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阻礙逃生 結果共45筆

  • 新疆一場火燒出「白紙革命」! 6大QA秒懂來龍去脈

    中國大陸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即採取嚴厲「清零措施」,人民怨聲載道,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宅大樓發生火災,疑因「過度封控」阻礙逃生與救援,造成10人命喪火窟,進一步導致積壓已久的民怨炸鍋;從南京傳播學院開始,學生自發性發起「白紙革命」,舉起白紙哀悼死者,很快就演變成全國性示威抗議浪潮。以下為《TVBS》整理的事件脈絡。
    2022/11/28 17:12
  • 大陸各地爆「白紙革命」 王丹:若中共敢開槍肯定被推翻

    中國大陸新疆烏魯木齊市一棟住宅大樓24日發生火災,疑因當地政府過度防疫阻礙逃生和搶救,造成10死悲劇;此事件引起大陸民眾強烈反彈,因封控累積的不滿激烈爆發,掀起「白紙革命」抗議浪潮。大陸「八九民運」領袖王丹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若中共敢再次調動軍隊向平民開槍,必定會「被推翻。」
    2022/11/28 09:53
  • 見爬牆逃生喊「推下去!」 梨泰院酒吧冷血不救人

    南韓踩踏事件的生還者指控,悲劇發生當晚,他試圖爬上旁邊酒吧的遮雨棚,想要逃命,沒想到夜店警衛以他沒買票為由,阻止逃難,還威脅要將推他下來,這家夜店遭批冷血,見死不救。另外發生事故的窄巷周邊,有一處大違建,懷疑因為巷道縮減,阻礙逃生。
    2022/11/01 20:11
  • 疑雜物阻礙逃生!廁所躲火 婦送醫不治

    一夜兩起火災,住戶睡夢中驚醒!三重的這把火,警消出動雲梯車救人,起火點在七樓,徐姓屋主被救出時,已經昏迷,兒子則是輕微嗆傷,幸好兩人送醫沒有生命危險,而新莊中正路一棟公寓,火舌非常猛烈,和兒子同住的曾姓婦人,躲在廁所被找到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傷重不治。
    2022/10/17 12:46
  • 嚇!高雄知名百貨飄濃煙疏散 顧客:各層逃生梯都鎖住

    高雄知名百貨公司,(10/5)下午發生火警,當下從一樓開始冒出濃煙,逛街的民眾聞到燒焦味,緊急疏散,但過程中,有顧客抱怨各層樓逃生梯上鎖,阻礙逃生受到驚嚇,還好最後安全逃出,沒有受傷,不過百貨也因此宣布暫停營業1天,進行設備安全檢查。
    2022/10/05 19:24
  • 高雄清晨電池行惡火!老夫妻「趴地昏迷」 送醫宣告不治

    今(10)日上午6點,在高雄市鳳山區住宅內發生一起火警,因內部堆滿雜物、阻礙逃生通道無法逃生,內部共計3人受困,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立即佈水線,成功將火勢在20分鐘內熄滅,並救出3名住戶,其中60多歲的老夫妻經搶救過後,不幸宣告不治,詳細的案發原因,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10 09:23
  • 「城中城」人為縱火?大火前情侶吵架 警方找到可疑男

    高雄城中城大樓到底是怎麼起火的?各界都要答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在大火前,有一個可疑白影跑過路口,目擊民眾也提供,曾聽到情侶吵架,之後就發出爆炸聲響,警方下午找到可疑情侶的男方,要釐清大火當下,他底在哪裡,而城中城是老舊大樓,2樓以上樓梯間都設有鐵欄杆,阻礙逃生,前兩天消防局才貼公告要求改善,沒想到意外比計畫來得快。
    2021/10/14 19:54
  • 46人遇害!小套房多、無消防設備 外觀鐵窗阻礙逃生

    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的悲劇,是20年來,僅次於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的重大傷亡火災,整棟大樓老舊,毫無逃生設備,走廊又狹窄,外觀都是鐵窗,裡面7到11樓幾乎都是小套房,住著大都是老邁的弱勢長輩,有些根本跑不了,濃煙從一樓不斷往上竄,全悶在大樓裡面,許多死者被救出來時,臉幾乎燻黑。
    2021/10/14 19:42
  • 何時降級? 陳時中曝4指標、年底2劑達6成

