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阿拉伯文 結果共38筆

  • 奇蹟寶寶! 加薩孕婦命喪拉法 醫剖腹救活女嬰

    以色列空襲加薩拉法,一名懷孕30週的孕婦不幸罹難。不過醫療團隊沒有放棄腹中胎兒,經過全力剖腹搶救,女嬰平安誕生,奇蹟似活了下來,醫生用阿拉伯文的「勇氣」為她命名。另外猶太的「逾越節」本週開始,美國頂尖大學再掀起反以色列抗議。
    1天前
  • 坦承突襲以色列有「過失」!哈瑪斯堅稱是必要作為 拒干預加薩內部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今天表示,去年10月7日突襲是對抗以色列占領加薩的「必要作為」,並在首度以英文和阿拉伯文為突襲辯護的報告中承認,期間發生「過失」。
    2024/01/22 09:22
  • 巴勒斯坦國旗翻譯後變「恐怖份子」? IG急修正道歉

    處在以巴衝突的高度敏感時刻,社群平台卻傳出非常誇張的技術錯誤,竟然讓眾多阿拉伯文的帳號介紹,尤其是那些提到巴勒斯坦的用戶,被內建的自動翻譯器「莫名貼上」恐怖份子的標籤。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Instagram正式向用戶道歉,因為該平台的翻譯器鬧出大烏龍,許多在檔案中貼上巴勒斯坦國旗emoji圖案,並寫著阿語讚美真主(Alhamdulillah)的用戶,發現自己的介紹在翻成英文時,居然變成「感恩阿拉的巴勒斯坦恐怖份子」,讓用戶們非常傻眼且惱怒。
    2023/10/21 16:45
  • 以色列刺青師失聯男友手機 傳來哈瑪斯恐嚇訊息:天殺你

    一名22歲的德國籍以色列裔女刺青師夏妮(Shani)7日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薩走廊舉辦的音樂節,被哈瑪斯成員綁架,甚至傳出「裸體遊街羞辱」,讓外界憂心她可能已經遭遇不測,隨後夏妮的母親指出,最新情報顯示女兒還活著,但頭部受傷、情況危急;沒想到同樣失蹤的夏妮男友奧里翁(Orión Hernández Radoux)的手機,卻傳來了駭人的阿拉伯文訊息,讓家人們非常痛心且震驚,更加擔心奧里翁的安危。
    2023/10/13 12:05
  • 如煉獄以色列火箭、槍聲巨響 百姓晨跑亡

    以巴衝突升溫,現在當地氣氛都沉浸在緊張和不安氛圍,居民們也很恐慌,有人分享,朋友早上外出跑步,就被哈瑪斯殺害,地板上還有血跡,或是看到馬路上有阿拉伯文車牌的吉普車,看到人就開槍,外頭槍聲大作,讓所有人都不敢出門。
    2023/10/09 13:26
  • 《王之國》醜化阿拉伯遭炎上! 「評分下探1.8分」劇組道歉刪戲份

    由俊昊、潤娥主演的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雖然觀眾對目前劇情發展的評價褒貶不一,不過收視率仍持續攀升,只是來到上週末播出的第7、第8集中,竟有醜化阿拉伯文化的橋段,引發海外觀眾抗議,評分更跌破2分。目前劇組已經用3國語言道歉,也刪除了相關場面。
    2023/07/13 17:54
  • 世足/對手攻不破的球門 門將博努神撲救成摩洛哥英雄

    全球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出生地、國籍、血統往往會外界無限放大,然後上綱上線。摩洛哥門將Yassine Bounou雖然不是在摩洛哥出生,但較不少同胞更執著於守護阿拉伯文化,本屆世界盃更一「守」成名,揚名立萬。
    2022/12/14 17:21
  • 世足/日本逆轉勝休息室收乾淨 留11隻紙鶴FIFA驚嘆

    日本以2比1爆冷逆轉,打敗勁敵德國隊,不僅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球隊私下的暖心行為也讓主辦單位驚訝。引述自國際足總(FIFA)官方推特,推文寫道現場日本球迷賽後,主動留下清理球場垃圾,而獲得歷史性勝利的日本代表隊,也留下同樣乾淨的休息室,甚至放上11支紙鶴和用阿拉伯文寫下的「謝謝」,讓足總大感驚嘆
    2022/11/24 11:00
  • 「簡體字」灌爆帳號 陳時中:境外勢力嘜來亂

    又跟境外勢力有關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最近社群常被簡體字的留言洗版,而且點進去看,這些帳號多半都是「阿拉伯文」。對此,陳時中就喊話「境外勢力別來亂!」並把矛頭指向對案;不過,其實被假帳號留言洗版,不是只發生在他身上。
    2022/11/23 19:45
  • 孔子第76代子孫!《機智》學霸女星「超狂背景」曝光

