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阿拉伯王 結果共68筆

  • 尹錫悅訪沙國會晤王儲 同意力阻以巴衝突惡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正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國事訪問,22日在利雅得,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舉行會談。
    2023/10/23 14:37
  • 岸田與中東領袖通話 提供加薩千萬美元援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晚間跟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4名中東領袖進行電話會談,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的情勢交換意見。
    2023/10/19 13:30
  • 伊朗否認助哈瑪斯 伊斯蘭合作組織譴責以色列

    伊朗總統萊希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以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進行電話會談,討論加薩衝突。呼籲伊斯蘭與阿拉伯國家合作,共同對抗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伊朗政府官方非常明確表態,沒有直接涉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但是外界還是認為伊朗在背後支持哈瑪斯,這與哈瑪斯長期得到伊朗資金與武裝支持有很大關係。雖然不是直接要求哈瑪斯,或是推動這次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行動,但是伊朗過去每年平均提供哈瑪斯大約1億美元援助,雙方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
    2023/10/13 18:05
  •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未譴責哈瑪斯 拜登政府錯愕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阿巴斯通話,表示會持續維護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權益。但沙烏地並沒有表態譴責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也讓美國政府方面感到意外。
    2023/10/11 13:52
  • 沙烏地王儲談核威脅:若伊朗有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沙國正穩步推進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並警告如果伊朗取得核武,「我們也必須要有」。
    2023/09/21 13:32
  • 狂追潤娥 王之國阿拉伯王子挨轟醜化

    潤娥、李俊昊主演的新劇《歡迎來到王之國》,開播後收視亮眼,不過當中角色,阿拉伯王子熱愛美色的設定,卻引起醜化爭議,遭到阿拉伯網友怒刷負評,另外《魷魚遊戲2》從選角後就負面消息不斷,先是染毒韓星T.O.P參與演出,現在又被爆料,劇組在拍攝李政宰片段時,趕走路過民眾,非常不禮貌。
    2023/07/12 11:48
  • 沙國文字獄!網紅教授用推特轉發「某類」新聞 竟遭判死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自2017年上任以來,開始鎮壓異議人士,近日當地知名網紅法學教授卡尼(Awad Al-Qarni),因使用推特(Twitter)和WhatsApp分享被認為與沙國敵對(hostile)的新聞,竟遭判處死刑,他的兒子內瑟爾(Nasser)則已遠赴英國尋求庇護。
    2023/01/16 11:47
  • APEC聚焦綠色環保 半導體「政治性強」非會議主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本周於泰國曼谷召開,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預料談話內容將提及半導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APEC高峰會由泰國主辦,出席領袖眾多,21個經濟體中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大陸、美國3國,其中只有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親自出席,美國是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還有些國家雖然不是APEC會員,但由於參加G20而剛好在亞太地區,所以像法國的馬克洪總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也出席了,台灣部分則依照慣例派出商界代表,今年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任。泰國總理這次特別為了習近平召開晚宴招待,顯示對大陸的重視,而此次半導體供應論不太可能成為討論主題,因為此話題非常政治性,APEC大部分的經濟體都不願意在美國總統拜登不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情況下去進行討論。」
    2022/11/17 15:59
  • 一千零一夜遇上現代文明 利雅德展現反差魅力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這幾年推動現代化,除了打造未來城市,打破對女性的限制規範,更是積極推動觀光產業。不少有如一千零一夜的阿拉伯歷史場景,讓喜歡神秘國度的民眾不遠千里來一探究竟。尤其首都利雅德,放大古老文化跟現代文明的反差感,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中東旅遊體驗。
    2022/08/30 14:17
  • 觀點/習近平將出訪中東和中亞 以非西方盟友為外交重點?

