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阿布岱斯蘭 結果共15筆

  • 巴黎恐攻炸彈客 遭判無期.法國最重刑

    6月29日在法國巴黎有一場重要的宣判,歷經6年半的等待,超過9個月的漫長審理,2015年奪去130條人命的巴黎恐怖攻擊,唯一活著的自殺炸彈客面對判決。法國早已廢除了死刑,所以這名32歲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被判無期徒刑,至少30年後才能申請假釋,已算是法國法律能給的最重刑罰。許多罹難者家屬與當時受傷的倖存者,到場旁聽,有人滿意判決,也有人這時才發現,判決無法真正療癒內心的傷痛。
    2022/06/30 19:49
  • 巴黎恐攻嫌犯缺席審判 律師批藐視司法

    2015年11月巴黎連環恐怖攻擊唯一存活嫌疑人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今天在比利時法院的庭審第2天缺席。受害警員的律師則指責他藐視司法。
    2018/02/09 11:00
  • 拒受審 巴黎恐攻存活嫌犯:我信任真主

    2015年巴黎恐攻唯一存活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今天拒絕回答比利時法官的問題,並說「我信任真主(Allah)」。
    2018/02/05 23:07
  • 比利時恐攻「白衣男」 據傳在布魯塞爾落網

    最新消息,比利時警方發動突襲逮捕了2名疑似涉及機場和地鐵連環恐攻的嫌犯,30歲的阿布里尼是摩洛哥和比利時混血,很有可能就是比利時機場發生爆炸之前在監視器畫面裡出現的白衣男,他在放置炸彈後從容逃離現場,在去年巴黎恐攻前夕他也被監視器拍到和恐攻主謀阿布岱斯蘭同車出入,至於另外一名被捕的嫌犯疑似是在布魯塞爾地鐵站爆炸中被監視器拍到的男子。
    2016/04/08 23:58
  • FOCUS/比利時公佈恐攻三嫌犯照片 2人已喪

    發動比利時連環攻擊的3名嫌犯畫面被公布,身分也在稍早前曝光,其中2人已經自爆身亡,是「伊巴卡洛兄弟檔」,有犯罪紀錄,曾經對警察開槍,並在巴黎恐攻後被列入調查的黑名單,另外一名則是昨天才剛剛被通緝的新嫌犯「拉克哈維」,他也和巴黎恐攻有關,負責製作炸彈,也和上週被逮捕的阿布岱斯蘭關係密切,剛剛已經遭到逮捕,更多的案情也浮上檯面,顯示IS作案手法更升級,和去年巴黎恐攻,明目張膽拿著引爆器的作法不同,這一次嫌犯將引爆器藏在黑色手套裡掩人耳目,造成更大傷亡,另外炸彈威力也是過去炸彈背心的30到100倍,讓機場變成了廢墟,而IS還不罷休,威脅還要再發動攻擊。
    2016/03/23 20:31
  • FOCUS/巴黎恐攻主嫌遭逮IS報復? 比利時連環爆

    比利時遭到連環攻擊時機就在當局逮捕巴黎恐攻主嫌之後,已經逃亡4個月的第8號嫌犯「阿布岱斯蘭」在布魯塞爾被活逮成為調查恐怖攻擊的關鍵人物,因為其他直接參與攻擊的7個人都已經死亡,另外攻堅現場發現了一名24歲嫌犯的DNA成為新的通緝對象,會不會和剛剛發動的連環攻擊有關,比利時警方也正在調查當中,阿布岱斯蘭未來面臨被引渡到法國受審,但他卻百般不願意找到了一名有「壞蛋律師」之稱的高人替他辯護,這名律師曾經幫孌童癖集團還有激進伊斯蘭爭議分子護航,增添了更多爭議性。
    2016/03/22 20:56
  • 恐攻/機場地鐵連環爆 比利時遭恐攻34死

    比利時一天之內發生機場地鐵連環爆炸案,目前已知有34人喪生,台灣時間下午3點也就是比利時時間早上8點,布魯塞爾機場傳出兩聲爆炸,爆炸地點在出境大廳,爆炸威力震碎窗戶玻璃,至少14死35傷,比利時當局確認為自殺炸彈恐怖攻擊,而市區靠近歐盟機構的馬爾比克地鐵站隨後也傳出爆炸有20人死亡,由於比利時特警前幾天才逮捕巴黎恐攻主嫌阿布岱斯蘭,懷疑這起恐攻事件很可能與他有關,比利時政府宣布將反恐警戒提高到最高等級。
    2016/03/22 18:24
  • 攻堅成功! 比國警方活捉巴黎恐攻主嫌