    29歲新人演員孔令元在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中,以本名演出綽號小蘋果,畢業於政大阿拉伯文系的她,不僅是精通多國語言的學霸,更是孔子第76代子孫,來頭不小,在劇中即興的韓文演出,深受劇迷喜愛,沒想到孔令元竟然沒學過韓文!
    2022/02/10 16:35
  • 難民木偶長征記 專訪幕後功臣「台灣之子」魏道揚

    10月底Focus全球新聞報導過的「敘利亞9歲女童木偶,跨海8千公里尋母」故事,講述3.5公尺高的木偶,從敘利亞到英國的長征旅程,希望喚起外界重視難民問題,因為觀眾的熱情來信,我們獨家專訪劇組導演之一,來自台灣的魏道揚,談這趟心路歷程,他更以自身觀點為出發,點出難民到了歐洲,卻不被認同的感覺,就像他出身台灣,但在國際間不被承認,讓他也有身分認同的問題。如今木偶長征記來到終點,但並不代表結束,難民女童的名字「阿瑪」(Amal),在阿拉伯文中是「希望」的意思,意味對人性、環境的殘酷挑戰,但難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
    2021/11/04 19:51
  • 外觀改兇一點能避免行車糾紛? 中東戰車風是個好選擇

    我們常聽到人家說要「武裝」自己才不會被別人欺負,確實看起來太溫和面善的人會讓他人有種容易得寸進尺的感覺。而場景換到馬路上,車子外觀看起來太溫和,是否也會給人車主好欺負的感覺,進而容易招致被逼車、按喇叭或是行車糾紛?因此有許多人會為自己的愛車改裝外觀,讓她看起來有殺氣一點,比較不會被人輕視,或是有時換個想法,走放棄外觀的戰車風格,也許也是個不錯的保護色。
    2021/08/23 12:02
  • 褻瀆先知?言論自由?土耳其煽起伊斯蘭反法潮  

    在法國一位歷史老師遭斬首後,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掃蕩境內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一篇用阿拉伯文寫的推文「永不屈服、尊重分岐、捍衛言論自由」,卻被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拿來大作文章,開罵說馬克宏該去接受心理治療,並鼓勵伊斯蘭國家抵制法國貨。從巴勒斯坦、敘利亞、巴基斯坦到葉門,許多伊斯蘭國家不但響應,甚至擴大解釋認為馬克宏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各地掀起反法抗議浪潮,群情激憤。眼看衝突升高,歐盟多國表態力挺法國,考慮制裁土耳其。
    2020/10/27 20:00
  • 粉專一夜暴增2萬讚! 柯澄清:沒錢買讚

    柯文哲的臉書粉專,19日晚間突然暴增2萬個按讚數,被質疑花錢買讚數,柯文哲澄清,他沒有錢買這些東西,而他的臉書小編柯昱安也發現,帳號竟然都是阿拉伯文的人頭帳號,直說這種愚蠢的行為,可以停止了。
    2019/09/20 13:04
  • 林濁水批知識草包 韓酸:你主修阿拉伯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丟出總統兼任閣揆的修憲議題,讓林濁水批評他是知識上的草包,韓國瑜上午也不客氣的回批,林濁水委員感覺好像在政治思想上高了我很多層,如果我沒有記錯,他大學應該是主修阿拉伯文,雙方你來我往互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加入戰局,批評韓國瑜想到什麼說什麼,應該要想自己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2019/05/16 18:48
  • 林濁水批知識草包 韓酸:你只是阿文系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丟出總統兼任閣揆的話題,引來林濁水批評他是知識上的草包,韓國瑜上午也不客氣的回批,他說林濁水委員,感覺好像在政治思想上高了我很多層,如果我沒有記錯,他大學主修阿拉伯文。另外,現在有韓粉連署「非韓不投」已經有超過200萬人,而且還要募款問他代繳五百萬,韓國瑜再次呼籲,不要用他的名義募款了。
    2019/05/16 13:34
  • 世大運成大家來找碴! 外文看板錯誤多

    台北世大運只剩下不到9天,市府趕緊掛上各種看板宣傳,不過卻被眼尖的民眾發現這些看板上的外文有錯,像選手村醫療中心的歡迎板,上頭寫「你的健康守護者」,阿拉伯文版卻被說寫得四不像,就連觀眾指引牌的英文也拼錯。
    2017/08/10 18:05
  • 佛朗明哥起源自它? 有一說千年霍塔舞曲

    西班牙的舞蹈舉世聞名,其中佛朗明哥舞更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不過佛朗明哥的起源是什麼呢?有人認為是一種流傳上千年的舞蹈「霍塔」,「霍塔」在阿拉伯文中是跳躍的意思,這種舞起源於西班牙東北部的亞拉岡省,風行歐洲、拉丁美洲,甚至菲律賓,它啟發李斯特譜出「西班牙狂想曲」,還吸引聖桑流連亞拉岡,現在,曾三度提名奧斯卡的西班牙導演,卡洛斯索拉,再度跨越了藝術的界線,引領觀眾欣賞這種愛神香頌的天籟與歡愉舞蹈。
    2017/06/09 19:51
  • 沙國王抵日訪問 特製降落電扶梯轟動

