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防禦系統 結果共144筆

  • 攔截伊朗攻擊代價多貴? 以色列:一晚最高燒掉4百億台幣

    以色列鐵穹(Iron Dome)等防空系統,在伊朗此波攻擊中發揮極大效益,有高達近9成的飛彈與無人機,都被以色列先進的防禦系統攔截,該國媒體《Ynet》訪問國防軍將領阿敏諾克(Reem Aminoach),經過粗略估算,這個保衛國土安全所費不貲,「一整晚防衛行動,恐怕得燒掉約40至50億新謝克爾(約新台幣343億至428.8億)的經費。」
    2024/04/15 12:20
  • 時隔一年又見「不明高空氣球」 美戰機急攔截

    美國猶他州高空23日出現一枚不明高空氣球。據外媒報導,負責美國和加拿大上空的防禦系統的北美空防司令部 (NORAD)隨即派出戰機攔截,確定該氣球無法受人為操縱,將不會對美國國防安全或飛航安全造成威脅。此事件正逢去年二月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空域滿周年,再度引發聯想。
    2024/02/25 11:50
  • 日本放寬武器出口 允許可向美出售愛國者飛彈

    日本今天放寬武器出口限制,此舉將使這個美國盟邦能向華府出售日本生產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2023/12/23 12:09
  • 美智庫:台缺薩德與神盾 國軍:無人機更須嚴防

    中國大陸對台灣最具威脅力的就是彈道飛彈,目前台灣僅有「愛國者2型」、「愛國者3型」和「天弓3型」具有防空反彈道能力,就有美國智庫專家認為,台灣缺少薩德與神盾系統。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當年南韓部署一個薩德系統,就已經讓中國大陸對南韓做出嚴重的經濟制裁,所以如果薩德進駐到台灣,對區域影響方面恐怕要多加考量,此外,台灣已經有些防禦系統,不過如果真的遇到飽和式攻擊,是否可以防禦還是有一定的極限,至於大陸是否有足夠的飛彈對台灣進行飽和式攻擊,這也是有待觀察。」
    2023/11/07 14:42
  • 憂以巴衝突擴大 約旦要求美國部署愛國者飛彈

    美國堅定盟友約旦要求華府部署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以在區域緊張局勢和衝突加劇的此時,加強約旦邊境的防禦工作。
    2023/10/30 12:46
  • 華爾街日報:以色列同意美國要求 暫緩進軍加薩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美國及以色列官員所言報導,以色列已同意美國的要求,將暫緩進軍加薩走廊,以便美國能在該地區緊急部署飛彈防禦系統,保護駐紮該地區的美軍。
    2023/10/26 06:28
  • 美國買2套「鐵穹系統」用不到 回租給以色列攔截火箭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哈瑪斯的火箭砲、以色列的空襲均對雙方平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美國空軍已經有愈來愈多F-16戰鬥機抵達中東,同時一名美國官員透露,五角大廈計畫將2套向以色列購買的「鐵穹防禦系統(Iron Dome systems)」運回以色列來保護平民,以防禦來襲的哈瑪斯火箭炮攻勢。
    2023/10/25 10:04
  • 「鐵穹」金鐘罩遭千彈刺破! 布林肯:不讓以色列孤軍奮戰

    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儘管攔截率高達90%,但哈瑪斯一口氣發射數千枚飛彈,綿密的防空網,還是遭到突破。以色列在短短48小時,動員30萬後備軍人,已經開始在基地集結,待命備戰。晚間最新消息,專程飛往商討局勢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美國不會讓以色列孤軍奮戰。
    2023/10/12 21:59
  • 以色列空前緊張!記者1天6度進出防空室 民眾怒嗆:情報單位呢?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昨天突擊以色列,造成慘重傷亡。記者直擊,平日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的以色列民眾這次在防空室內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緊張,也不滿政府、軍隊的反應慢半拍。
    2023/10/08 19:39
  • 商規軍用正夯!台北航太展 民間海空各型載具爭鳴

    台北航太展在9/14正式登場,但在開展前,桃園大溪的河濱公園悄悄進行一場無人機被動防禦系統的測試,記者直擊了測試用的無人機編隊起飛,向近兩公里外的目標區前進,然而在飛行不久後,它們遇到了一種無形的阻力,率領團隊操作無人機的弘光科大無人機訓練中心主任郭俊良表示,無人機距離系統還有一段距離,卻無法控制,甚至出現飄動狀況,所以立刻啟動手動模式,返航自行降落。
    2023/09/14 22:30
  • 抵禦中俄北韓極音速武器 美、日將聯合研發新型攔截飛彈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多位政府相關人士消息報導,日本與美國決定將合作開發新型導彈,以攔截中國、俄羅斯及北韓正在研發的極音速武器,預計雙方將在18日的美日領袖會談上敲定。面對現有導彈防禦系統難以因應的威脅,美日計畫推動此合作來加強威懾力。
    2023/08/14 12:09
  • 有片/俄軍連2天狂轟敖德薩 烏東全面響起空襲警報

    繼俄羅斯7月17日單方面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外媒引述烏克蘭官方消息報導,俄軍已連續在18日跟19日凌晨、對烏克蘭南部的黑海大港敖德薩(Odessa)進行轟炸。當地官員表示,敖德薩一個晚上就接連遭遇、俄國海軍發射至少6枚口徑巡弋飛彈(Kalibr missile)襲擊,所幸該港口防禦系統生效,成功攔截多數飛彈才沒有釀成更大災難,但連2天轟炸、也讓幾乎整個烏克蘭東部地區,全部都響起空襲警報。
    2023/07/19 09:57
  • 澤倫斯基重申加入北約期望 籲西方供愛國者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強調,烏克蘭應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一員,且他有信心,一個由各國組成的聯盟即將成形,為烏克蘭提供西方戰機和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2023/06/02 15:16
  • 隨年齡增長 人體內出現「癌細胞」機率增 醫師:別做這件事

