭試射第三度中止

    由於熱帶風暴預料將在接近佛羅里達州時增強,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宣布取消原訂27日發射的歷史性無人登月任務。
    2022/09/25 10:55
  • 燃料又外洩! NASA登月火箭試射可能延至十月

    美國航太總署NASA,原訂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17分,第二度試射巨型次世代登月火箭,要為美國「阿提米絲一號」重返月球計畫,跨出第一步,沒想到發生和8月29日第一次試射一樣的狀況,出現液態氫燃料外洩的問題,而且更嚴重,因此要花上更長的時間來處理。NASA預計,下一次試射可能要等到10月份才會再進行。
    2022/09/04 14:13
  • 液態氫燃料外洩修不好!NASA登月火箭二度試射又喊卡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原定在佛羅里達州當地時間3日,二度嘗試發射登陸月球的火箭「阿提米絲1號」(Artemis-1)。不料在發射前,行動小組再度宣布,由於液態氫燃料洩漏問題的問題仍未解決,因此決定再度暫緩此次發射計畫。
    2022/09/04 10:18
  • 先有閃電來攪局 美登月火箭升空前引擎又故障

    美國民眾昨天引領期待的「重返月球」計畫,就在登月火箭升空前一刻,突然喊卡。原來美國這個最新打造的火箭,其中一個引擎,升空前發現冷卻溫度不夠低,臨時取消發射。昨天的發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甚至一度還有閃電,一度擊中發射台。
    2022/08/30 22:10
  • 美國拚「重返月球」!第一步就卡關 火箭發射前引擎出包

    美國要重啟探月計畫,原定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八點半,要發射「阿提米絲一號」登月火箭,但在最後關頭卻因為引擎問題臨時取消。目前不排除有可能是引擎出現裂縫,影響到冷卻溫度,NASA表示還會再仔細檢查,至於何時能再發射,NASA沒有給出確定答案。
    2022/08/30 14:58
  • 再次征月劍指火星 NASA最強登月火箭發射臨時叫停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原訂昨天試飛其歷來最強大登月火箭,但因4具巨大引擎其中1具發生溫度問題,於最後一刻取消發射。
    2022/08/30 10:21
  • 阿提米絲延遲發射 NASA:不排除9月2日升空可能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密斯1號(Artemis I,又譯阿爾忒彌斯1號,阿提米絲1號,月亮女神1號)計劃擬在8月29日展開,但由於技術問題,NASA決定押後火箭起飛時間。太空總署官員29日下午表示,並非不可能。
    2022/08/30 09:59
  • NASA證實「阿提米絲」最後一刻取消登月 原因曝光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原訂今天試射新型登月用巨型次世代火箭,但因燃料外洩,於最後一刻取消發射。
    2022/08/29 22:17
  • 時隔50年 阿提米絲登月 最終目的放眼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再次執行重返月球任務,首趟「阿提米絲1號」不會搭載真人,主要是為了對火箭、太空船的安全評估,還要測試一款爲女性專門打造的防輻射背心;而若這趟繞行月球,42天的試飛旅程進展順利的話,最快2025年將送第一位女性和有色族裔太空人登上月球。距離美國上次登月,已經相隔50年,但這次目標不只放眼月球,更是為了未來登陸火星做準備。
    2022/08/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