    世界領袖出訪規模,恐怕沒人比得上中東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國王從二月底出訪亞洲,所到之處無不上千人隨行,攜帶他專用的電動手扶梯,日本也期待千人訪問團帶來的經濟效應,東京秋葉原的家電量販店擺出阿拉伯文的「歡迎光臨」,希望「沙國爆買」,但即便擁有世界最大油田,外匯存底多達5千萬美金,沙國現在面臨經濟轉型危機,因為油價走跌,加上自家原油消耗量大,大半年輕人沒有工作,沙國國王要力推經濟改革。
    2017/03/13 20:56
  • 語言天才!娜塔莉波曼新片 全「希伯來語」

    好萊塢女星娜塔莉波曼,為電影「愛與黑暗的故事」,首度嘗試自編自導自演,整部片都用她的母語希伯來語發音,事實上娜塔莉波曼本身就是語言天才,包括會說英文、法文、日文、阿拉伯文和德文等,甚至還在電影「通靈美人」大秀法文。
    2016/09/23 11:07
  • FOCUS/棘手難民!英8千萬築長城擋人 法建2收容

    面對棘手的難民問題,英國最新決定蓋「長城」來防堵,耗資近8000萬台幣要築高4公尺將近一公里長的長城,地點就在法國邊境港灣「加萊」,聲稱這麼做是要保護在英法間通勤的卡車和旅客,但運輸企業毫不領請反頭痛批,簡直是浪費納稅人的錢,要治本還是要解決加萊港難民營的問題,面對同樣的燙手山芋,法國卻有不同的做法,打算耗資650萬歐元在巴黎建2個新的難民中心,本著人道救援難民,但依舊還是面對層出不窮的恐攻威脅,最進巴黎聖母院附近發現了疑似汽車炸彈,裡面擺了7桶瓦斯還有寫著阿拉伯文的文件,再度引發國安疑慮。
    2016/09/08 20:36
  • FOCUS/專門暗殺IS成員 地下秘密組織曝光

    繼敘利亞打IS戰事告捷後,伊拉克也傳出好消息,擁有北部最大機場的油田重鎮奎亞拉正式全部收復,這裡離IS大本營摩蘇爾只有約70公里,攻打IS等於是往前邁進一大步,不等聯軍北上,摩蘇爾內部已經出現一個神秘反IS的勢力,專門暗殺ISIL戰士,他們在沿路的牆上留下阿拉伯文M的字樣,向IS嗆聲我們來了,為了保密,暗殺小組之間互相不認識,只靠中間人聯絡行動,現在這個中間人首度受訪,大爆暗殺伊斯蘭國的秘辛。
    2016/08/26 20:41
  • 宋仲基韓劇講阿語 中東粉絲:講啥聽攏嘸

    現在最夯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劇情進入高潮,宋仲基在戲裡飾演軍人,打架射擊難不倒他,甚至還為了戲苦練不少阿拉伯文,有中東粉絲看了之後說實在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還一度懷疑宋仲基瞎掰台詞。我們實際找到了曾經在約旦唸書的留學生,他說其實聽得懂,只是宋仲基韓國口音很重,才會讓當地人聽得霧煞煞。
    2016/03/25 18:35
  • FOCUS/德百萬難民潛力市場 翻轉媒體生態

    歐洲難民危機持續惡化,就在巴爾幹半島國家關閉邊界,導致大批人潮滯留陷入混亂的同時,已經抵達德國的正展開新的生活,今天我們要看的就是這群新移民對當地媒體生態帶來的改變,據統計過去1年湧入德國的難民已經突破百萬大關,這群人不只是新聞報導的對象,也成為媒體新商機,他們初來乍到很需要資訊,因此包括公共電視台、私營頻道都開始提供阿拉伯文的內容,像是介紹風土民情的節目,讓移民能更快融入新環境,然而站在德國人的角度,有時候不一定懂得難民真正想要的,所以也有難民乾脆自己跳出來創報,1個月出刊1次,少了文化隔閡更受歡迎。
    2016/03/11 20:50
  • FOCUS/耶路撒冷美食大熔爐 爭議中和平共處

    耶路撒冷身為基督、伊斯蘭、以及猶太3大宗教的聖地,千百年來紛爭不斷,近年來更因以巴衝突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但這個歷史古城卻依舊吸引著全球觀光客,其中很大一個原因就是當地美食,因為巴勒斯坦人的關係,當地飲食受阿拉伯文化影響很深,但在這麼一個政治宗教敏感的城市,食物也難免受到波及,像是著名炸豆丸「法拉費」就引爆了雙方來源之爭,而中東料理必備的香料「渣塔」也被以色列當局下令禁止採摘,但就算如此,仍然可以看到不同文化的美食彼此和平共處。
    2016/02/05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