    ​​​​​​​根據好幾家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近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中亞的烏茲別克斯坦來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除了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會面,也會在中亞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以及其他國家領導人會面。這是繼COVID疫情發生後,習近平首次出國訪問,從行程可以看出,中國顯然有意拉攏非西方盟友的國家。
    2022/08/29 12:24
  • TVBS獨家專訪外交戰略家 分析 沙國牽動穆斯林社群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積極與西方國家接觸,準備擺脫華郵記者的暗殺陰霾,重返國際舞台,與拜登以及馬克洪的會面都充滿爭議。TVBS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美國國務院前穆斯林特別代表潘迪思,分析沙烏地阿拉伯在穆斯林社會當眾的重要影響力,也讓各國不得不積極修復與沙國之間的關係。
    2022/08/02 14:27
  • 哈紹吉遇害後首訪歐洲 沙國王儲與馬克洪會面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展開歐洲訪問行程,這也是他在華郵記者遇害案件之後,首次出訪歐洲。
    2022/07/29 14:10
  • 拜登首次中東行「空手而歸」兩大目標皆未達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進行上任後首次的中東行,16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返美,不過此趟中東行最主要的兩大目標都未能達成,不僅沒能獲得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承諾,打造「區域安全架構」對抗伊朗,也未能成功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讓外界解讀拜登這行可說是「空手而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拜登首次『中東行』意義重大,除了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拜訪沙烏地阿拉伯也是這次最重要、最受爭議的行程,因為在『國家利益現實』及『人權價值問題』上,沙烏地阿拉伯具有挑戰性,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權衡,不過拜登在出訪前也特別投書解釋,必須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原因,甚至在中東行會後也強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見面並非此趟目的,而是要前往參加波斯灣的高峰會與9個國家,包括埃及、約旦、伊拉克等討論『區域安全』合作的問題。」
    2022/07/18 16:06
  • 打破孤立 沙國王儲自哈紹吉遇害後首訪土耳其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22日赴土耳其,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見面,這是他在華郵記者哈紹吉2018年遇害後,擺脫國際孤立的第一步。
    2022/06/23 15:22
  • 昔稱沙國賤民國家…拜登擬會沙國王儲挨轟 白宮忙辯護

    美國白宮今天為總統拜登拜會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的計畫辯護。美國情報單位判定,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就是沙爾曼下令暗殺。
    2022/06/07 16:29
  • 泰國人偷沙烏地阿拉伯王子藍鑽惹禍 兩國交惡33年首破冰!

    1989年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宮殿裡的一位泰國清掃工,潛入王子寢室,他砸開保險箱盜走一大堆珠寶後匆匆逃離,其中還包括一顆價值連城的50克拉「藍鑽」,這起案件鬧得滿城風雨,甚至讓泰國和沙烏地兩國自此交惡。而在25日兩國決定以經濟利益為優先考量和解,在事件33年後泰國和沙烏地首次恢復正常的外交關係。
    2022/01/27 15:56
  • 沙國情報員爆料! 王儲曾想用毒戒暗殺先王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曾以肅貪之名,逮捕10多名王子,更被指控是華郵記者命案的幕後主使。現在有前沙國情報官,在CBS「60分鐘」節目中爆料,指稱王儲有一枚毒戒指,曾放話要暗殺前國王阿布杜拉。
    2021/10/26 19:15
  • 阿富汗變天 沙烏地籲塔利班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塔利班15日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後,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政府旋即在16日發布聲明,呼籲塔利班和阿富汗各方勢力保護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2021/08/17 15:22
  • 沙國王子被控奴役巴黎豪宅7幫傭 法國檢方調查

    法國檢方今天表示,正在調查一起投訴,指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在巴黎西郊公寓的7名雇傭處境惡劣,宛如現代奴工。
    2021/07/06 14:25
  • 「沙烏地阿美」釋石油股權1%! 驚動各國

    隨著國際油市出現復甦跡象,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夥伴國,公布最新開會結果,將維持增產的計畫不變,但由於印度疫情持續延燒,因此只會小幅提升產量,帶動週二國際油價同步上揚超過1%;而就在同一天,沙烏地阿拉伯王儲宣布,將出售國有石油1%的股權,至於交易對象是誰,引發外界好奇!
    2021/04/28 19:48
  • 哈紹吉謀殺案 無國界記者組織狀告沙烏地王儲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宣布,已在德國對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提起刑事告訴,指控他涉及沙烏地記者哈紹吉謀殺案,觸犯「違反人道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21/03/03 09:20
  • 美解密情報報告 指沙烏地王儲批准殺害哈紹吉

    美國今天將一宗爆炸性情報報告解密,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批准殺害知名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
    2021/02/27 06:06
  • 男版睡美人?阿拉伯王子沉睡15年 聽她呼喚手舉起來了

    沙烏地阿拉伯一名王子自從2005年發生車禍後,腦溢血昏迷至今已15年,不過日前一名女子到病房探望他時「呼喚他的名字」,沒想到王子似乎對這個聲音有反應,微微晃動手指後,整個手掌都抬了起來,暖心影片感動許多網友。
    2020/10/23 16:09
  • 傳與普欽電話吵架 沙烏地王儲氣到拿石油淹巿場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上個月在電話中大吵一架,後來利雅德決定「用石油淹沒巿場」,導致油價一路狂瀉。
    2020/04/22 09:50
  • 疫情燒進沙烏地阿拉伯王室 家族150人染病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室家族有多達150名成員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讓這個君主專制國家的強勢統治階層心生恐懼。
    2020/04/10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