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防空識別 結果共459筆

  • 政策階段性任務達成? 國防部共機動態示意圖改版觀點剖析一次看

    進入2024年,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機仍持續擾台,也讓國防部的周遭動態動態發布,有時候不只一天一報。但是過去三年來,民眾已經習慣的航跡示意圖,從一月中旬開始,被全面改版,資訊被大幅簡化。有人質疑這個動作出於政治考量,事實上,過去的呈現方式,確實也有其他地方,解釋模糊的問題。
    2024/02/02 23:04
  • 11共機越線 國防部籲台海安全各方有責

    大選過後,大陸共機又來侵擾台灣,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遭空軍驅離。另外,大陸發射長征七號火箭,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今年的首次發射任務。國防部有監測其軌跡,未經過我防空識別區。
    2024/01/18 15:01
  • 首長事先不知情? 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國軍「菜英文」造成恐慌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批評。
    2024/01/10 22:23
  • 首長事先不知情?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酸國軍「菜英文」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而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開酸。
    2024/01/10 20:24
  • 陸俄轟炸機聯手擾空防 日韓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共4架轟炸機,聯合飛進日本海挑釁,日本緊急派戰機升空,並且透過外交管道抗議。同一天,有6架陸俄戰機,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對於中國對亞太地區的威脅,英國國防大臣強調,英國航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
    2023/12/15 17:47
  • 共軍施壓台灣力道增 美軍:北京將擁千枚核彈頭、備妥太空戰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公佈年度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內文詳細列出解放軍近幾年在多領域的提升和發展,包含核武彈頭、長程打擊能力、太空領域或是海上艦艇規模,不只讓華府感到威脅,同時更不斷擴大對台灣施加壓力。利用戰機闖入防空識別區(ADIZ),沿海持續進行兩棲協同訓練,外加增加演習頻率次數。美方擔心,北京會將這些新提升的戰力,應用在「收復台灣」的戰爭上,因為根據推算,打從2020年開始增建數百個核彈發射井,加速新彈頭與發射器的研發效率後,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擁有500枚核彈頭,到了2030年數量將增加為1000枚,這擴張速度讓美國不敢小覷。
    2023/10/20 15:37
  • 長征2火箭經台ADIZ 陸展出小型TNT自爆無人機

    中國大陸今天(5日)上午8時24分,在四川發射長征二號火箭。對此國防部表示:我方密切監控大陸火箭彈道動態,儘管飛行路徑,經過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邊緣,但高度在大氣層外,對台灣無危害。
    2023/10/05 20:24
  • 共機擾台創新高! BBC:灰色作戰逐步侵台、消耗國防資源

    台灣上月對共軍飛機出海及跨越台海中線創新高加強警戒,英國媒體憂心北京這類「灰色作戰」策略恐逐步侵蝕台灣的國防資源與警覺。
    2023/10/05 14:25
  • 共機艦「9天」未擾台 專家:颱風影響演訓

    蔡總統出訪友邦史瓦帝尼今(8)天下午回國,不過這次出訪過程中,共機都沒有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距離上次共機艦擾台甚至是「9天前」。專家指出,很可能大陸連續受颱風侵襲,影響共機起降,讓共軍無法進行作戰演訓。
    2023/09/08 19:01
  • 共軍BZK-005擾台 國軍+日本防衛省全監控 2共艦現蹤宜蘭外海

    共軍擾台方式越發猖狂,國軍週二罕見提前公布擾台航跡圖。而前一天中共的BZK-005無人機擾我防空識別區,因為有飛進日本專屬經濟區,因此日本防衛省還特別拍下航跡圖,連同航跡圖一起公布。而有軍事迷也發現兩艘共艦28日中午現蹤宜蘭外海。
    2023/08/29 21:02
  • 台灣被「包圍」!中共擾台航線曝 41機艦挑釁台海周邊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而此舉似乎也讓中共頗為不滿,25日派出大批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並有軍艦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根據國防部統計,自25日上午6時至今(26)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2架次共機、9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中共軍機有20架次,且從航線軌跡來看,整個「包圍台灣」,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2023/08/26 11:37
  • 共機驅離美機廣播稱「東海防空識別區」英文廣播未用 專家:對外宣稱拚「法制化」

    今天(3日)是裴洛西訪台一周年,共軍刻意公布兩支影片秀軍事肌肉,而軍事迷也在上個月截錄到共機疑似驅離美軍的錄音廣播,開始採用「東海防空識別區」,專家認為共軍想要對外的宣稱更為法制化。而卡努颱風襲台前夕,共軍仍持續派機艦擾台!
    2023/08/03 19:41
  • 超驚險!8共機飛抵近「24浬線」 我軍岸置飛彈嚴密監控

