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防疫網 結果共29筆

  • 宅家防疫網購夯!生鮮食品、廚具熱銷 居家辦公筆電熱賣

    宅在家防疫,帶動網購商機,Ubereats、foodpanda生鮮食品熱銷,居家辦公讓電商筆電大賣,還有人買手持蒸氣掛燙機,利用蒸氣居家消毒。
    2021/05/20 14:17
  • 台灣處社區感染邊緣?林氏璧:感染源是關鍵

    華航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延燒,2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足跡遍及雙北、桃園、嘉義等地,台北市長副市長黃珊珊今(3日)表示「目前沒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暫不提升防疫層級。」針對這次多起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備受批評,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表示「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對此,陳時中受訪時坦言「現在是社區感染的邊緣」。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一周社區已暴露於各種風險中,現在就是在驗收社區防疫網夠不夠完善,接下來兩到三周是關鍵,若出現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台灣將正式進入社區感染,民眾須提高警覺,勿掉以輕心。」 另外,WHO警告,印度流行的變種病毒生長速度強,年輕確診者重症住院比例也較過去多,林氏璧認為「目前仍無足夠證據顯示印度疫情失控與此變種病毒有關,雖初步研究顯示,印度本土疫苗對變種病毒仍有效,但若現在才施打已來不及緩和當地疫情,應嚴格實施封城、鎖國。」
    2021/05/03 15:08
  • 安倍App之學!日本6月中啟用App防疫網

    日本三月中以來疫情大爆發,日本政府發布不具強制力的全國緊急狀態,卻僅以一個半月就穩定疫情,首相安倍晉三強調這就是「日本模式」的實力。為了防範疫情再起,安倍晉三將在6月中旬推行「接觸確認App」,以手機記錄民眾接觸史,在新增確診發生時,即時掌握與通報;但可能存在資安危機,在網路上被戲稱為「安倍App之學」。另外,官方大力重振觀光、餐飲業,推出了1.7兆日圓預算的振興案;在專案期間外出旅遊、用餐,皆可不限次數申請補助。
    2020/05/27 20:00
  • 遭天降口水砸中恐染疫 陸女被迫居家隔離

    新冠病毒疫情威脅全球,此時卻有人惡意扯破防疫網,大陸深圳有名女子就很怕因此受害,事發當晚她到社區樓下倒垃圾,沒想到卻有口水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砸中女子的臉,現在她被迫居家隔離做核酸檢測。
    2020/05/01 11:27
  • 六都防疫網路好感度 台南奪冠、高雄墊底

    六都防疫哪位首長贏得人心,一份六都防疫網路好感度民調,台南市奪冠,高雄市墊底,市府回應,現在疫情是否有效控制,而不是拚好感度,而時代力量也公布一份民調,同意罷韓的有52.1%,願意出門投票有六成多,但韓國瑜回應,他身為市長市政防疫優先,其他都尊重,倒是挺韓青年軍,街訪大學生,因為疫情考量,大多認為要暫緩罷免。
    2020/04/26 21:11
  • 陳時中和指揮中心可能累垮 衛促會:快建「這個」防疫網

    新冠肺炎疫情,在未來14天進入險峻期,可能爆發社區大感染,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就呼籲,趕快建立社區防疫網,否則單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他們會累垮,也容易有破口;而觀察這次病毒,對長輩和有慢性病的人有很高的風險,現在英國還傳出有剛出生不久的嬰兒感染,也讓大家擔心是否有母嬰垂直感染的可能性。
    2020/03/19 22:53
  • 超前部署!增設「集中檢疫所」獨家揭密 設置場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究竟要怎麼阻絕病毒繼續散播,現在這是全球各國家,所要面臨難題,當然現在「集中檢疫所」扮演角色就十分重要了,目前中央鼓勵地方政府設立集中檢疫所,若有等待採檢結果的疑似個案,就能讓他安心住在那裡,這一切都是為了積極佈建社區防疫網。
    2020/03/09 22:49
  • 台灣防疫國際讚譽 泰、日讚「口罩實名制」

    台灣防疫政策受國際讚譽,尤其是口罩實名制,更是讓頻頻出現口罩亂象的日本、泰國稱讚,而因為開發「口罩實名制販售系統」,而被日本封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最近就因為幫助日本防疫網站翻譯正確語言,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Twitter上公開感謝。
    2020/03/09 21:49
  • 遭96國管制入境 韓國仁川機場出境設3段檢疫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韓國遭96國管制入境,國土交通部及仁川國際機場宣布,今天起出境時設3段式防疫網,確認出境旅客沒有發燒症狀。
    2020/03/05 12:30
  • 「非法外籍看護」成防疫漏洞 專家建議「共聘」制度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第32例,是名非法外籍看護,進而讓外籍移工防疫問題浮上檯面,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表示,目前勞動部統計移工人數71萬多人,但非法未登記的恐怕多達20多萬人,要怎麼把這些風險納入防疫網,疫情指揮中心得想好對策。
    2020/03/03 22:58
  • 防疫網課亂象 少女10天賞主播450萬

