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防衛性公投 結果共44筆

  • 公投壓軸辯論 蔡英文對陳文茜

    公投辯論的最後一場壓軸好戲,號稱「紅玫瑰對上白玫瑰」--立委陳文茜跟陸委會主委蔡英文的辯論,雙方比兩岸專業,也比口才犀利,陳文茜痛批陳水扁總統濫用公投法防衛性公投,像小偷一樣。而蔡英文則反駁,學法的人都知道,緊急狀態只要加上「之虞」兩個字,就是防衛性質。
    2004/03/14 17:55
  • 美副國務卿 質疑台灣公投必要性

    針對台灣即將舉行的防衛性公投,美國今天(31日)再度說出重話,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說,他強烈質疑台灣有實施公投的必要性,阿米塔吉說,一般公投是針對「困難」和「意見分歧」的議題進行表決,台灣的公投內容,既不困難,也無分歧,他不明白台灣為什麼還要辦公投。」
    2004/01/31 07:03
  • 防衛公投需立院同意? DPP︰摧毀民意

    針對國親兩黨立院黨團,不排除將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提出修法讓總統發動防衛性公投的時候,增加一項限制,就是要經過立法院的同意,對於國親的做法,民進黨強調,這是國會的多數暴力,徹底摧毀公投法價值。
    2004/01/18 12:08
  • 防衛性公投 藍軍擬修法讓立院把關

    總統堅持辦公投,國親內部出現撤掉公投法第17條「防衛性公投條款」的聲音,經過激烈討論,藍軍還是維持原來的戰略,避免總統藉機打出悲情牌,但是未來,國親不排除修法,讓總統發動防衛性公投時,必須經過國會同意。
    2004/01/18 12:02
  • 320公投泛藍縣市罷工? 首長不同調

    陳總統拋開公投題目,國親高層連夜致電泛藍縣市首長,在公投釋憲結果出爐前,拒絕配合辦公投!台北市長馬英九抨擊,題目不符合「防衛性公投」的迫切性,沒必要辦。行政院回批,馬英九知法犯法,如果320哪個縣市不配合辦理,將以「妨礙公務」送交法辦。
    2004/01/17 12:52
  • 防衛性公投惹爭議 蔡英文:美方解讀錯誤

    陳總統積極推動舉辦防衛性公投,引發台美關係緊張。與美國官員頗為熟稔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談到這個問題表示,舉辦防衛性公投,絕對不涉及現狀的改變,一切應該是美方解讀錯誤所造成的誤會。
    2004/01/13 12:56
  • 副總統:將推動「和平救台灣」活動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晚上出席旅遊業聯合尾牙,她表示,下禮拜起將積極推動「和平救台灣」活動;她同時強調防衛性公投是和平公投,而且呂副總統也鼓勵大家觀看電影「驚爆十三天」,希望國人能夠重視大陸飛彈瞄準台灣的危機事實。
    2004/01/07 22:29
  • 與美溝通關鍵 邱義仁:公投制憲

    陳總統一再宣示320將舉辦防衛性公投,不過美國不斷透過管道表達關切,對公投投下變數,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表示,目前美方最大的疑慮不是320公投,而是憂心2006年的制憲公投,台灣會不會走向獨立。不過邱義仁表示,他不相信有過半數的台灣人民會做出讓美方不知道怎麼辦的事。
    2004/01/07 18:56
  • 〈獨家〉美智庫學者抵台:美不反對防衛公投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表示,美國派出智庫OC學者擔任「第二軌道」,來台灣阻止防衛性公投,TVBS今天獨家專訪了剛剛抵台,而且在美國國安會服務25年的小布希重要智囊譚慎格,譚慎格否認自己是布希總統特使,他還說,公投宣達團其實沒必要,不過譚慎格強調,美方反對統獨公投,但是不反對320防禦性公投。
    2004/01/05 19:57
  • 黃磊:防衛性公投 讓大陸加強軍備

    國安局副局長黃磊今天到立法院備詢,他對兩岸情勢和恐怖活動都提出警訊;他說,320防衛性公投,已經讓大陸加強軍事準備。另一方面,他也證實,台灣確實是蓋達組織的攻擊目標之一,光是在去年年底,就有四次接獲國際反恐組織的警告,而最近一次就在耶誕夜。
    2004/01/05 15:23
  • 態度大逆轉!320公投 國親不玩了

    朝野公投大戰,國親陣營的態度今天出現180度大轉變。原本宣示要提出民生議題公投,現在改口決定不在320前提出任何形式的公投;至於民進黨團則重申,核四公投應該由人民發動,因此國會也不會提案。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今年320將只有陳總統的「防衛性公投」有機會辦得成。
    2004/01/05 13:19
  • 傳程建人請辭 國親立委抱不平

    政壇傳出駐美代表程建人即將請辭,由於牽涉台美關係的變化,引起立委重視,國親立委為程建人叫屈,痛批陳總統是「台灣賓拉登」,為了勝選辦防衛性公投,完全不顧美方警告。至於泛綠陣營一方面為程建人加油打氣,一方面則警告美國,不要干涉台灣內政。
    2004/01/02 12:45
  • 王永慶:台灣公投 美國人不能管