    比利時警方18日在布魯賽爾,成功逮到巴黎恐攻事件其中一名主嫌,26歲的「阿布岱斯蘭」;巴黎恐攻後警方一直無法掌握他的行蹤,一度以為人已經逃到敘利亞,直到15日的圍捕行動,才發現「阿布岱斯蘭」指紋,循線追查最後成功逮到人。
    2016/03/19 11:54
  • 比利時警方攻堅駁火 巴黎恐攻主嫌落網

    去年震驚全球的法國巴黎恐怖攻擊,經過長期以來的佈線緝凶,主嫌「沙雷阿布岱斯蘭」遭到比利時警方圍捕,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落網。
    2016/03/19 10:54
  • 比利時警方攻堅駁火 巴黎恐攻主嫌落網

    去年震驚全球的法國巴黎恐怖攻擊經過4個月緝兇,主嫌沙雷阿布岱斯蘭遭到比利時警方圍捕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已經落網。
    2016/03/19 00:58
  • FOCUS/法發現炸彈背心 恐攻重創巴黎旅遊經濟

    恐攻後10天,法國警方又有新發現,在巴黎南部城市的垃圾桶裡發現了一件炸彈背心,裡面的爆裂物成分和巴黎恐攻是一模一樣,被懷疑很有可能是遭到在逃嫌犯阿布岱斯蘭故意丟棄,為了緝凶打擊ISIL,法國總統四處奔走,週一見了英國首相卡麥隆,週二要見歐巴馬,週三和周四還要分別和德國以及俄羅斯進行討論,而這一次恐怖攻擊對巴黎的負面影響逐漸浮上檯面,11月份法國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從10月份的52.6下降至51.3,創3個月新低,知名飯店和餐廳也都出現退訂潮,1年連續2起恐怖攻擊,重創巴黎旅遊業。
    2015/11/24 20:35
  • 巴黎恐攻主嫌在逃 比利時警戒升至最高

    法國巴黎恐怖攻擊屆滿一個星期,警方目前還在追查26歲的主嫌阿布岱斯蘭的下落,犯案後他從法國邊界逃到比利時而從此下落不明,有情資顯示比利時就是恐怖份子下一個攻擊目標,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反恐警戒已經提升到最高級。
    2015/11/21 19:55
  • 巴黎恐攻滿一週 主嫌逃比利時行蹤成謎

    法國巴黎恐怖攻擊7天過去,警方目前還在追查逃到比利時的嫌犯阿布岱斯蘭的下落。在週三凌晨的攻堅行動中,警方原本被認定引爆背心炸彈的是主嫌阿巴伍德的表妹,但是現在案情卻有了重大轉折,當時屋子裡疑似還有另一個人,表妹有可能不是炸彈犯,其實是被牽連的受害者。
    2015/11/21 12:22
  • 巴黎恐攻驚魂瞬間 餐廳內部影片曝光

    上星期巴黎恐怖攻擊,最新影片曝光,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當時包括阿布岱斯蘭等槍手,在街頭朝餐廳當中開槍,一間披薩餐廳的監視錄影器拍下攻擊瞬間的驚悚畫面。
    2015/11/19 07:22
  • FOCUS/第8號在逃嫌犯外 幕後首腦畫面曝光

    法國巴黎的恐怖攻擊發生至今已經進入第4天,但被稱作「第8號槍手」唯一的脫逃嫌犯薩拉阿布岱斯蘭卻還是下落不明,據傳他人可能已經逃到比利時,16日布魯塞爾警方也在他所住的莫倫貝克區發動攻堅,只是最後無功而返,緝凶雖然沒有進展但有消息指出法國警方已經鎖定另一名ISIL聖戰士阿巴伍德,聲稱他就是整起行動的幕後首腦,這名比利時的公民才26歲,據信和ISIL領袖巴格達迪相當親近,並且還涉及之前多起在法國破獲的恐攻預謀,惡名昭彰之外,他和薩拉阿布岱斯蘭一樣,竟然也是來自布魯塞爾的莫倫貝克區,這個地方因為聚集大批穆斯林,一直以來都是ISIL召募聖戰士的重要來源,過去當局睜隻眼閉隻眼,但現在恐怕已經無法忽視問題。
    2015/11/17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