    本土個案今天又加零!國內疫情趨緩,民眾出門頻率增加,就有人質疑,百貨賣場不少都還維持單一出入口,萬一災害發生,會不會造成逃生困難?建管處強調,並非所有門都是避難逃生出入口,只要不上鎖、阻礙逃生就OK。而國內有沒有可能再繼續解封或降級?指揮官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時也鬆口。
    2021/10/12 18:56
  • 疑鐵窗阻逃生!提前歡度母親節隔日火劫奪3命 么子崩潰

    開心回家陪父母過母親節,無奈遇上火劫,家破人亡!桃園八德介壽路一段一棟4層樓老公寓的2樓,今(26)日清晨6點多發生火警,火勢來的快速又猛烈,一家三口疑似因為家裡的鐵窗困住,來不及逃生葬身火海。鄰居說,死者一家人是在地的老住戶,三個兒子在外地工作回來慶祝母親節,前一天只有二兒子留下來陪雙親過夜,結果疑似電線走火,奪走三條人命!
    2021/04/26 12:52
  • 鹹魚味衝鼻!自私鄰走廊塞100雙鞋 女出門險昏厥

    千金難買好鄰居!貴州貴陽1名陳姓婦人控訴,對門鄰居在走廊上塞了3個鞋櫃、目測約100雙鞋,雖然不至於阻擋出入,但每天進出都要聞到令人反胃的腳臭味,且若發生火災也會阻礙逃生,多次溝通希望對方將鞋櫃搬進家中都無效,讓她忍不住怒批「自私」。
    2020/08/21 16:06
  • 透天厝整排「防盜鐵窗、強化玻璃」 疑阻逃生

    名醫賴文德擁有的五樓透天厝,因為曾經遭過小偷,因此從二樓以上,每個窗戶不只加裝鐵窗,還有強化玻璃,偏偏這用來防竊賊的兩道裝置,疑似阻礙逃生,讓消防隊員不易搶救。賴文德夫婦,當時趴在三樓窗邊求救,先被救出,但女兒一家五口逃生不及,一家人緊擁縮在房間角落,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20/05/03 14:09
  • 髮廊爆衝突!放鐵架阻逃生 女勸告遭砸傷

    台北市西門町髮廊爆發肢體衝突,有設計師將個人物品,放在樓梯口阻礙逃生,房東多次勸說都不理會,其他員工幫忙移開,反遭設計師持鐵架砸傷,員警獲報到場時,設計師還反控別人打她,被害人無法接受,決定驗傷提告。
    2019/08/04 22:14
  • 「火災要我往前跳」 屋主控看板阻礙逃生

    基地台糾紛,屋主控訴鄰居架設廣告看板擋住逃生!台北市一名江先生說,鄰居不滿基地台架設在頂樓,但沒能領到業者提供的每月2萬元租金,聯合其他人架設看板擋住基地台收訊。不過鄰居喊冤,強調是電磁波影響健康,才會蓋起圍牆維護自身居住品質!
    2017/12/18 20:16
  • 飯店逃生樓梯亂堆鐵餅 健身房遭檢舉

    有導遊投訴,帶小朋友畢業旅行,入住台中大雅區一家旅館,因為電梯一次只能搭乘8個人,決定帶隊走樓梯到飯店,剛爬到5樓就看到大型障礙物阻礙逃生梯通行,木箱非常重,裡頭裝的是健身器材,本來告知健身房能否移開,沒想到對方竟然回應「憑什麼走這裡」,都發局接獲檢舉,健身房目前已經把擋在樓梯間的器材移開,至於為何要隨意堆置,健身房業者沒有回應。
    2017/11/10 18:24
  • 要平安呀!惡火吞噬公寓 1家4口沒能逃

    台北市社子暗夜一把火,帶走4條人命!警消撲滅火勢後,在4樓的臥房找到4具焦黑的遺體,賴姓屋主、妻子還有一對兒女不幸葬身火窟,女童還疑似為了求救跑到窗戶旁,不過鐵窗阻礙逃生出口,警消初步調查起火點在3樓,不過由於這裡是佛堂,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
    2017/10/29 16:12
  • 雜物亂堆、電線緊纏 恐釀火災阻逃生路

    不少民眾為了求方便,可能將家中的雜物,隨意堆置在逃生通道,像是樓梯間或是陽台,一旦發生火災,恐怕阻礙逃生動線,後果不堪設想。另外也有不少民眾家中裝設了鐵捲門,但是一般鐵捲門缺乏手動裝置,如果碰上火警自動斷電,就可能被困在屋子裡,威脅生命安全。
    2016/12/21 22:44
  • 鐵窗阻逃生路!母緊擁3童躲陽台 葬火窟