    新冠肺炎肆虐,大陸多個城市採取遠距教學,這也讓未成年有機會拿到父母手機。進而引發出許多亂象。湖南16歲少女,拿著父母手機看直播,在主播誘導下,10天就打賞將近450萬台幣。另外在河南則是有低收入戶因為沒錢買手機上課,憤而吞下大量藥物送醫。
    2020/03/02 18:36
  • 武漢肺炎韓國呈社區感染 擴大檢測對象範圍

    韓國政府當局今天表示,武漢肺炎已突破防疫網,呈現社區感染擴散的跡象。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發布疫情應對指南第6版,將檢測病毒的人員範圍進一步擴大。
    2020/02/20 12:53
  • 武漢肺炎突破韓國防疫網 呈現社區感染跡象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通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比19日暴增31例,累計已達82例。韓國政府當局今天表示,武漢肺炎已突破防疫網,呈現出社區感染擴散的跡象。
    2020/02/20 12:21
  • 武漢肺炎擴散情況嚴重 南韓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一天暴增31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南韓政府今天上午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已經脫離防疫網控制,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目前南韓總計82例確診病患。
    2020/02/20 11:42
  • 快訊/新冠確診暴增 南韓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南韓今天一次新增31名確診病例後,南韓官方稍早正式宣布,新冠肺炎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等於對外證實,新冠肺炎病毒,已經脫離南韓的防疫網控制。
    2020/02/20 11:07
  • 挺過春節返鄉潮醫憂:台灣在「兩個時間點」防疫恐現破口

    2月25日開學,各學校嚴陣以待,有國小設置進校門得過三關的防護關卡,連教室內都裝紫外線燈殺菌;而有醫生提出警訊,認為3月中、4月這兩個時間點,台灣防疫網可能面臨嚴峻考驗,來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2020/02/18 20:41
  • 讚健保署為防疫「無名英雄」 陳其邁鞠躬致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健保署協助架構防疫網絡,提供堅強後盾,是防疫的「無名英雄」。陳其邁也代表總統和行政院長向參與防疫的人員鞠躬致謝。
    2020/02/14 15:00
  • 防疫屈公病 新北擴大中和緬甸街噴灑消毒

    新北市新增屈公病例集中在中和,除管制附近居民常進入國強嶺的8條步道,也針對俗稱緬甸街的華新街,展開兩波的噴灑消毒,逐一在商家店面與攤商宣導,以強化防疫網。
    2019/09/04 15:28
  • 台灣未獲邀 賴清德:請WHA給台灣一席之地

    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截止,台灣未接獲與會邀請函。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全球防疫網不能有缺口,呼籲WHA給台灣一席之地,台灣絕對有能力對國際醫療公衛做出貢獻。
    2019/05/08 13:14
  • 當天凌晨才收到邀請函! 台首度缺席WHO疫苗會議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外交部今天(3日)表示,WHO持續基於政治考量將台灣排除在外,不但嚴重違反台灣人民健康人權,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網漏洞,台灣對此表達嚴正不滿。
    2019/03/03 17:58
  • 防禽流感 太管處加強通報系統

    防範禽流感疫情擴散,太管處通令轄區內各管理站與全體員工,加強防疫監測與通報,也呼籲遊客共同參與,形成防疫網絡。
    2017/02/21 16:08
  • 「缺70萬劑」 防大爆發!接種率差3成

    要達到犬貓的群體防疫,狂犬病疫苗的施打率必須達到70%,才能避免大爆發,農委會畜牧處長黃國青坦言,現在施打率只有37%,為了擴大防疫網,破天荒下令全台流浪貓犬接種狂犬疫苗,希望一週內打完,但針劑缺貨,動物用的到了8月底還會短缺70萬劑,人類用的8月2日才補1萬劑,執行面困難重重。
    2013/07/26 14:05
  • 曝曬動物排泄物 國家防檢網破功!

    國家防疫網出現大漏洞,農委會設立在桃園觀音鄉的檢疫中心,遭民眾踢爆,隨意將上百袋的「動物排泄物」露天曝曬,沒有依標準程序掩埋或燒毀,部分塑膠袋還因為耐不住高溫、雨水,膨脹破裂流出菌水,讓附近住戶處在高感染風險,防檢局事後坦承作法有瑕疵,會檢討改進。
    2011/08/15 13:29
  • 沒處方箋打拜託牌 克流感照樣賣

    克流感被視為抗新流感最有效的藥物,醫界也擔心濫用造成抗藥性,恐怕到時就變成無藥可救,但坊間卻有藥局依然故我的亂賣藥。位在北市松山區的皇佳大藥局,就被踢爆沒有處方箋,克流感照賣不誤;另一家立欣小藥房,也接受「熟客」訂貨,而記者走訪其他藥局也發現,藥局一開始都會堅定要求看處方箋,但如果拜託一下,就能先登記訂購,再取藥,防疫網出現漏洞,衛生局決定要查,最高可加重處罰30萬。
    2009/08/29 12:01
  • 排除豬流感! 赴墨男子檢體為陰性

    豬流感疫情升溫,台灣也淪陷了嗎?一名32歲的陳姓男子,4月中旬赴墨西哥開會,回台後出現類流感症狀,上星期五主動通報到桃園署立醫院就醫,擔心防疫網出現漏洞,疾管局不敢大意,晚間加班連開2次記者會,確定檢體結果是陰性,排除豬流感,守住台灣零感染紀錄。
    2009/04/27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