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防疫醫師 結果共55筆

  • 首名兒童確診猴痘!病毒12倍速突變 專家:問題大了

    近期猴痘疫情流竄全球,47個國家確診與疑似病例更是已累積破千例。而法國還爆出首名確診兒童。對此,有專家示警,必須釐清感染源及其途徑,不然事情恐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2022/07/05 11:46
  • 猴痘病程最長21天「傳播途徑曝」 確診須隔離到結痂脫落

    國內日前出現首例猴痘確定病例,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陳婉青今(27)日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全球已有54國家出現病例、將近4千多例個案,同時也說明猴痘的症狀、預防及照護方式。
    2022/06/27 14:41
  • 花蓮黎明教養院群聚 院生+員工71人確診

    花蓮有兩個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一個是黎明教養院,院生以及員工共71人確診,院方還曾對外發出求救信,說物資不夠,縣府表示已經提供物資,中央CDC防疫醫師也已到院視察了解,疫情管控沒問題,而另一個機構則是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員工以及住民有112人感染。
    2022/05/03 19:01
  • 基隆「愛心篩檢」怎執行? 陳時中:已派防疫醫師開會

    基隆市今(4)日新增31例確診案例,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稍早指出,目前基隆疫情尚未有擴大跡象,但指揮官陳時中仍表示要高度警戒。而中央也針對基隆市提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政策,然而從宣布至今仍沒下文,對此陳時中回應了。
    2022/04/04 14:58
  • 確診先做這件事 指揮中心公布自主應變Sop

    國內疫情比較穩定,外界也關心國門開放、鬆綁問題,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說過,未來民眾的自主應變措施相當重要,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冠肺炎檢驗陽性和密切接觸者應變措施,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因Omicron傳播速度快,因此即時通知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是誰的應變措施相當重要。
    2022/03/17 14:36
  • 春節返家檢疫注意!醫列「必遵守事項」在家全程手機聯絡

    春節將至,許多國人陸續自國外返台,入境後必須實施「7+7」或「10+4」等檢疫方案,其中有部分幾天入境民眾將返家檢疫,因此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蘇家彬列出幾點注意事項,方便民眾執行,包括不可外出,只能待在自己房間,與家人同住者不可互相接觸,建議以通訊軟體或電話溝通,若有需要一定得和外面接觸,務必戴上口罩,減短接觸時間。
    2021/12/24 14:32
  • 青少年打BNT爆23人心肌炎!常見症狀、不適時間點曝

    國內12至17歲青少年,預計於12月中開始接種第2劑BNT疫苗,外界關注發生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機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醫師陳婉青今(30)日指出,國內共有23名青少年施打BNT後發生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以男性居多,症狀多數在接種2週內出現不適症狀,並進一步分析「最常見症狀」,提醒民眾注意。
    2021/11/30 14:29
  • 遇陳其邁就轉彎? 台北列本土、高雄算境外、陳時中遭疑雙標

    案16087從美國返台一個月後確診,被列為台北市的本土個案,國民黨議員就質疑陳時中雙重標準,因為之前高雄也有一案情況相同,還在高雄住了三個月就被列為境外移入,難道是遇陳其邁就轉彎,不過陳時中說是防疫醫師改判,自己沒有雙標。
    2021/08/31 19:31
  • 戴資穎出征東奧搭經濟艙 網灌潘文忠臉書酸:超挺國手的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今(19)日統一包機從松山機場直飛日本成田機場,沒想到卻發生,全數選手都安排經濟艙,這讓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IG發文感嘆,「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姿穎的父親戴楠凱則不滿地表示,「卻沒有被事先告知搭經濟艙,被騙的感覺很不舒服」。對此體育署回應,行前是經過防疫協調官和防疫醫師等開會決定,以防疫和安全出賽為最優先考量,才安排全都搭乘經濟艙。不過網友們似乎不買單,紛紛湧入教育部長潘文忠的臉書,要教育部出來說明。
    2021/07/19 19:35
  • 三立電視台2確診 匡列採檢56人PCR出爐

    三立電視昨(10)日證實兩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其中一名同事7月1日因不舒服,從7月2日起居家上班(未再進公司)。後來,與他曾接觸的朋友告知確診,這位同仁做PCR後,醫院通知確診,也跟公司回報。第二例則是因為發燒兩天,7月8日起請假沒有上班,篩檢後確診。今天上午,台北市衛生局指出,目前三立電視台已經匡列15名接觸者居家隔離。其中台北市7人、新北市有8人,今(11)日也將跟疾管署防疫醫師前往大樓會勘,評估是否增加匡列以及安排後續篩檢。
    2021/07/11 12:21
  • 獨/應讓前線、長者提升保護力!加國防疫醫師籲台混打疫苗

    台灣本土疫情近期終於看到趨緩曙光,政府一方面維持警戒管制,也同步拉高疫苗覆蓋率,不過我國自3月起收到首批AZ疫苗、近期還有日本捐贈的,因此一部分前線醫護人員和75歲以上高齡者大都是接種AZ疫苗,反倒是近日美國贈送的mRNA疫苗莫德納,讓相對年輕的族群施打,加拿大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疫苗防疫醫師Christine Chen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訪問表示,由於2劑AZ疫苗的保護力,確實較2劑mRNA疫苗還低,可以參考加拿大的模式「有什麼打什麼」混打疫苗,讓前線人員和容易變成重症的年長者,有更好的保護效果。
    2021/07/02 10:59
  • 大安區耳鼻喉科醫生確診 市府急籲:200多位病患篩檢