    桃園中壢昨天晚間發生火警,一棟透天厝二樓,疑似因為電線走火,導致整層樓陷入火海,屋內一家七口,爸爸和2個小孩剛好不在家逃過一劫,不過36歲的媽媽和另外3個年幼的兒女,起火時受困在2樓陽台,再加上鐵窗被鐵絲鎖住、阻礙逃生,導致4人死亡,當時母親手上還抱著2個月大的女嬰,和2名兒女緊靠在一起,場面令人鼻酸。
    2016/10/17 11:05
  • 中壢大火4死! 母抱女嬰緊靠2童身亡

    桃園中壢晚間發生住宅火警,一棟透天厝二樓突然陷入火海,屋內1家7口只有父親和2個小孩及時逃出火場,36歲母親由於行動不便和另外3名年幼兒女受困在2樓前陽台,再加上鐵窗阻礙逃生,等到火勢控制,母女4人都已經慘死,母親手裡抱著年僅2個月大的女嬰和2名兒女簇擁在一起,場面令人鼻酸!警消也要釐清起火原因。
    2016/10/16 22:47
  • 超長招牌突破頂樓! 都發局:逾6m違法

    台中黎明路有一家連鎖飲料店的招牌,除了用色搶眼,而且招牌超長足足有4層樓高,但LOGO卻佔招牌面積不到5分之1,其他部分都是黃澄澄的一片,有民眾就說,這家飲料店為了跟隔壁招牌拼長度嗎?還有人說,這是一塊突破天際的招牌,而且實際回到店家,發現不只側面裝了超長招牌,就連正面也有一大塊帆布,不過台中都發局人員表示,這塊招牌超過6公尺,而且帆布也阻礙逃生,都是違法,要求店家一個月內改善。
    2016/09/08 11:34
  • 地震防災逃生守則 保持冷靜避免受傷

    南台強震引發不少人關心當地震來時,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保命的逃生方法。國內外有不少宣導提到,這要看地震發生的情境、人員身處的場所以及建築物耐震結構而定,而幾項共同的守則包括保持冷靜、盡快趴低找掩護並保護頭部,也別忘記將房門和大門打開避免地震將門框震歪阻礙逃生通道。
    2016/02/13 13:08
  • 快救小孩!不顧火燒車 勇男急抱走3月嬰

    楊姓駕駛活活被燒死,警方初步研判,兩台車撞擊瞬間油管可能破裂,加上高溫又距離油箱很近,火勢迅速蔓延。當時第三台車內的楊姓駕駛可能昏過去,無法離開,也可能因為車門變型阻礙逃生,同樣起火燃燒的第四台車,駕駛雖然一度昏迷,但一家三口先跳車,躲過火劫,加上有見義勇為民眾,看見婦人跟3個月大的小男嬰躺在國道,立刻上前營救,才成功逃生。
    2015/11/28 18:15
  • 防火卻難散煙霧 日新幹線設計現漏洞

    日本新幹線有乘客引火自焚,也燒出新幹線安全設計上的缺失。日本媒體發現,新幹線只要緊急停車就斷電的設計,讓失火後的煙霧根本無法排出,不只阻礙逃生,也有可能釀成更大的悲劇。
    2015/07/02 21:31
  • 富岡消防分隊長挺 指揮官不該成箭靶

    指揮官湯佳興,成了6警消殉職的究責箭靶,但當天同時在現場救災的富岡消防分隊長簡明倫,發文力挺,說沒有一個指揮官會叫弟兄去送死,第一時間到火場,也沒有爆燃前的徵兆,所以評估是可以進入搶救,喊撤退後造成逃生困難的,是火場雜物太多阻礙逃生,不是外傳水線沒水讓警消沿線找到出口
    2015/01/22 12:16
  • ​火警屋主違建、私接水電 鄰居眼中惡鄰居

    痛失2女的曾姓男子,是鄰居眼中的惡鄰居,因為他不但違法增建,還阻礙逃生通路、私接水電,甚至在地下室蓄水池旁設置化糞池等,多次遭檢舉,也跟其他住戶對簿公堂,但還是不拆違建,最後發生火警,還燒死自己兩名年幼小女兒
    2014/12/20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