    人的一生當中有一些癌細胞,最終可能會被防禦系統消滅。而你完全沒有意識到它已經發生了,絕大多數的癌細胞會在你無意識的狀態下被殺死。問題是隨著分裂次數越來越多,發生突變的機會增加,癌化的可能也會增加,大概在中老年之後,癌症才會進入好發年紀,醫師指出有些癌症我們不容易發現,比如說常聽到像胰臟癌,它發現的時候,因為沒有早期的症狀,所以發現時大部分是晚期,要控制非常不容易。
    2023/05/22 22:50
  • 《TVBS國際+談全球》俄匕首飛彈又遭烏擊落 國價糖價漲不停甜食跟著貴

    俄羅斯五月初有匕首極音速飛彈遭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攔截,讓普欽實在很沒面子,沒想到16日烏軍又再度擊落6枚匕首飛彈,讓這枚極音速飛彈不會被攔截的神話徹底破滅。國際糖價創下11年來新高,今年已經漲了超過3成,有哪些相關商品會受到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7 17:54
  • 軍官小孩為炫耀洩密? 美軍機洩密者疑20歲「小毛頭」

    美國外洩的機密文件,又有新內容曝光!其中一份文件顯示,中國大陸曾在二月試射「東風-27」高超音速導彈,而且可能讓美國的防禦系統,無法攔截。另外軍機洩密源頭,現在指向一名20歲左右的軍事迷,他疑似在社群媒體的聊天室,外洩這些機密文件。
    2023/04/13 19:39
  • 大腸癌率100%!醫點名「極危險族群」:青春期就要篩檢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令各界震驚與悲痛,對此,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指出,大腸直腸癌若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高達95%,但早期大腸癌沒有什麼症狀,因此不能等到出現才檢查,自主性進行大腸癌篩檢非常重要!許秉毅提出「大腸癌主動防禦系統」的概念,分別針對有無大腸癌家族史,以及「家族性大腸息肉症」患者的子女,建議最好在成年後、40歲及45歲開始,就該進行大腸癌篩檢。
    2023/02/10 23:23
  • 怕遭烏「斬首」? 普欽豪華官邸周遭裝起鎧甲防空系統

    烏克蘭政府15日宣布,其自主研發的一款射程達1千公里新型遠程攻擊型無人機完成首次試射,射程範圍可涵蓋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據近日流傳的照片顯示,俄國當局似乎正強化防禦系統,其中俄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位於諾夫哥羅德州(Novgorod Oblast)瓦爾代湖(Lake Valdai)畔官邸附近,便安裝了「鎧甲-S1」(Pantsir-S1 )中短程防空飛彈系統,疑似防範遭烏國「斬首」。
    2023/01/24 14:32
  • 援烏疲乏?澤倫斯基訪美遊說 訪波蘭談戰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問美國,並在國會發表演說,一日旋風式行程,成功吸引全球關注,也實質獲得美國1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澤倫斯基隨後在返國途中,停留波蘭並與總統杜達會面,雙方就雙邊關係和戰略計畫交換意見。美國提供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給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欽嗤之以鼻,回嗆那是老舊武器。
    2022/12/23 19:56
  • 拜登承諾澤倫斯基 烏克蘭永遠不會孤立無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俄羅斯入侵以來首次踏出國土訪問,今天他獲得美國長期支持的承諾,包括提供新的飛彈防禦系統,總統拜登向他承諾「你永遠不會孤立無援」。
    2022/12/22 11:14
  • 一枚飛彈要價500萬美金! 美將援烏「愛國者」飛彈

    美國最快本周將宣布,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俄羅斯嗆聲說,如果愛國者飛彈,運到烏克蘭,理所當然會變成他們的攻擊目標。美國先前之所以遲疑,是因為愛國者系統造價昂貴,飛彈最貴一顆要500萬美元,而且訓練時程長,擔心烏克蘭無法快速上手。
    2022/12/15 23:30
  • 馳援俄軍?白俄啟動「快速戰備演習」烏克蘭警戒中

    白俄羅斯軍方在星期二宣布,將進行快速戰備演習,將部隊短時間調到指定區域,儘管意圖不明,但外界懷疑,是衝著烏克蘭而來。現在烏軍也持續向國際喊話,要求更多武器援助,CNN表示拜登政府準備提供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給烏克蘭,而且決策已經終於進入最後階段。
    2022/12/14 13:53
  • 路透:美擬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系統 最快本週宣布

    3位美國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援助烏克蘭愛國者(Patriot)飛彈防禦系統的計畫即將敲定,最快本週對外公布。
    2022/12/14 10:13
  • 美日合作攔截導彈試驗成功 日飛彈防禦系統再添2神盾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21日宣布,自衛隊2艘配備神盾戰鬥系統(Aegis combat system)的艦艇「摩耶號(Maya)」及「羽黑號(Haguro)」於本月16日、19日完成了發射攔截導彈的測試。至此,日本自衛隊由8艘神盾艦艇所組成的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將正式投入使用。
    2022/11/22 11:32
  • 不甩中國「三不一限」 南韓暗夜將薩德運入基地

    南韓在2017年,部署美國薩德防禦系統,由於強大雷達可以監控中國領土,引發北京強烈不滿。文在寅執政時,曾經暫停追加設備。不過,現在換尹錫悅上任,周末凌晨在反薩德民眾的抗議聲下,南韓還是強行,將相關設備送進星州基地。
    2022/09/05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