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阻風泵 結果共3筆

  • 台鐵特檢真的OK? 消基會、內部員工都質疑

    特檢沒問題,台鐵只低調發短訊說明,時間點還很巧合,是在消基會開記者會要求普悠瑪停駛之後!事實上,台鐵從週四開始面對不斷爆出的疑點,就以「已經進入檢調偵辦」為由,官方不再說明,似乎想要低調再低調。這樣的做法卻很難消弭疑慮,就連這回的特檢也被質疑可信度。
    2018/10/28 20:08
  • 鐵道維修頻釀災 花東人盼不到安全回鄉路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下午在新馬車站出軌翻覆,造成百餘人死傷,是台鐵40年來最大的事故,肇事原因眾說紛云,檢調已展開調查,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指示組成專案調查小組,儘速查明真相。本刊調查發現,除了外傳駕駛疑因阻風泵浦故障而關閉ATP(列車自動保護系統)導致超速之外,軌道維修人員不足、外包商養護不實以致軌道變形浮動錯位,也可能是釀成這起意外的隱性因素,台鐵若不重視並加以改善,悲劇恐不會就此停止。
    2018/10/23 09:39
  • 普悠瑪翻車人為肇禍?台鐵:駕駛關閉ATP防護系統

    台鐵普悠瑪6432班次列車昨天(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出軌翻覆意外,至今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台鐵局長鹿潔身今(22日)證實,普悠瑪號出軌前近半小時,駕駛多次通報阻風泵動力不足導致煞停,過了宜蘭後沒再通報,後來就發生出軌,但台鐵指出,阻風泵僅會導致降速和停車,不會發生出軌。台鐵也證實,駕駛員關閉了ATP自動防護系統,至於為何關閉及ATP是否故障,目前尚無定論。
    2018/10/22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