    台北市政府今(30)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依照中央規定,公布確診患者的疫調報告。其中一名北市確診的患者是大安區的耳鼻喉科醫師,在這個月23日確診,不過從醫師出現發燒症狀開始,他還接觸了大約200多位患者。北市府表示雖然防疫醫師評估,在耳鼻喉科看診時,醫師、護理師、員工、病患都有做好防護,但還是希望透過曾去看醫生的患者,都來做快篩及PCR檢驗,利用精準疫調的方式,來阻止病毒擴散。
    2021/06/30 16:22
  • 羅一鈞19年前青澀照曝光 棄高薪赴非洲「原因有洋蔥」

    疫情延燒至今,民眾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一定不陌生,其中擔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的羅一鈞,以穩重、有條理的口吻說明疫情,被婆媽界封為「國民女婿」。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挖出一張羅一鈞19年前和前總統陳水扁在馬拉威合影的青澀舊照,大讚羅充滿史懷哲精神。
    2021/06/28 10:53
  • 苗栗群聚擴大!中央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王必勝坐鎮

    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確診人數累計45人,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宣布派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率領4位防疫醫師,進駐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
    2021/06/04 14:11
  • 「應即刻封城!」星國醫3理由揭:台灣比任何國家都脆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本土病例激增,全台進入防疫三級警戒,不過新加坡防疫醫師林韋地以過去一年身處抗疫前線的經驗建議台灣要即刻「最大程度封城」,由於3大原因,讓疫情又猛又快地爆發,只有阻斷病毒傳播鏈,讓醫療系統喘口氣才不會崩潰,他也建議政府有義務向人民說清楚疫情發展狀況。
    2021/05/29 12:57
  • 增本土206!揭「確診者10注意」:應聯絡密切接觸者

    國內面臨嚴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再宣布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共計90名男性及116名女性,稍早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陳婉青也針對檢驗陽性個案者,該採取什麼行動做出說明。
    2021/05/16 15:00
  • 帛琉旅遊泡泡4/1出團 陳時中、防疫醫赴機場坐鎮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明天出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他明天上午9時將親赴機場,防疫醫師也會在現場待命,以防有陽性個案時可立即展開疫調。
    2021/03/31 16:06
  • 首例染疫醫發病後「百名主管」聚餐 部桃回應了

    部桃群聚感染首例醫師(案838)8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直至10日才就醫採檢。有民眾爆料9日部桃醫院百餘人在高爾夫球場聚餐,當時染疫醫師已發病,擔心此聚會成為防疫破口。
    2021/01/25 09:42
  • 外籍看護感染源仍不明!陳時中14時坐鎮記者會

    部桃醫院院內群聚升溫,截至昨(19)日8天內共9人染疫,分別為有2名醫師、4名護理師、2名醫師同住家人及1名外籍看護,目前該名外籍看護(案869)僅知曾與染疫醫師接觸,至於感染源為何仍正在釐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14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坐鎮,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
    2021/01/20 10:20
  • 北部醫院群聚疫情有變化?陳時中下午親自主持記者會

    國內昨(16)日晚上宣布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852為北部醫院染疫醫師案838接觸者,引發院內群聚感染,疫調仍在進行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將在今(17)日下午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2021/01/17 10:24
  • 力挺醫護 賴清德:不該以不當言論打擊防疫士氣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應將染疫醫師開除。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疫情還沒有結束,任何人都不該發表不當言論,打擊防疫團隊的士氣,若打擊士氣成為防疫破口,受害是全體民眾,也會影響國家安全。
    2021/01/15 17:57
  • 「人生最怕遇到這種長官!」 防疫女神批楊志良:心寒

    連日來,台灣首起醫師確診新冠肺炎的院內感染事件掀起熱議,因指揮中心提及染疫醫師曾協助替新冠重症患者插管,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又跳出來直指醫師未落實防疫SOP(標準作業流程),「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開除他」,引發醫界不滿。對此,去年因拍攝防疫廣告爆紅的輔大家醫科主治醫師許書華表示「人生最怕莫過遇到這種當長官」,呼籲各界別神化醫療人員,坦言倘自己遇到此情境「真的蠻心寒」。
    2021/01/14 13:02
  • 楊志良「拿機師比醫師」籲開除 陳時中轟離譜:要同理心

    國內12日爆發首起院內感染事件,北部某醫院30多歲醫師疑似因照顧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染疫,再傳給其20多歲護理師女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染疫醫師未遵照防疫SOP,表示「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更指「這比上次航空公司紐西蘭機師的問題還嚴重十倍、百倍!」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上周玉蔻節目時,批評「拿機師比醫師」有點離譜,更對楊志良喊話「要有同理心」。
    2021/01/14 08:36
  •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挨批「只在乎官位」踩人血汗往上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國內首例醫師確診,院內感染發生途徑引發關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於節目中直指染疫醫師未落實防疫SOP,若他是該院院長將開除此名醫師。此話一出引起眾醫師不滿,眼科醫師黃宥嘉砲轟楊志良「只在乎自己官位的人,才是全台灣必須認真檢討的對象」。
    2021/01/13 17:24
  • 楊志良1原因要求「開除確診醫」!外科醫氣炸:不懂裝懂

    台灣昨(12)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北部醫院一名30多歲男醫師,日前有協助替新冠肺炎重症個案插管,之後他和20多歲護理師女友雙雙確診,但目前確切感染源仍未釐清。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在節目上,直指染疫醫師未落實防疫SOP,導致後續要匡列這麼多人,認為院方應予以嚴懲。此話一出引發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不滿,反擊「請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
    2021/01/13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