    台塑董事長王永慶曾說,陳總統執意舉辦防衛性公投,根本就是「吃飽太閒了」;這句談話引發台聯立委反彈,立委陳建銘批評王永慶是中國人的走狗,跟中國大陸唱和。而王永慶今天不願再評論陳總統的防衛性公投,他抨擊美國,沒有權力干涉台灣舉辦公投。
    2004/01/02 12:25
  • 程建人傳倦勤 府:無關公投溝通

    美國國務院表明不支持320防衛性公投,外傳駐美代表程建人將在320之前請辭,府院黨今天(2日)全力撲滅傳言,強調程建人多次表達階段性任務已了,和公投絕對沒有關係。府院高層更直指,這回程建人倦勤風波完全是泛藍刻意放話。
    2004/01/02 12:04
  • 日本關注台公投法 大陸表示肯定

    針對日本在台協會,29號向總統府表達日本對防衛性公投的關注,大陸媒體今天立刻有了反應,雖然沒有再度批評陳總統,不過倒是讚揚了日本一番。
    2003/12/30 19:54
  • 台美關係波折 程建人:有信心化解

    陳水扁總統的防衛性公投引起美國高度關切,究竟台美關係有沒有因此生變?返國述職的駐美代表程建人今天表示,儘管美方對防衛性公投有意見,但是雙方溝通管道暢通,程建人用自己的職位去留保證,有信心化解彼此分歧的看法。
    2003/12/29 12:37
  • 校友晚宴 森喜朗:美日台關係穩定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中午和老朋友李前總統餐敘後,晚間密會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2人談話高度敏感。因為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森喜朗昨天曾經當面勸陳總統慎重考慮「防衛性公投」有沒有迫切必要,森喜朗是否帶來現任首相小泉的看法,格外引人注目。
    2003/12/26 22:31
  • 森喜朗捎來小泉訊息? 李登輝低調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中午和交情深厚的老朋友李前總統餐敘,雙方相談甚歡,因為森喜朗2年前不畏中國打壓,堅持發給李登輝赴日簽證。不過外傳森喜朗昨天曾經當面勸陳總統,要三思「防衛性公投」有沒有必要,他是否帶來現任首相小泉的看法,格外敏感。
    2003/12/26 16:44
  • 美態度明確 不支持台灣防衛性公投

    針對陳水扁總統所提出的公投議題,美方明確的將公投類型與反應分成三種,一名資深的國務院官員表示,對於陳水扁總統所提出「要求中共撤除飛彈」的公投議題,美方並不支持這種具有高度政治象徵性、但是沒有效力的公投。
    2003/12/21 09:31
  • 大陸首發三通說帖 強調「民間協商」

    大陸國台辦今天首度公佈一份兩岸三通白皮書,內容強調:兩岸應在民間協商,達成共識,再各自確認的步驟下,全面展開三通。而對台灣將舉辦防衛性公投,大陸國台辦今天批評是嚴重挑釁。
    2003/12/17 15:39
  • 大陸批防衛性公投:嚴重挑釁

    來自北京的最新消息,針對陳水扁總統所提出的防衛性公投,大陸國台辦今天批評,是對台海局勢的嚴重挑釁。
    2003/12/17 11:11
  • 將領反防衛性公投? 國防部否認

    一篇報導讓國防部破天荒地在星期假日召開記者會。今天(14日)有媒體調查指出,有22位國軍將領反對防衛性公投,國防部總政戰局局長隨即從早上7點一一打電話給所有上將詢問,結果上將們紛紛表示沒有接受過類似的私下訪談,也沒說過反對防衛性公投。
    2003/12/14 12:35
  • 李登輝鼓勵陳總統:別怕壓力

    陳總統極力推動「防衛性公投」,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問美國之後,美方對於台灣舉辦公投的態度有所保留。李前總統今天(13日)出席台聯嘉義黨部成立大會時,首度呼籲陳總統不要怕東怕西,更不要怕外界壓力;李前總統說他還健在,他會鼓勵、也會傳授撇步給陳總統。
    2003/12/13 13:09
  • 江春男:美方反台獨 不反公投

    台灣是不是要舉辦防衛性公投,美方高度關切。剛剛自美訪問返國的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今天和台聯立委舉行早餐會時透露,美方反對的是統獨公投,並非防衛性公投本身。至於海峽兩岸的軍事情勢,江春男也說,沒有因為防衛性公投的議題而升溫。
    2003/12/12 11:59
  • 總統:美立國精神與台灣公投同調

    布溫會後,美國對台灣公投的態度引發關注。今天(11日)陳水扁總統趁著接見國際人權聯盟主席霍頓的機會,重申320辦公投的主張。陳總統說,美國的立國精神是對自由、民主與人權的重視,他希望美國能秉持這樣的精神,支持台灣人民進行防衛性公投。
    2003/12/11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