    近來中共解放軍才以軍機與航艦兵分兩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未料今(24)日端午連假第三天,共軍又有進一步行動。上午8時左右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等各型機共19架次,其中有8架次突破海峽中線,並刻意飛進我24浬鄰接線處;我軍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2023/06/24 14:21
  • 共軍出新招!演練「鉗形戰術」想包夾台灣 國防部對應計畫曝

    近來解放軍軍機與航艦分兩路,先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並從巴士海峽到東部海域,另據日本也公布有共機從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國防部表示,國軍情報部門對共軍犯台行動都有相關研析,也都有對應的準備與作戰計畫,對解放軍對台海的封控手段,國軍確有相關對應計畫與準備,如反封鎖與護航作戰等。
    2023/06/24 10:32
  • 中俄聯合軍演!8軍機闖南韓防空識別區 韓機升空戒備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6)日宣布,8架中、俄軍機在今天中午左右飛進南韓東部及南部的防空識別區(KADIZ),雖然並未入侵領空,但南韓空軍仍出動戰機升空採取「戰術措施」。
    2023/06/06 18:01
  • 炸毀台積電威懾中國大陸? 美眾議員拋點子遭潑冷水

    中國大陸頻頻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在台海周邊軍演,大大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意外,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上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的討論,民主黨眾議員拋出把炸毀台積電作為嚇阻解放軍進犯的手段,讓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急著說,這是糟糕的主意。
    2023/05/05 12:57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 又來了!蔡英文晤麥卡錫前夕 共機20架次、共艦3艘次擾台

    總統蔡英文將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就在兩人見面前夕,中共軍機再度侵擾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指出,昨上午6時至今(4)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20架次,9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共艦3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3/04/04 09:57
  • 台海戰爭如何保台?美太平洋空軍司令:先擊沉共軍防空艦

    兩岸情勢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關注兩岸可能的軍事衝突風險增高,美國空軍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若要保衛台灣的關鍵,是確保西太平洋的制空權,以及足夠有效的空射反艦武器,也就是要先擊沉中國大陸的新一代防空艦。
    2023/04/03 17:59
  • 不明飛行器入侵防空識別區! 航管員8分驅離5次

    不明飛行器影響飛安!今天上午10點57分,TVBS接獲一段空中無線電,空軍廣播有共機接近我空域,只是過了半小時左右,又有民航局航管員,針對一架某國的不明飛行器廣播驅離,而且八分鐘內就警告了五次,但它依舊擋到航道,差點影響飛機起降,還有其他機師廣播附和說航管員「講的好」。不過對此,民航局表示並未接獲通報。
    2023/03/14 20:17
  • 美防長訪韓前 2共機闖中韓重疊防空識別區

    農曆新年期間,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之間也不平靜,26日兩架解放軍戰機先後飛進中韓兩國重疊的防空識別區,南韓軍方派遣戰機升空扮飛,還有美國空軍將領更警告,2025年美中可能一戰,要求部屬做好準備。
    2023/01/28 18:34
  • 共機57架次三面圍台 無人機恐成灰色地帶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又在台海周遭進行實戰化演練,根據國防部指出,有57架次的共機、4艘次的共艦,持續在台海活動,其中28架次逾越台海中線、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共機近日在台灣周邊非常猖狂,從8日至9日這24小時期間,有57架次的共機,其中28架次越過中線或入侵西南領空,而突然的擾台是有什麼原因,大陸解放軍特別點名,是為了訓練聯合作戰的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可以初步估算是在做戰備警巡的相關任務。」
    2023/01/10 16:38
  • P-3C反潛機緊盯共軍潛艦 台美簽署近15億技術支援合約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攀升,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對於共軍潛艦不時出沒我週邊海域,我空軍現役的P-3C型反潛機任務與各型主力戰機同樣吃重,據國防部今(5)日公佈最新決標公告指出,台美已簽署「反潛戰機後續技術支援」案,由美方技術人員進駐台灣,為我空軍P-3C反潛機部隊提供技術升級協助。
    2023/01/05 17:56
  • TVBS民調/若中共武力攻台 63%民眾願意抗中保台

    兩岸情勢持續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提升全民國防戰力,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我軍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調整義務役月薪,預計2024年開始施行。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若中共武力犯台,有63%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23%不願意、15%沒意見。
    2023/01/05 13:25
  • 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兵役延長有譜?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21日更有高達30架次的共機,踰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和東南空域,大批快、慢速機隊由西向東穿越巴士海峽,顯然在從事突破島鏈的操演。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在美國議長裴洛西八月訪台之後,基本上已經漠視海峽中線的存在,近期除了在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長途飛航演訓外,還有越中線的情形發生,而21日的軍演甚至派出運油-20,表示對於未來若要對台灣進行更進一步的侵略行為,恐怕可以確保其他戰機跟軍機長時間的滯留在空中。」
    2022/12/23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